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73.jpg  

 

 

數天前,我的電腦一直發出一個基基歪歪的指令告訴我,

硬碟儲存空間已經滿了,若要儲存新資訊,請儘快刪除不必要文件。

原本我有兩個 USB ,一一被花栗鼠借走後就沒下落,

重點是,他一直不承認這件事。

為了加強證實他真的沒有借走不還,為了讓他的不承認更加可靠,

每當我說想要新的 USB,他總要我再找找。

這件事我的記憶一定比他清楚!

他每天工作來來去去的 USB有無數個,兩年多來我卻只有那兩個。

 

我是那種很懶得一直求的人,這年代有誰真的愛將腰彎很低求人?

手心向上求人得要有心裡認同的價值,為什麼我必須為他的不肯認錯彎腰?

不買算了,跩個屁!

你知道,生活在荒島,他說不買,我就真的沒辦法自己跑出去買。

我在工廠裡亂走都會迷路,大門在哪要找半天,

更別說出去村子找三C用品店了,我根本不會騎摩托車,喜拔咧!

 

剛從新加坡玩回來,想當然爾有數千張相片要儲存,

電腦基歪指令不斷逼迫我,我實在很不願意但還是開口跟他要了一次 USB。

我借你的 USB 你到底放哪啦?

我早就還妳了啊。

明明就沒有還我,我現在要用啦!我要儲存資料我電腦滿了~

哪可能會滿!是妳不懂吧?

這電腦我都用8年了,資料從沒備份過,只進不出,這樣也不會滿喔?

怎麼可能會滿啊拜託!妳有點常識好嗎?妳有沒有存到C槽?

你就是不給我 USB 就對了,算了,

你每次都這樣,這次新加坡的照片都不要存好了啦!

 

抗!C槽係蝦餃??Shit....他又在跟我講三C天書了!

他真的很愛搬出三C天書條例,攻擊我這個電腦白痴。

我只想單純將資料儲存到隨身碟裡,至於電腦本身裡面怎樣,

為何C槽有空間還要基歪我?要我刪除文件檔案,鬼才想知道好嗎。

我只是一個 USB ,就這麼簡單,是有這麼難尼啦?喜拔咧!

文件備分儲存,本來就天經地義不是嗎?

 

數分鐘後,他遞給我一個,不知從哪找來的海尼根鋁罐造型隨身碟。

這個給妳用吧!

喔,你怎麼有這個?裡面有東西嗎?會不會像上次那個一樣有病毒害我電腦當機?

不會好嗎,裡面只有一些音樂!妳不要可以刪掉。

 

多年前他曾給過我一個帶有病毒的 USB ,

造成我電腦當機完全無法開機,當時所有資料全部消失。

 

我想了三秒,還是打開鋁罐瓶身,插上 USB 插孔。

果然,裡面真的如他所說只有音樂,我先將裡面的音樂檔全部刪除,

清空領土,然後灌入整個 2012,還有 2013 上半年度。

我不用拷貝方式,直接剪貼,因為電腦基歪的就是沒有空間,

沒道理不剪貼,拷貝之後不還得到電腦裡刪除一次?多此一舉。

我一共在隨身碟貼了八九個檔案夾,每個檔案夾裡面還有無數個小資料袋。

螢幕跳出的小視窗顯示,照片正像蝴蝶一樣,一張一張翩翩飛舞,

方向是從電腦,往 USB 。

耗費時間不短,但總算將所有檔案夾,依照時間順序,盡數儲存妥當。

 

昨天中午,我想調閱一張之前畫的圖。

我打開鉛筆盒,拿出海尼根鋁罐,接上電腦,

檔案夾名稱依照順序整整齊齊排列著,我點了要找的那一個,

照片並沒有被點開,電腦傳來一聲怪響,小視窗顯示:文件夾無資料顯示。

我再一一點開其他檔案,除了檔案名稱都很正確而且排列整齊外,

資料夾檔案內容,全部空白,一張不留。

這種時候,全世界最髒的髒話都沒有辦法表達這份沮喪,我只感到頭皮不斷發麻。

 

那天視窗顯示的蝴蝶飛舞,原來是一場惡質的捉弄!

Misso的三歲被抽掉了,我的去年消失了,我甚至無法記得失去的全部。

生命突然破了一個小漏洞, 2012 瞬間被吸進那個漏洞裡的漩渦,灰飛湮滅......

 

十分驚嚇的狀態下我還是聽得見花栗鼠說的那句:這個 USB 好像怪怪的!

怪怪??怪怪你還拿給我用??!!

那妳麻不檢查咧?麻用剪貼的?應該先拷貝檢查過啊......

算了,我不想跟你講。

 

聽得出他指責裡的心虛,但我沒力了。

我看見他在電腦前重複我剛剛的動作,一一點閱資料夾,電腦不斷發出嗶嗶聲,

之後他在書桌前搞了很久,當中不乏搬出三C天書條例試圖壓迫我,

為何用剪貼?為何不拷貝?為何不記得日期?為何不檢查?為何..........

面對一連串連續丟擲的自衛式空包彈,突然覺得整個人好虛而且好累。

他一定是慌了,因為本來只要給我一個新的,好的USB就沒事,

現在事情變這麼大條,我懂他那種姿態沒辦法馬上軟化的窘境。

 

平時我一定跟他據理大吵,好讓他覺得因為我很兇所以一切錯誤都能抵銷,

因為已經被我兇完了,所以不需再為此感到愧疚。

但是今天我好酸好軟,算了吧,都這樣了,吵個屁。

我難過到無法管對錯這東西,只想一個人慢慢消化情緒。

無論他在書桌前怎麼用專業知識那把銳利的刀劍捅我,我都軟啪啪任其宰割。

用力玩著 Candy Crush ,他說什麼我都聽不見,也不想再聽。

之後他去辦公室,我一個下午,都趴在床上想兩件事,

氣自己,跟拼那塊消失的拼圖。

 

傍晚他一回家,又是鞠躬又是哈腰,

像隻黏人的雪那瑞不斷在我身邊纏繞吐氣,重複說了500多次對不起。

其實我早就不氣,但我喜歡他鞠躬哈腰的樣子,平時可不容易見到。

為了能多看幾下,所以我有把臉繼續多扳了五六下這樣。

 

回憶會重要,是因為人。

人才是最重要的,人在身邊,那就是最重要的。

Misso 還這麼活潑健康,每天吃飽閒閒,

只會跟老娘在那裡亂小亂鼻,這就是最重要的。

消失的那格 2012,只是人生千百萬個抽屜裡的其中一小格,

如果沒有活生生的我們繼續製造歷史,那格抽屜只會是個屁。

每件看似悲慘的事,一定有它的正面意義。這就是最重要的。

 

以後我要買很可愛的 USB 你不准再基歪我,我要買很多很多個!

我哪有基歪過妳啊老婆,要買幾個就幾個,我們買最可愛最好的 USB 好不好!

嗯,最好是醬,不准說哪裡比較便宜再去那裡看,我說要買就要當下馬上買!

好好好,以後一定馬上買給妳~

我這次去新加坡看見好可愛的卡通USB特價花車,都忍住沒說要買,早知道就買一買!

唉喲~妳怎不講啊老婆,妳想買我一定會買給妳搭~

屁啦!那時候要是我講,你一定會說,家裡還有回去找一找!

不會啊我怎會這樣說我最疼妳了,下次妳想買什麼不要不說嘛,我一定買給妳.....

那我的腳臭不臭?

嗯,妳的腳真臭~

哼?

啊啊啊......不臭不臭,妳的腳好香啊哪裡會臭.....我老婆的腳最香了.....

 

( 30 分鐘過後......)

 

老婆,三星出一款新手機我覺得好適合妳喔,我買這支給妳好不好?

哪支?

妳看!結合手機跟相機,七月才上市,妳一定會愛死....

喔,那鏡頭會伸縮喔?

呵呵,因為它是相機啊,有1600萬畫數喔!

嗯,好像蠻屌,那我要黑色的.....

 

哦,我發現,消失一個 2012 ,也不見得有多不好,是吧~

刊頭照是花老爺的背影,這張很像我們現在的關係。

他在前面開路,我比較常望見的,是他的背影。

如果距離太遠沒看見我,他其實還是不會忘記,

轉過頭牽我的手,然後一起繼續往前走。

 

 

 

1013566_10151612843264915_162255752_n  

那時超想買沒買滴可愛卡通造型 USB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