IMG_6319  

 

 

是因為姨媽來還是怎樣?心情陷入一種反覆低蕩的輪迴。

小說沒動力寫,新書靜不下心看,網路又上得很煩躁。

幹麻一直上網不會出去走走哦?

有啊,我有在100步就走完全部的宿舍區走走啊。

幹麻一直待宿舍?不會走出去喔?

啊就........,就是有一堆不能走出去的原因啊,你以為我不想喔!

在封閉的世界不上網不用電腦,後果就是無聊到在空間有限的宿舍區拍飛碟跟鬼。

即使朋友都說我拍到的是鳥不是飛碟,也說他們都沒看見鬼,

我還是很想打給戴立綱,或是劉寶傑。

 

最近好像有點難搞,又因為這麼難搞更討厭自己就變得更加難搞這樣

剛泡好的咖啡,啜了一口就不想喝,擱到變涼拿去倒掉,再沖一杯新的。

肚子好餓,看見傭人煮的非洲瘦身餐馬上覺得非常飽,一口都不想吃。

打開一包從家鄉漂洋過海來的維力炸醬麵,煮好吃兩口,又覺得沒食慾。

整天吹冷氣臉好乾,不吹又感覺快窒息。

花栗鼠不在房間我好想他,一回來又覺得他吵得人神經要爆炸。

最近抱 Chamisso 時會一直跟她說:

妳好醜哦,怎麼會這麼的醜啊?馬馬跟把把都好討厭妳哦,

馬馬把妳煮來吃好不好?妳愛不愛馬馬?要不要給馬馬吃?

........這類神經病的話。

 

前兩天宿舍噴毒煙,忠實的格友們會問:毒煙妳不是已經寫過兩篇了還要寫喔?

嘿啦嘿啦,還要寫。不過這裡要講的不是毒煙,是腦殘症狀。

"宿舍噴毒煙"這件事,在我心裡等同:"集中營放毒氣"一樣驚恐。

一聽見噴毒煙的機器運轉聲,必須在10秒內做好以下預備動作:

穿好衣服,備齊逃難時會用到的書跟 i-Pad 以及 i-Phone,

將 Chamisso關進籠子一起帶走。

如果能在10秒內做完上述標準動作,還多出剩餘時間 ,

最好去撇個尿先,因為避難的地方沒有廁所,

到時要是想大小便得硬忍上一個小時這樣 (毒煙噴完到消散約需一小時)。

10秒內耗費我最多時間的有兩件事:

一是抓 Chamisso進籠子。我突如其來的慌張老是剉到她,

她會跟著嚇得四處逃躥找地方躲,我就更慌張更緊急這樣。

二就是穿胸罩。

誰沒事在自己房間懶著還一直穿胸罩啊?

除了回台灣,我在荒島一年穿不到兩次內衣。

通常 Chamisso抓太久我就不能再耗時間在穿內衣這件事情上,

所以我幾乎都會在書桌椅子上掛一件厚牛仔外套,好應付這種緊急狀況。

當然用牛仔外套遮掩這招是有尺寸限制的,木瓜組姊妹們請勿輕易嘗試。

是說妳們幹麻要試?妳們一輩子也不可能遇到10秒內躲毒煙這種事.....

 

我都生活兩年了,對於這件事也算應付得得心應手,But.....

人生最討厭的就是永遠會有一個 But.......

那天下午,機器馬達聲一運轉,我馬上在書桌前站起,

轉頭問正在打掃房間的 Tina:低媽那 Misso? (Misso在哪?)

她說打掃前已經被她關到籠子。

非常好!

但是老娘還是不能穿內衣,因為Tina 張大眼睛一直看我。

馬達運轉聲越來越靠近,時間緊迫,我連叫她先去外面等的時間都沒有!

匆匆拿起 i-Pad 跟 i-Phone,一看,靠,雙雙沒電!

馬達嗡嗡聲又逼近了一點,我用八分之一秒迅速決定放棄三C。

拿起一本員外夫人借我的書就往外飛奔。

心裡很高興今天破了紀錄,全程只用了 7秒半。

Tina 在身後喊了我兩聲,因為驚慌,我回頭看她時有點不耐,

心裡想著,不知道情況很緊急嗎?

什麼事非得要現在說?再兩秒煙就噴進來了!

然後,我看見她指著被我遺留在房間的籠子,

跟我說:Miss, 妳忘了帶走 Misso 了!

 

最近就是這麼腦殘,現在需要記的事情已經夠少,還老是忘東忘西。

跟人聊天要是對方一插話,就會忘記之前要講的事情,

以前想不起來會很難過,很任性的停住所有談話,硬要想起來,

現在已經腦殘到很灰心了,一點戰鬥力都沒有,

忘了就算了,這世界有什麼是一定不能忘的嗎?

 

我現在對機器運轉的馬達聲開始產生一種恐懼,

連回台灣聽見不是毒煙的馬達聲,都會讓我全身細胞活動突然靜止兩三秒。

前幾天夢見,噴毒煙的馬達聲又響了,我在夢裡一直很慌張直到醒來。

這也算是新的生命經歷,我哪想得到這輩子會跟機器馬達聲有如此纏綿的糾葛?

 

花栗鼠傍晚忙完說要帶我去吃期待已久,週末才有的烤羊肉。

真的是,都不知道怎樣說他的貼心,愛他300年都不嫌久啊!

我心花朵朵兒開了起來,一路上心裡可是哼著歌兒去的。

很快到了市場,

也很快就發現那個天殺的羊肉攤又沒出來擺,心情瞬間從天堂跌落地獄。

MD,那個烤羊肉的上次賣的,是他家 TMD 最後一頭羊是嗎?

我現在要怎麼處理這種雪上加霜的情緒?到底老娘八字是有多不好?

命運怎麼這麼坎坷?上禮拜沒有,上上禮拜沒有,上上上禮拜也沒有!

我這麼努力試著想從低蕩的輪迴中走出來,

還對自己精神喊話,吃完烤羊肉一定要開心起來哦!

只不過就是想開開心心去吃塊烤羊肉,是有這麼難尼啦?

氣得我忍很久沒用的高雄腔都跑出來了~

 

花栗鼠在一旁嬉皮訕笑:老婆,怎麼每次妳來他就沒開啊?哈哈哈....

嘿啦對啦,我都是衰神啦,而且是一個不好搞外加腦殘又帶衰的衰神。

爽了吧可以了吧~o__O

Chamisso 一直鬼叫,我在想,網路不知道有沒有烤姨媽的做法?

 

ㄜ,我又腦殘了,是烤貓肉的做法........

喔,聖母峰瑪麗亞連那個夢露啊,請將邪惡驅逐出我的腦袋吧......

希望姨媽離開以後我的輪迴能港快轉回正常的那一邊~~T__T

 

一定有新朋友會問:毒煙?啊是蝦餃毒煙?

由於目前處於非常想吃烤羊肉又吃不到的瘋狂發作期,沒耐心逐一解釋,

想知道毒煙係蝦餃的有心者可自行點閱:荒島煙霧瀰漫時。港謝大家。

 

 

7047_10151525969754915_102729786_n  

朋友說是鳥我硬堅持是飛碟的飛碟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