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56

 

 

或許幾年過去,我仍在原地,

惋惜錯過的風景。

但是活著的現在,何不在這裡,

恣意擁抱我的鐵塔,還有巴黎?

學習那株任性躥長的野草,

以蓬勃的生氣,應對偶爾的嘆息。

用不可思議的頑固,戰勝自以為是的水泥地。

 

IMG_5441  


 

這篇稿一直留著。

詩啊詩,恨不能像騷人墨客,感覺隨時泉湧,提筆便能落拓不羈。

詩人的腦內啡分泌線體一定都自發性氾濫得很嚴重,

隨時隨地細胞都神經兮兮開得像鼻頭粉刺的毛孔一樣大。

神經兮兮絕對不是在說校長,校長的細胞也絕對不像鼻頭粉刺的毛孔,

更不可能神經兮兮的認為我是在說他。

校長不需張鼻頭毛孔也篇篇好詩,是外太空來的曠世寫詩奇才。

前有差他一點點的李白杜甫,

後無可追上他的來者。

鼻要再逼我了!以我的程度只背得出來李白杜甫兩個人名,他們是詩人吧?是嗎是嗎?

反正這篇"錯過"終究是逼出來了,雖然晚了兩個月。

我想我絕對是被強迫順從症的頭號大病患。

其實我一直告訴自己不寫又不會死,但它就是一直卡在我心裡。

我怎麼這麼喜歡乖,這麼喜歡守規矩啊?

平時過馬路怎麼這麼喜歡走斑馬線,這麼喜歡開車不闖紅燈啊?

我想我絕對是最容易被洗腦的弱腦波一族。

 

詩少有快樂的,快樂的詩不容易感人。

總要有點尖銳有點刺,或是有點憂傷有點Blue,灰灰藍藍的,才美。

站在詩的領域面前,我像個尿道發炎的病患,

在公廁的馬桶上憋了一肚子騷噴不出來,羨慕著隔壁健康者紓解時的澎派。

好不容易擠了珍貴的一滴,那痛鑽遍全身神經,如同地獄來的鞭笞 。

我如此懼怕寫詩,只是因為沒有文采。

但人能永遠只挑著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嗎?

從前有個朋友,三餐沒白飯就不吃,

朋友約吃生魚片專賣店或義大利麵,

她就杵在那臭臉看著我們,一口都不願意吃。

這只是,惹人厭的荒誕,頑固不妥協的執拗與任性。

 

錯過,人生堆積著一堆子狗屁倒灶的錯過。

錯過了在腦子還好使的時候多讀點有用的書,

錯過了一些即使有心也來不及追求的夢想,

錯過了在荒唐的歲月,

做更多現在已經失去能做的身份,的更荒唐的事。

詩的好處,是它既張揚,又隱晦。

你的毒你的恨,你的哀怨與情仇,都能利用文字變得優美。

不是赤裸裸的300暢飲,是包覆錦衣,經過包裝的青樓名妓。

 

 

IMG_5533

每天關在荒島宿舍,只能藉著幻想讓生活變有趣。

工廠的鐵架,也能化身為鐵塔,巴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