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42

 

 

荒島有名的"紅飯"早餐店。

這家是早餐店哦,只做早上,下午就收了。

 

這兩個月我一直很盧,達到人類被囚禁荒島隔離後維持理智的最高時限。

一點點小不開心也放得很巨大這樣,我得很小心才能不在文章裡發洩,

無心寫作,放爛自己,用電影填塞著什麼都不對勁的每一天。

網路跑得慢或電影不好看就把螢幕當殺父仇人盡情飆髒話。

我不再每天對著 Tina 笑嘻嘻,

開始覺得每天她來打掃消耗掉我獨處的兩三個小時讓我很賭爛。

我的世界就是房間,房間有人有聲音就是干擾,

我又沒地方去,只能一直呆坐在床上等這一切結束。

平時倒還好,精神緊繃的時候,

例如被關了半年以上沒機會逃出荒島透一口氣,瀕臨崩潰的這種時候,

每天例行的打掃就會讓我覺得很煩躁。

在兩三個小時的賭爛之後,花栗鼠差不多就下班了,他下班,房間就是他的。

嚴格說來我是長期關在一個沒有隱私,不屬於自己的空間裡。

我的每每跟奶頭都隔著一層薄衣被花栗鼠還有 Tina看光了。

我唯一需要扮演的角色,就是等花栗鼠回來,對他搖搖尾巴,

乖乖的叫兩聲表示今天我都有乖乖,走上前去討摸摸,

然後回到自己的床位繼續躺著上網,默默等待主人招喚我做什麼事:

在他發出猥褻聲捏我耳朵或腳指頭時,我最好閉嘴,

相信這是他說的很愛我,而不是一逞鼠慾的自私。

他肩頸酸痛,跟老鼠一樣嘖嘖叫說自己快中風時,立馬用手肘幫他鬆弛肩膀,

如果他喊著想吃點熱的,就表示我該起身去廚房煮個麵或是熱個湯。

大部分的時候,我會一邊做這些事情,一邊在心裡感激著花栗鼠,

因為這至少讓我感覺自己有一咪咪,近乎零,但還是存在的,被利用價值。

以寵物的級別區分,我比 Chamisso 高級多多多了。

 

然而,話說回來,這都是在瀕臨崩潰狀態下的悲悽,

理性的自己還是很清楚,花栗鼠對我的寵愛,

豐厚到讓我覺得自己這樣任性是一種罪惡,一種知道有人疼惜的驕縱。

怎麼能在一個這麼深愛自己的人背後滋長這些負面黑暗?

他在房間的時候,除了"萬一剛好有靈感也必須放棄寫作"這一點有點小灰色之外,

我必須說,那些呵護,貼心,溫柔,以及對我’’偶而’’幼稚暴烈的忍讓,真的很感動人。

那些感動會一直延續到他不在我身邊的時候,當我獨自一人攤在床上,

腦海畫面浮現他的身影時,會覺得自己非常幸運,最後一個愛的人是他。

愛情求的不就是這個?不管愛錯幾個,最後那個是對的就好。

 

不過這個幸福感在崩潰期的延續時間,頂多就像智慧型手機的蓄電量,

拼命狂用時,耗電量維持不了一柱香時間。

等他出門上班,我又開始覺得整天被關著,爲什麼連一點點任性的自由都沒有?

等越來越深陷自己的黑暗泫渦,Tina又帶著清潔用品進來了。

 

六月初,在這樣的精神狀態下,花栗鼠帶我來到這間"紅飯"早餐專賣店。

對於每天都必須早起上班的人來說,假日能多睡個 5或10分鐘,

比做愛獲得的3秒高潮來得重要多了!

我知道他想繼續睡,但我實在太想離開房間了,

即使仍在荒島,呼吸的至少不是房間裡空調過濾的空氣。

意外的,我盧沒兩下,他便抖擻精神起床了,

我很好搞定,這樣就能讓我小開心,因為看見他疼愛我的心。

 

老實講,我跟各位一樣,並不覺得荒島能吃到什麼像樣的美食,

去之前沒有很多期待,唯一期待的只是能到外面呼吸一口氣,

即使,只不過是破落的村子。

來這裡以後,我才發現,把神經病關起來這件事根本是個錯誤,

正常人關久會變神經病,神經病關久,則變成永遠醫不好的永久性神經病。

 

反正呢,一進門我就發現這家店可是高朋滿座的名店,

上門光顧的都是當地生活過得不錯的生意人,

人聲鼎沸,華人老闆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

這好像是個定律,不管天涯海角世代遷移,生意做得好的都是華人開的店。

我一直覺得,華人,就是東方世界的猶太人。

 

紅飯的紅,是指蕃茄。

這一餐基本上就是蕃茄大餐,你在套餐裡看不見任何一丁點蕃茄的影子。

但只要吃上一小口,濃濃的蕃茄香便會在舌尖上跳舞,燦爛火花四處噴放,

頓時我忘記這是荒島,忘記身處破落的小村莊,這是前所未有的神奇美味。

爲什麼?蕃茄能煮得這麼好吃?

老闆很自豪的說:

好吃吧!紅飯是島上特產哦!好吃的訣竅沒別的,就是新鮮。

 

每天一早挑選新鮮蕃茄,加上獨門醬料熬煮,

每日限量,賣完就沒有的紅蕃茄咖哩醬,裝在看起來很 cheap 的橘色塑膠餐盤,

上面很可憐的躺著一隻生前大概餓了一輩子,

每餐都吃不飽,所以才那麼瘦的瘦巴巴雞腿。

雞腿這麼瘦,BMI值幾乎是零,又滷了一早上,嫩度卻是一咬就骨肉分離的級別,

配蕃茄咖哩醬的白飯,也是加了蕃茄蒸煮的,外加一碗雞骨熬的清湯,Super!

飯後來杯荒島道地的蛋茶,笑一下牆上日曆的荒島宅男女神照片,

跟花栗鼠瞎扯一些沒營養的五四三,你知道,快樂的感受總得自己願意開啟。

人不可能永遠正面樂觀,永遠正面的人,應該不是人吧~@@!

有時我們會不開心,那沒什麼,只要別忘記三不五時去啟動一下快樂的按鈕,

找尋讓自己快樂的小感動,定期延長,串連那些小感動,好拿來抵擋低潮的氾濫,

誰都討厭出現時永遠尖鼻子歪嘴一臉尖酸刻薄樣的人。

 

在我神經指數飆到最高點的時候,還能開啟正常人類的知覺,感受食物美味,

可能是因為東西真的太好吃,也可能是長期麻痺自我的我,

真的是個還沒失去感受度的人,but.....,who cares!

發現自己還有正常人的感受這一點真的太令人安慰了,我是人,

我是正常人不是寵物還是其他什麼奇怪的東西。

這個紅飯,離開荒島就吃不到,因為這樣,我逐漸想找尋一些,

以後會讓我想念的荒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批ㄟ斯:

寫文的現在精神已經得到完全的救贖,因為......

老娘很快就要逃出去了,恭喜我吧哇哈哈 ~~(Hyper中),雖然只有一下下。

請各位大德發揮慈濟之愛,鼻要亂餵食小蝦"安慰藥方",

那只會讓我回到之前的萬劫不復,

老娘現在很好很ok,心情粉美麗花栗鼠粉愛我港謝大家。

 

IMG_5241 

紅飯早餐店正面。

 

IMG_5243

餐具放在門口櫃子。

 

IMG_5244  

怕大家看不清楚很神經的補拍一張。(餐具是要看清楚個屁~XD)

 

IMG_5230

苦了一輩子每天都吃不飽的雞死後滷成的瘦巴巴雞腿。

 

IMG_5246

不知道加了蕃茄的啥鬼煮成的蕃茄飯。同樣的,別問我做法我一點都不會知道。

 

IMG_5247

套餐長這樣。

 

IMG_5251

要命的辣椒醬,這家的紅綠辣椒都無敵好吃!而且一點點就辣到可以殺人!

 

IMG_5252

做蛋茶的廚房。茶壺有夠酷。


IMG_5238

道地蛋茶。

 

IMG_5245

荒島宅男女神來嚕!(荒島人好像比較愛吃月餅?o_O)我沒禮貌了,默默退場......

 

IMG_5250

荒島生意人。

 

IMG_5419  

鼻要再裝可愛迷惑妳老爸了,老娘在寵物界的CP值無人能敵,連妳都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