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86  



前天晚餐有螃蟹,哇靠!螃蟹唉...

非常值得在荒島生活的我,在心裡鳴放一萬發煙火。

每當傭人端來這種很"得猴"的菜色,

我都會想我上輩子的這一天,不知道燒了幾斤香?

所謂的"得猴菜色"通常是以下三樣:


1.   重口味沒有真肉的"肉醬義大利麵":

啊不是說都沒有牛肉怎麼煮肉醬麵?

是啊,所以用的是組成粘合,形狀像火腿的假肉。

吃的時候盡量不要去想這些組合後,

成分類似塑膠的肉會在肝臟一輩子無法代謝這件事就好。


2. 卡資洞(就是豬排蓋飯啦):

啊不是說荒島沒有豬?是啊,所以用的是瘦巴巴雞。

一片跟衛生棉一樣超薄的雞肉,包上厚到爆炸的一層面衣,

好像三歲小孩穿上兩件大人的太空衣外套那種感覺。

這道菜會勝出,是因為在日復一日鹹辣臭的印尼菜裡它是少有的清爽。


3. 500年一次鹹到破錶的印尼 "牛肉咖哩":

菜會讓我感覺珍奇只有一個原因,就只是因為:它是牛肉。

對於長期吃不到牛豬肉的我們來說,無論它再怎麼鹹都很珍貴!

 

上述這些在台灣根本會被我直接打槍的菜色,摻雜在荒島日常伙食菜色中,

馬上搖身一變成為總統套餐,看見傭人端來我居然也會開始產生喜悅的感覺。

 

平時傭人煮菜不脫以下幾個特色:

乾:乾焦到像火災屍體的乾巴巴雞。

油:灌爆心血管的大量沙拉油。

鹹:死鹹到要有八顆腎才能代謝的鹽量。

259985_10151190326699915_432104639_n  

荒島日常飲食長這樣,右上方就是像火災屍體的乾巴巴雞


所以前天出現的螃蟹多珍貴啊!而且是肉質飽滿一看就知道很新鮮的貨色。

看見有螃蟹我當然先想到花栗鼠!

好不容易有好東西,想多留一些給他,所以我先不動。

當然我知道他一定也捨不得吃想留給我,所以他也沒動。

我在書桌前一直上網,後來有點忘記螃蟹這回事,直到他試探性的提起:

 

老婆,晚餐有螃蟹也!

喔,我知道啊,我有看見...

妳不吃螃蟹啊老婆?

喔,沒關係老公,我現在還好也,你先吃...

老婆我想留給妳吃。

不用啦老公,如果可以,你全部吃光沒關係不要想著留給我啦。

 

然後我繼續上網,沒怎麼理會房間之後的動靜。

一直到廚房傳來持續性,有頻率的鏗鏘聲,我才起身走到廚房。

我在廚房看見花栗鼠彎著七個月身孕的笨重身軀,

嘴巴發出吱吱聲,爽歪歪的吸吮殘留在蟹殼裡的湯汁,一盒螃蟹已經空了!

流理台上有砧板跟菜刀,砧板上是大量的蟹殼屍體。

 

可能平時他對我太貼心,所以我突然間有點無法承受他居然真的這麼自私。

連一塊都沒留給我啊,看到那堆沒有肉的蟹殼,心裡開始發酸。

人就是這麼奇怪,他真的留給我我也沒有一定要吃,可能還會逼他把剩下的都吃完,

但是他一聲不響自己偷跑到廚房全部吃光光,那感覺就是不一樣啊。

好啦好啦,我小鼻子小眼睛啦,我小心眼啦,那怎樣,我是女子啊!

 

我心裡有點受傷,輕聲說:哦,你在吃螃蟹啊?這麼厲害喔通通吃完囉?

他轉過頭來對我笑,嘴巴四周還殘存些許看起來很令人惱火的碎蟹肉。

看著他那張可惡的臉,燦爛得令人火大的笑容,還敢甜滋滋叫我:老婆~~

滿滿的海鮮腥味撲鼻而來,就像從嘴巴伸出一記左勾拳,打得我頭暈腦脹..

我不斷告訴自己,不要一直想他很自私這件事。

我愛的人吃了他喜歡吃的,我應該感到開心,這不就是一開始我希望的嗎?

我在廚房臉上不敢露出一點失望,頭腦一直轉,想說,隨便找點話搭好了。

看見桌旁有一碗像蛋汁的東西,但是量多色白又不像純蛋汁,我問他:

 

老公,那一碗黃黃的是啥?

老婆,妳怎麼跑出來啦?呵呵,妳先進去嘛...

我心裡還有點憋扭:我鼻要咧,那是啥?

那是蛋啊老婆...

蛋???怎那麼白??你要炒蛋喔???

沒有啊,因為我加了牛奶啊,

唉呀老婆,我本來要給妳一個驚喜的,妳怎麼跑出來啊!

驚喜?啥驚喜?

我看妳手不想碰螃蟹,所以想做蟹肉蒸蛋給妳吃啊,

蟹殼挑肉好難弄,我剥好久喔...

 

這時我就看見蛋汁旁邊躺著一碗滿滿的蟹肉了。

天啊,讓我死了好了!

突然我覺得自己在他面前,變得跟螞蟻一樣渺小,不,是細菌,是原子!

望著眼前巨大的他,真想巴剛剛的自己幾巴掌。

其實他好想吃蟹肉卻為了我忍著,只節省寒酸的吸點殘留在蟹殼裡的汁液。

我從背後緊緊抱著他,抱得好緊好緊,臉緊緊貼著他的背。

他下班沒洗澡身體有股酸臭味,肚子很大,隨時羊水要破的感覺,

但是他卻是我全世界最香最帥最可愛最貼心的花栗鼠老公!

蒸蛋很快做好了,我把好多蟹肉都挖給他吃,他卻每塊都想留給我。

 

表妹藍小芬看見我臉書po的荒島日常伙食,驚訝到說不出話,說像狗食。

形容得雖然有點過頭,食物貧脊的狀況卻是真的。

有時想想,在台灣有螃蟹吃,一點也激盪不起任何驚喜,

因為隨時都有得替換,不管誰吃光?想吃再去買就好啦!

24小時的生鮮超市多得很!大家口袋都有錢,一切都沒什麼了不起。

挑什麼屁螃蟹肉,去買現成的啊!會這樣想吧....

物質生活豐盛,能獲得的感動或許就沒辦法這麼簡單....

當然無須為了追求單純的感動而刻意讓自己貧脊,這是本末倒置。

只是我們剛好來了荒島生活,剛好能在這樣的環境裡體會一種純粹的幸福,

它會成為記憶中牢不可破的一截鎖鏈,銜接現在與未來的其中一環美好。


在島上,我學會許多,尤其是珍惜。

花栗鼠常常在這種小事情上面讓我發現他的大智若愚,他從不計較,永遠在笑。

能跟這樣的他在荒島一起生活,是這輩子遇見最幸福的事情。

很多心疼我的朋友,會跟我說:荒島真可怕!妳快回台灣吧。

我只能無奈笑笑,沒辦法用兩三句話就讓人理解一切,

每個人用心看自己,卻只用眼睛看別人。

在這裡的生活是台灣很多人一輩子無法想像無法接受的,

我也剛從台灣來沒多久,我也懂每個人眼裡看見的東西,

我也不是一開始就全然接受,甚至現在還在適應。

自己很努力在活著的時候,卻頻頻有人要我後退,感覺有時會很複雜。

我感謝這些心疼,我知道,沒辦法改變別人的主觀意識,

再多的意見都只不過是別人一時興起,用自己對號,代入我的生命公式。

當他們確定永遠不會跟這樣的生活產生連結,就根本不需要花心思去理解一切。

每個人就都能在安全的狀態下,肆無忌憚的說出不痛不癢的一大番評論。

生命是自己的,我點頭感謝所有人的好意,心裡清楚路該怎麼走,這樣就好。

 

物質上的貧脊,在精神強大的狀態下變得淡化。

遙想未來,不如把握現在,明天會怎樣誰都不知道。

過好今天,才會有美好的明天,不管是在物產豐饒的台灣,

還是剥點蟹肉就感動很大的荒島,重要的,是心。

 

看在他這麼努力剝蟹肉的份上,上次他說我得愛滋病的事情就原諒他好了!

我也不會再說他肚子癢癢長出來的紅斑像愛滋斑了。

關於互相指控對方愛滋病的詳情請點:(老公不在家的時候


當他躺在床上我旁邊用 i-Pad 看卡通的時候,我願意讓他再調大聲一格。

我在打字的時候也可以讓他打開緊貼我書桌旁邊,

音箱粘著我耳朵的電視機,用小音量看新聞。

我很大器吧我...

 23956_10151194692899915_1147271734_n  

有點像蛋糕的愛心蒸蛋!


好奇荒島在哪在幹嘛的話可點閱:要不然來隨便介紹一下荒島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