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66  



小別真的會勝新婚。

平時吵翻天的老爺鼠出差兩天,家裡氣氛突然變得很空靈,

連家具看起來都顯得特別有氣質。

 

我在房間醜人多作怪的戴了兩天墨鏡上網,

沒人會取笑我這樣很像神經病很不正常。

睡到一半不再被吵死人的鬧鐘或是手機鈴響,

或各種巨大雜音﹔例如咳嗽或放屁,給嚇醒。

 

寫作時旁邊不再會有已經30歲還長不大的幼稚鬼,

頑固的堅持一定要播放海賊王或火影忍者,傳送高頻聲波攻擊我的耳膜,

或一定要用東森新聞配三餐,讓新聞主播高分貝的音頻侵襲我的腦部,

頻頻截斷我本來就擠不大出來的靈感。

 

他不在,房間內不再生靈塗炭,連女兒Chamisso都特別樂活輕快,

膽子變大很多,不斷爽歪歪到處喵喵叫,一下要這樣一下要那樣,一直亂小亂鼻。

她爸在她要是敢這樣就等著找死,我想,我這輩子就是被她們父女倆輪流糟蹋的命運了。

 

半夜,經過兩瓶啤酒,我在房間飆郁可唯高八度之後再八度的誇張高音,

一點也不覺得羞恥或放肆。

唱到副歌高潮點,我有感覺到喉嚨的肌肉很緊很吃力,

但是我個性何等倔強,不飆上去我不是人!

我固執的按下倒退鍵,重複飆第二次的時候,

Chamisso 熟睡的身體突然在我眼前鬼上身似的彈跳了起來,

馬的半夜突然這樣我真的被她嚇到!我看著她,她也正不爽的在瞄我,

靠,現在是誰嚇到誰,Chamisso 妳最好再誇張一點...

剛剛的興致都被彈飛了,有點小賭爛,

畢竟我是500年才培養得出這樣一次興之所至。

都說母親很偉大,以前我哪會管誰不爽我怎樣,

現在她這麼不給我面子我還不是得要看她臉色!

 

這一切房間內的脫序行為,都是因為,

我們母女得到來荒島追隨她爸共同生活之後,很難獲得的個人空間,

即使夜半歌聲有點驚悚,這兩天空氣中還是源源不絕飄散著無數安寧祥和的分子。

 

昨天傭人 Tina 進房間三次,三次看我的眼神都非常奇怪。

我心酸的質疑,是不是自己變得太憔悴?好吧,我想也該是時候敷個臉了。

後來進浴室上完廁所,照鏡子時才發現,剛才 Tina 來的時候,自己忘了把墨鏡摘下來。

她心裡不知道會不會想:先生一不在,太太就變神經病了!

然後回廚房傳到傭人圈,以後我走出去大家都對我指指點點...o_O

 

時間飛快,花栗鼠今天下午四點多就回來了。

滿臉陽光過度燦爛到會淹死人的笑容,我在床上邊玩手機邊淡定的望著他。

他張開雙臂一直保持一種異常興奮的狀態,然後說:老婆,我回來了也!?

我知道他的意思是說我怎麼沒飛奔前去抱他熱絡一下。

我懶懶從床上起身,禮貌性的抱完親完,開始拆禮物。

看見他買了好多家裡用的東西,還有爆多我喜歡的某牌巧克力,

以及一堆某牌面膜。

我終於知道他剛剛極度興奮的狀態是因為什麼。

因為他帶回來一個人辛苦逛了很久,幫我購置的東西。

在賣場選購的那段時間裡,他腦子裡裝的一定滿滿都是我跟家裡,

這樣的他在當下感到自己很幸福。他預期我會很開心,

也因為我即將到來的快樂,傻傻的自己先快樂起來。

拆著拆著,我突然覺得,自己其實很想他的。

次序有點顛倒,人回來了才想好像很怪,

我的這種想,是一輩子的。不管他在不在我身邊,我都想他。

 

有時候我們在愛裡被寵昏了頭,以為愛很安全的被包覆在密封包裡滴水不漏,

以為永遠都能持續擁有,以為裡面放了一包防腐劑就永遠不爛不壞。

其實很多微妙的負面累積,有可能就會造成方便的"由此撕開"那個缺口。

 

雖然這兩天喉嚨腫到吞口水都會痛,但這不能變成冷淡的藉口,

愛還是要表達出來,我覺得剛剛在床上爛太久才理他,

如果我是他,我一定很失望。

我又想到他出差前的那個晚上,我問他第一千次為什麼會愛我?

他想都沒想就說:因為妳"賢淑,漂亮,大器,聰明"啊!

我承認當下我很虛榮的暗爽了很久,還拿筆記在筆記本裡面。

想著想著心裡突然一暖,我從散滿遍地的巧克力堆躍起,很緊的抱了他一下。

太愛我這隻貼心的花栗鼠了,雖然真的有點吵,也真的很白爛,

嘴巴又愛碎碎唸,可是我真的不能沒有他啊啊啊。

 

氣氛美好了一下子,等他洗好澡出來,

我告訴他自己喉嚨腫,喝水吞東西都會痛,已經三天了。

 

是喔?蛤...老婆那妳會盜汗嗎?

會也!晚上睡覺睡到一半衣服都全濕!

那老婆妳有發燒嗎?

發燒喔?好像沒有也...

喔喔...那老婆妳會感覺精神很疲憊嗎?

疲憊喔,會也!就是睡飽了起來也沒精神這樣...

老公這是什麼病啊?你怎麼都知道症狀?

蛤...妳會疲憊喔...

嘿啊,這樣到底是什麼病啊?

老婆,這好像是愛滋病也!

去你M啦你才得愛滋!你肚子那一圈紅疹才是愛滋斑啦!

 

婚姻生活就是,踩在浪漫雲端總共不會超過10分鐘,

一切就會粉碎在現實的泥地上。

 

講完我得愛滋病之後,他抱著 i-Pad 爽歪歪在床上翻來滾去,

開始點 PPS 看"櫻木花道"(恐怖的卡通高音頻又來了),用很大的音量這樣!

邊看邊誇張的抽搐笑到流眼油。

然後還不忘轉過他那張被眼油覆沒,已經笑到變形的臉跟我說:

老婆妳在房間戴墨鏡好像神經病喔!哈哈哈,我跟一個神經病住在一起...

去你的!我這是防電腦螢幕藍光好嗎!你看卡通笑成這樣你才是神經病啦!

 

我無奈安靜的躺在床的另一邊,開始想,不知道下次他什麼時候會再去出差呢?


522447_10151188684584915_1475022057_n   

在房間戴墨鏡,是有多神經病是有多不正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