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93  

 

 

花栗鼠的耳朵絕對長了五層包皮以上,對聲音的感受度特別遲鈍。

而且他某方面的心智年齡一直停留在5歲。

好吧好吧,5歲真的太誇張,不到那麼幼稚,至少有10歲。

 

你知道小孩對尖銳的鬼叫聲特別有感覺,小孩的耳朵構造跟我們不一樣,

耳膜結構至少有七八個Nu Bra 疊起來這麼肥厚,他們對正常音頻無感,

聲音波形要像教堂尖塔一樣尖銳,發射出來要能像穿甲子彈直接衝破耳膜,

在我們大人的大腦裡迅速鑽竄,

將我們的大腦瞬間搗碎成一團豆腐泥那樣的音域,才能引起他們的共鳴。

那些昆蟲姊姊跟水果哥哥們的工作,是多麼偉大!

他們每天要用自己的聲帶,發射這種子彈自殺無數次,

為全地球人類招呼這群所謂國家的樑柱,未來的希望。

到底應不應該溺小孩我心裡一直很掙扎,我總把小孩當成個體來尊重,

而不是一個小孩來對待,我不會被他們看似羸弱的外表迷惑,

當然有幾個特別例外,那幾個真的偽裝得太成功太可愛了,

連我都招架不住,為了取悅他們,我會自動將智商調低到大約20左右,

很白痴的斜眉歪嘴扮鬼臉,講話一直很弱智的使用疊字。

阿姨親親

要不要跟阿姨玩玩

妳的小裙裙好漂漂

吃吃喔?厚怎麼這麼可愛愛啊......

 

幸好這種鬼上身情況很少出現,通常我還是會保持理智頭腦不受誘惑。

你想想,這些未來希望,有一兩個長大後就會幹出醃頭顱或殺乾爹的蠢事,

誰知道你翻白眼扮小丑是不是扮給他們看!

 

有次一票姊妹約好到一個有小孩的朋友家裡,

為了就近照顧小孩,又不想讓小孩在一旁吵鬧,干擾大人聚會,

那個媽扭開了小孩的萬能吸引機:電視。

並且立即將頻道固定在"冬蔘又又",果然小孩恐怖的尖叫哭鬧聲瞬間消失。

隔沒多久,我們就發現,昆蟲姊姊的奪命穿甲子彈正以一定頻率,

從40” Sony Brvia 瞄準我們的耳膜,頻頻對我們發動猛烈攻擊。

這是一個考驗姊妹情誼的關卡,我們不能認輸!

每個人都懷抱十月革命的精神挺下去,將聊天的分貝調高到歐巴桑的標準度。

後來那媽大概也被吵煩了,而且我們的嗓子一直狂喊到就要長繭,

於是那媽轉頭,聲色厲疾跟她家的外星特派員說:

不要看冬蔘又又了好嗎?馬馬跟朋友講話都聽不到了也……

這媽要記嘉獎按讚100次!

這場戰役打得非常激烈,士兵們格外勞累,真的需要歇息喘氣喝水。

我們大家在心裡張燈結綵喜洋洋,準備放鞭炮。

她的地位瞬間在客廳這群朋友圈裡提升到最高,不過只高了三秒,

聽到她說:我們現在來看海綿寶寶!

我們都不懂,將穿甲子彈換成加農砲有什麼意義?

後來我們一直陪她小孩"嗨免包寶嗨免包寶"海綿他娘的寶寶海綿個不停!

直到聚會結束,現場一片生靈塗炭,慘不忍睹。

逃出她家的時候,飽受精神凌虐的大家都喉嚨腫脹,老5歲以上。

 

小孩是外星人派駐在地球折磨成年人的一份黑色禮物。

我真是慶幸自己一直,從未,收到過這份黑色禮物,

這種慶幸很可能在未來的哪天就會被打破,

這樣的未知,讓我更想珍惜沒發生變化前,短暫的美好時光。

直到,我嫁給了花栗鼠。

如果小孩是外星特派員,花栗鼠就是外星聯絡站的大頭鬼王!

如果那天下午我老了五歲,那跟他在一起的這些年,我絕對是千年妖精。

 

荒島宿舍不大,吃喝啦撒睡都必須在同一個空間。

180的高度配上流量豐沛的小便落入馬桶,時間長達20幾秒,

之後結束在嘩啦啦的沖水聲,在半夜就是惱人的魔音傳腦。

他看電視聽音樂不開大聲不爽快,我卻受不了超過能聽度以外多餘的吵雜。

這是一種極其不便,互相抵制的生活。

偏偏,他耳朵包皮長五層,音量的刺激要比常人高出五倍以上才有感覺。

每次他在房間聽音樂,看電視,用 Note 2 看FB的短片,

我都覺得,我現在躺的一定不是床,而是棺材,

他一定覺得旁邊的我死了才會這麼無視我有不受干擾的權益?

偏偏,這個耳朵包五層的他,又愛海賊王,又愛火影忍者,

又愛所有日系卡通的奪命穿甲彈!

這種噪音暴力經常將我襲擊得體無完膚,我的耳膜被反覆強姦過100多萬次。

 

我真的,很不想那麼機歪,一開始我也會忍,

告訴自己,他工作辛苦,下班總要給他一點自由空間。

但是,我的容忍並沒感動他,並沒讓他知道別人的體貼需要用適可而止來回報,

有段時間他囂張的變本加厲得寸進尺,一口氣把音量調到最大,連續看七八九十集。

等我意會到自己變成呲牙裂嘴潑婦罵街的鬼樣子時,事情往往已經變很大條了。

 

花栗鼠常說的一句話是:老婆妳好兇喔。

我兇?我兇嗎?

我他喵的是全世界最溫柔,耐受度最高的老婆了!

我的兇,是累積無數次沉默的忍讓,才一次爆發。

 

那些挑戰完別人忍耐極限還端著一張無辜臉,

假鬼假怪說家裡老婆恰北北的白目耳們,

回頭看看枕邊人沉默背後代表的意義吧,那都是愛,請珍惜。

人妻難為,完全不發作,說是沒個性,

不爽一次發作一次,是無理取鬧,

累積100次發作一次,就叫做"我老婆恰北北"。

好了,抱怨到此結束!

 

有次我睡到一半醒來,四週俱寂。

直覺他一定睡了才這麼靜謐,轉頭卻看見他正一動不動戴著耳機看電影。

這很詭異,因為要他在清醒狀態下,長時間一點聲響都不發出,

比赤道下雪還難!

對他來說,10分鐘就算是長時間。

所以一部電影從頭看到尾小心翼翼沒發出任何一絲聲響,那個當下啊....

 

然後漸漸的,不管看電視或卡通,不再將旁邊的我當死人一樣。

每次看見他猛按電視遙控器,或 i-Pad 肚子邊上的音量鍵,

往格數低的方向移動,心裡就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我終於從棺材裡爬出來啦!

 

願意改變,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骨子裡深植外星特派員的幼稚基因。

領悟以後的體貼與尊重,真的很迷人。

懂得調節到一個讓彼此都能長久舒適的姿勢,

這是愛的極致,也是一種生活智慧。

每當這種時候,內心總會膨脹爆滿,產生一種超脫現實的迷幻。

想說,以後要是再有爭執,就都算了吧,

這樣的好去哪找?怎麼可以跟這樣的好計較其他?

 我發四!...........我以後不會再北北………

 

新鞋穿不習慣,店員會說:穿久就好穿了。

夫妻相處也是一樣,我不習慣妳的習慣,你不習慣我的不習慣,

只要真實愛著,就會想辦法微調到好,讓彼此通通都很習慣。

 

 

IMG_0049  

外星聯絡站的大頭鬼王 v.s 恰北北。( 2013.Feb.1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