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90

 

 

在一個風和日麗,又吃不到羊肉的週末傍晚........

花嘞法克楊小蝦!有完沒完?

妳知道現在只要上網百肚或估狗,打"吃不到羊肉"這幾個關鍵字,

就能搜尋到妳的部落格嗎?

我知道,這樣已經算是盧小小。

就像平時我最討厭花栗鼠用同一件事重複盧小小我那樣。

 

例如他會在起床後刷牙前唸5遍:

"老婆我肚子是不是好大,老婆我肚子是不是好大,老婆我肚子......"。

刷玩牙繼續唸10次"老婆我肚子好大哦,老婆我肚子好大哦,老婆我肚子....."。

好不容易他終於弄好出門上班,我才能安靜兩三個鐘頭。

然後一眨眼,就到了天殺的中午休息時間。

一進門,他會先說:

午餐吃什麼老婆?算了我不吃了,"我肚子好大"。

一餐不吃也不會小啊。

可是我肚子好大喔。

還好啦還不是都一樣?

嗯。(過五秒)老婆我肚子是不是好大啊?

就跟你說都一樣啊!(心裡OS:喵德法克!)

我肚子好大喔午餐我不要吃了!

恩那就別吃。

嗯。可是我肚子真的好大喔老婆~

 

最後他會照吃照喝,吃完繼續說:老婆妳看,"我肚子越來越大了"!

就算我精疲力盡不理他,他還是會持續疲勞轟炸一直到午休結束。

我會再重新獲得幾個小時的安寧。

 

下午下班時間總是比預期來得快上許多。(或許是我心裡作用?o_O)

回到家脫下長褲換上輕便的運動褲時,他又會繼續:

老婆褲子變好緊,我肚子真的好大喔!

老婆是不是?我肚子是不是好大?

 

好不容易去洗澡,在浴室他會不死心的對外面的我大喊:

老婆...婆婆婆婆婆(浴室的回音),我肚子好大大大大大....

 

終於捱到睡覺時間。

睡前我從背後摟著他,又會聽到:

老婆不要摸我肚子.....,可想而知那當然是因為...........

他那顆TM法克的肚子好大,好大,好他喵的拿摩大拿摩大啊啊啊啊啊!

 

當然,"肚子好大"可以隨時替換成別的關鍵字。

有時是"臉好圓喔",身體過敏時就變成:老婆我好癢哦.....等等等等。

關鍵字是什麼不重要,重點是盧小小這個程式本身的頑固性,

那種牢不可破,無堅不催的恐怖特質。

經常我需要用"天將降大任於斯人"這套來自勉:

經過了這些,以後無論再有什麼,都不覺得難了。

沒想到,現在我也染上盧小小別人的惡疾!

"吃不到羊肉"這件事,已經被我講爛,黏好,又爛,再黏。

 

我墮落在最鄙視的"一直重複盧別人"罪惡的深淵裡,變成盧小小一族了!

哈壘盧呀!我發4!

這是最後一次講,以後再講,我就剁掉...............

狠狠的剁掉"ㄔ.ㄅㄨ.ㄉㄠ.一ㄤ.ㄖㄡ.ˊ.ˋ"這幾個鍵盤!

免得我又拿這件事來煩擾大家的神經線,我懂這種苦。

 

好,剛剛說到哪?在一個風和日麗,又吃不到羊肉的週末傍晚........

花栗鼠為了撫慰失望的我,帶我去有美麗夕陽可欣賞,情人橋邊的烤魚攤吃烤魚。

首圖就是情人橋夕陽。

必須說,花栗鼠很多時候的貼心,讓他日常的盧小小變得有點可愛。

媽呀,我會說出上面這句話,是不是已經患上’’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由於是在"沒羊肉烤魚也好",心不甘情不願的情況下去的烤魚攤,

做什麼都特別沒興致。

烤魚花栗鼠以前就常買回宿舍給我吃,又不怎樣。

這是第一次在現場吃,魚烤好一端上來還真嚇了我一大跳,

超級大隻!你們一定吃過泰式料理的清蒸檸檬魚,記得這個大小比例尺,

這裡的烤魚體型是它的兩倍大,肥厚也兩倍這樣。

我加了一點點任性的成分跟花栗鼠說:

這麼大隻我哪吃得完,我只要吃一點點,等等你幫我吃!

 

將烤焦的魚皮用叉子跟湯匙剝開後,

蒸騰的白煙冉冉從裡頭烤得剛好,油亮的白色魚身躥出

鹽巴被炭火燒熾,溶化在魚的油脂裡,香氣撲鼻而來。

用餐具稍微一碰就能感受到鮮嫩度。

到這裡我的心情立即好轉50分。

魚肉不鹹,鮮嫩多汁,魚刺是大隻好吐那種。70分。

怎麼跟以前包回家吃的感覺差這麼多啊?好吃到噴汁真的!

乖巧的貓咪餓呼呼等在桌下超卡娃依。90分。

美麗的夕陽,河岸邊穿著奇怪韓語 T恤的漁民,哈哈,滿分,再加10分!

 

不是有句話說:上帝關了一扇羊肉攤,就會開一扇烤魚攤。XD

我們千萬不能對人生失去希望,這世界美麗得很。

花栗鼠吃東西快,不到五分鐘已經嗑光自己那份,

跟桌底下的野貓一起虎視眈眈著我的份,見我一直沒放下餐具的意思,

他跟野貓一起吞了口口水,然後開口問我:老婆妳不是說要我幫妳吃?

喔,沒關係,我好像可以吃得完。

我很快將魚啃得只剩下骨頭。

看我因為魚好吃行為突然小人起來,他笑了,告訴我,

他幫我點的這隻魚有個可愛的名字,叫做:Ikan Senanging。

中文叫做:快樂魚。

Ikan 是魚,Senang 是快樂。Senanging 後面的 ing 我就不懂意思了。

問過本地土生土長華僑,他也不懂加 ing的用意。

當然我知道不可能是英文現在進行式 ing,

不過就是忍不住想要將它聯想成:"正在快樂中"這樣。

 

人要快樂可以很難,但其實,也可以就是這麼簡單。

去過烤魚攤,我有個感想就是,Chamisso,妳真是他喵的太好命啦!

 

IMG_3882

簡陋的烤架,最原始的烤魚。

 

IMG_3872

室內座位。

 

IMG_3917 

擺放炸雞跟餐具的櫃子。

 

IMG_3884

剛從冰箱取出的醃好的魚。不要問我醃料是啥我完全不可能知道。

 

IMG_3881

荒島牌茉莉花茶。

 

IMG_3880 

Ikan Senaging。被烤的這麼焦它應該快樂不起來了吧?

 

IMG_3885

我們選的戶外座位。

 

IMG_3878

烤魚攤全貌。

 

IMG_3888

桌下的貓咪。看見野貓我都會覺得牠們好可憐,這隻母貓懷孕了,但不一定肚子餓就有得吃。

 

IMG_3889

會拍這張是因為旗子顏色看起來很漂亮。

  

IMG_3883

穿著韓語T恤的大叔一直跟我講印尼話,我只聽懂Foto Foto其他什麼鬼的我都聽不懂,趕緊跑回花栗鼠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