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68  

 

 

昨天一整個氣到發瘋。

我知道 Tina 乖巧又貼心,(Tina是我們在荒島配給的傭人)。

而且她的乾淨整潔度比我認識的很多朋友都還要好。

整理東西非常有我最欠缺的收納邏輯,

從小我就是那種越收越亂,搞得任務越來越龐大的人。

很多小細節不用特別交代她都能處理出一個我想像之外的美好境界。

在這座貧瘠,落後的荒島,能遇到頭腦這麼清楚,

認識字兼有衛生的人,我真的很知福惜福。

 

我常常都祈求上帝別讓她太快遇到真愛,要是她嫁人,

我又得重新適應培養一個,我不相信在荒島還會有第二個Tina

不過我想上帝應該不會理我,因為Tina是穆斯林,不是上帝的管區……

什麼啦…..不是這樣啦,上帝不理我是因為我的出發點太自私的啦。

好,如此貼心,聰明,乾淨,乖巧的Tina,到底做了什麼讓我這麼火大?

 

昨天晚餐的時候,花栗鼠跑進來跟我說,家裡的湯匙只剩下一隻。

荒島家裡的湯匙大有來頭,因為本人有特殊潔癖,

我自己其實不覺得特殊,但大家都這麼說,我也就腦波很弱的扛下這一條。

這個"特殊"的怪癖就是:"我沒辦法吃人家口水"。

其實我寫過這個主題,看過的人應該會會心一笑,

沒看過的人會說,"不吃人家口水"哪叫什麼特殊潔癖?

很多過太爽的新世代嬌嬌女都馬這樣啊,

在說明我的問題之前,我必須先強調:我.絕.對.不是處女座。

 

我的問題是,"別人的口水"這東西會被我無限延伸,放大。

凡用過必留下微物跡證,口水再少,它還是口水。

我覺得所有湯匙,叉子,碗盤,杯子,它們身上都有微細毛孔,

這種微細毛孔非常小,小到使用顯微鏡都還不一定看得見,

也因為分子這麼小,口水就能卡在餐具的微細毛孔裡窩藏,

一般清洗方法根本沖不掉,所以!!!!!!!!

如果非得要用別人使用過的餐具,

煮沸是能讓我稍微安心一點的方式,但也只限於稍微安心一點。

你不相信有微細毛孔覺得我神經過敏? 

那使用多年的餐具為會有洗不掉的汙漬?

老人茶壺養壺是靠什麼吸收茶色變得烏黑?

 

剛來荒島生活時,我們的餐具是跟所有住宿舍的幹部家輪來輪去。

我經常都在煮餐具,煮了一批,又給我換一批。

花栗鼠不在乎這些,他是屬於那種,街友口水都沒在怕的那種人。

每次我跟他講要買自己的餐具,他就頂一句:廚房就有啦幹麻花錢買~

花錢買的不是餐具啊,是你老婆的安心,的爽快,的舒服,ok

這些話我沒有繼續講出口,只是獨自一人在房間時,

腦海就會奏起可憐到要死掉的那種音樂,

心裡胡亂酸著,深深感受沒經濟自主能力的女人多麼渺小卑微。

一組餐具恐怕不到500塊台幣吧?

我好想去麥當勞打鐘點工喔,不然去自助餐店洗碗也好,

(讓手碰到口水我可以接受),賺取那令人心酸的500元,

但這裡是荒島,哪來的麥當勞?

而且這裡連隻狗影都沒有,偏偏遍地多的是比我會洗碗的人,

我好悲慘啊啊啊啊啊啊……

 

那陣子的焦慮應該讓我瘦了有5公斤,頭髮掉了至少一萬根。

後來.........................,後來也沒買啊!

要不是某次我跟花栗鼠上司的太太"員外夫人"聊天時剛好亂聊到,

要不是員外夫人慈悲為懷天賦異秉宅心仁厚突發奇想,不要糾正我的成語啦!

反正要不是她是那樣,就不會在去年年底買一組新餐具送我們當聖誕禮物,

那我到現在可能還在瘦,還在掉頭髮……..歐蜜抖復,感謝員外夫人。

 

昨天讓我很生氣的就是,Tina把員外夫人送我們的餐具裡的一隻湯匙,

收回公共廚房了!!!!!

你是我,會不會翻白眼抓狂??

那意味著,這隻湯匙要是沒有立即追蹤到,

可能就送到別人房間供他們使用,那再拿回來我也不要了啊!

重點不是這隻湯匙。

重點是,那些奏悲樂的日子,那些忍辱負重,

那些篳路藍縷一路走來多麼不容易?

好不容易才有了屬於自己的餐具,還以為苦盡甘來....

 

以前,交代過Tina幾百次,

放在我家的餐具就固定放著,別再拿出去跟其他人混用。

她永遠都說好,卻永遠都一直拿出去,那些我就都算了!

這次是我們自己買的,是員外夫人送我的,識別度很高的餐具,

沒理由搞混,ok

沉冤兩年不得雪的女鬼一決定要現身報仇,是很淒厲的。

 

我一開始還忍著氣,口氣平和交代花栗鼠這兩年來的第168次,

請他跟 Tina 說,無論如何湯匙一定要找出來,

而且以後絕對不要再將家裡的餐具拿出去了。

然後我躺到床上,默默玩一種,基歪度破表,

但是大家也都愛玩到破表叫 Candy Crash 的遊戲,幫助平復心情。

直到,花栗鼠走過來,一派輕鬆屌兒郎當的跟我說:

老婆,只是一隻湯匙罷了,廚房還有別的餐具啊,幹麻一定要那一隻。

他一講完,我再也壓制不住體內那隻女鬼的掙扎,

女鬼瞬間控制我的理智掙脫束縛,跳出來大發作!

因為當時是被附身狀態,所以做什麼說什麼都不記得。

但是事後,花栗鼠立即打電話到廚房飆了Tina 兩次。

 

要花栗鼠對外人凶狠,是件不可能的事。

這地球上絕對找不出一個說得出他哪裡不好的人。

他在外面,永遠都一付要選總統的樣子,慈眉善目過了頭。

所以在他打完飆人電話後,我心裡非常受用,以往堆積的滿腹塊壘盡消。

終於,終於懂得在這件事情上在乎我的感受。

 

但我還是不大開心 Tina 做事這麼不仔細。

我認為之前的處理都太淡化,造成她對這件事一點都不上心。

於是立即寫了封郵件,請友人幫忙翻譯成印尼文,

這封信言簡意駭,口氣嚴謹,我估計看完的氛圍會是陰鬱的。

這樣才好,就是要這種效果,

一次震撼教育好過縱容出來,綿延不絕的錯誤。

 

今天上午,就在昨晚 Tina 挨劈兩次之後,我遞了信給她看,

我想確保,她永遠不會再疏忽這件事。

 

等她看完,我一看她的表情,就突然後悔了。

我他媽幹麻寫這封這麼兇,不,是這麼基歪的信?

她跟我們相處一年多,我們從沒對她說過一句重話,

我能感受她的衝擊,她的眼神哀戚到讓我不忍直視。

一下子,她從風和日麗鳥語花香的美麗世界,

被我某種程度的任性,強制拖行到幽暗冰冷的地牢裡。

給她看完信之後我就閃進房間,她還留在我家廚房準備洗鍋子。

廚房好一陣子靜謐得好悽涼...........

充塞的悲傷分子擴散到房間,讓我心揪了好一會。

這時候我還硬告訴自己,狠下心是對的,就當一次魔鬼吧。

我還是很不忍心她受傷的樣子,找了瓶護手乳送她,聊表安慰。

 

中午煮東西給花栗鼠吃,需要用到起司粉,

一打開,我就想說,毀了!

讓我咬牙翻白眼,大發雷霆,還讓 Tina 受這種委屈的那隻該死的湯匙,

就在起司罐裡面!

馬的逼,一定是上次挖一挖忘了拿出來就一起冰了進去!

好極了,現在要怎樣收場?

我不敢跟花栗鼠講,畢竟他為了這隻該死的湯匙跑去兇Tina ,還兩次!

這件事已經讓他在"除了老婆以外絕對不對所有地球人發飆"的那塊淨土上,

留下了斑斑汙點。

因為愛我,他已經對一個我以外的地球人露出過兇光,他選不成總統了!

 

我在起司罐前想了大概5秒,然後就決定了!

直接認錯最快。

真理沒有身份,不分尊卑跟規則,錯就是錯,我錯了。

我還是沒勇氣跟花栗鼠說,我等等會跟他說,

或是,等他自己看這篇文章就知道了。

煮完午餐送完花栗鼠去上班,我就上網Google 翻譯:

Tina

對不起!

誤會妳,

湯匙找到了。

 

將翻譯好的文字藤到紙上後,我不知道還能怎樣更好的表達歉意,

於是又選了一套護髮產品以及面膜,希望她能原諒我的老人痴呆。

 

將道歉信及禮物交到她手上時,我看見她頭上的烏雲散了,

那個鳥語花香的世界又回來了,她好奇問我湯匙到底在哪裡啊?

我打開冰箱比了比起司罐,

然後表情誠意度十足再說一遍:I’m really sorry

她很開心的回我:搭巴巴~搭巴巴~~

意思是:不要緊,沒關係~

 

一場烏龍事件圓滿落幕。

我知道我的潔癖改不了,那是從不知名的遙遠年代就一直根植在心裡的頑固。

通常去外面餐廳或吃路邊攤,我會自我麻痺,調整到一種情境,

幻想我們所處的是核爆後地球上唯一沒有受污染的區域,

眼前這些人都是碩果僅存的倖存者,這樣那餐飯就會吃得很愉快,

反正那是在外面,逢場做戲也挺有趣。

但在自己家裡還要麻痺自己演戲,對我來說會是一種悲哀。

 

今天這件事的正面意義是:

我永遠都不用擔心,Tina會把我家餐具拿出去公共廚房了。

還有我還是想要再強調一次:我.絕.對.不是處女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