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32  

 


兩個鄰近荒島的大城市稍微有點重要,想說來講一下這樣。

分別是 Tembilahan (藤比拉漢),跟 Jambi (占碑)。

 

地理位置可參考下面蘇門達臘地圖,荒島位於點標示處:

 

IMG_4854  


 

Tembilahan (藤比拉漢) 在地圖上沒有標示,

雖然比荒島繁華,卻還是個不起眼的小城。

位置位於地圖標示紅點(荒島)上方。

簡單比喻:藤比拉汗如果是豐原或彰化。占碑就是台中。雅加達是台北。

 

那荒島是哪裡喔?

厚,隨便啦,什麼天冷,王功啊那種比較少人知道的地方都可以。


Tembilahan (藤比拉漢),是離開荒島最常去的城市。

島上有銀行,有比荒島"柑啊店"豪華一點但在台灣人眼中還是很濫的超市。

辦理開戶,簽證延遲等等手續都在這裡。


每次去藤比拉漢,員外都會招待我們去吃一間豪華的巴東菜餐廳,

那間餐聽真的很豪華,豪華到有指揮泊車的服務。

巴東是蘇門達臘左腰間帶一個城市(上列地圖上有標示),

當地的風味菜不知道怎樣說很有名,我搞不清楚因為印尼菜口味吃起來都差不多。

一樣油,一樣辣,也一樣鹹!

印尼人煮菜放的鹽量,令人嘆為觀止,我想在印尼賣鹽的家裡一定都非常有錢!

每次邊吃腦子都會浮現台中文心路上那間距離我台灣的家最近的洗腎中心,

如果來印尼開業採薄利多銷的方式對會賺翻!


巴東菜的特色就是有很多濕濕的滷菜類,店家會一次將所有菜色端上桌,

你不喜歡的就不要動,等到用餐結束時店家會收走沒動過的盤子,那些就不算錢。

所以說,我們桌上的菜剛剛也上過別人的桌....


如果有些只挾了一口的他們看不出來,不知情又收回去,

然後買單的人也不誠實講自己動過,下一桌的人不就會吃到上一桌的口水?

或者,兩桌吃剩的倒在一起,就又變成一盤新的?

或者,上一桌有人剛好感冒還是煙抽很多一直咳嗽或打噴嚏等等的...

所以巴東菜就是混來混去的口水菜嘛...


啊,我這是台灣人特有的小鼻子小眼睛嗎?o___O"

可能人家蘇門達臘鄉下人很淳樸,不會這樣做是吧?

如果沒有這樣相信,是要怎樣才能吃得下去?


想那些亂七八糟有的沒有的,每次去的當下,還不是吃得爽歪歪。

巴東菜色裡最有名的不外乎是滷牛肉:Randang。

對,巴東人吃牛,這是我很開心能來這家餐廳的原因之一。

會做 Randang 的人真的可以做得很好吃!藤比拉漢這家就不錯!

好像是椰子加上花生醬,還有很多香料,

顏色看起來是很深的咖啡色,香味十分濃郁。

另外有大概是我三張臉加起來這麼大的咖哩滷魚頭。


還有一道我來印尼以後吃過最好吃的菜,

台灣的你們大家絕對吃不到。(驕傲撥頭髮中...)

就是滷牛皮!

豬皮大家都吃過吧?豬皮其實我也愛,但軟軟濫濫吃多會噁心。

牛皮滿滿的高優質膠原蛋白,口感好Q好彈牙啊,配上香香辣辣特殊的印尼咖哩,

邊吃邊摸臉,馬上感覺皮乎滑嫩到不行。

 

IMG_4840  

畫押賣身契。警察哥哥的頭臭摸摸!~__~

 

 

IMG_4716 

經常要來延簽的移民局。


 

IMG_4719 

移民局裡面不怕人的貓,蘇門達臘人愛貓。野貓根本不怕人。

 


IMG_4720  

這麼近拍也沒感覺睡得爽歪歪,十分安逸。 

 

 

IMG_4708  

超市。(員外,員外夫人還有花栗鼠的背影)

 

 

IMG_4831  

裡面大概長這樣。那個包頭巾的是店員穿的是超市的制服。

 

 

IMG_4714 

印尼的食用油就這樣包裝。


 

IMG_4710 

沒有經過食品管制就可以在架上賣的鄉下零食。


 

IMG_4715 

南洋特有,成分跟犀牛一點關係都沒有的"犀牛水"

鼻要問我我也不知道這是啥,只知道這種飲料可以降火氣。



IMG_4738 

藤比拉漢的街景。

 

 

IMG_4836  

雖然台灣人看起來還是落後,但已經比荒島繁華幾十倍。

 

 

IMG_4832 

穆斯林女裝服飾店。

 

 

IMG_4835 

男裝店。男女服裝都分開賣可看出民風保守封閉的程度,在街上我不准牽花栗鼠的手。

 

 

IMG_4834 

這個歐把不是很爽給人家拍,之後有不爽的青我兩下這樣。

拍謝啊!我承認,是我沒水準~~

 

 

IMG_4833

可是歐把,我有保鑣哦~~~XD


 

IMG_4737 

比荒島豪華100倍藤比拉漢居民的房子


 

IMG_4734  

藤比拉漢的"巴東菜’’餐廳來了。

 

 

IMG_4726  

真的不是亂哈啦!See~~~  高級泊車指揮服務!


 

IMG_4729 

一次上滿所有的菜!

 

 

IMG_4725  

三張人臉大的滷魚頭。

 

 

IMG_4724 

印尼菜第一名:滷牛皮!


 

IMG_4730  

餐廳旁邊的五金行。

上次吃完飯,花栗鼠突然跑進去買"厚速共"。

小小聲:我以後不會洽北北了老公鼻要厚速共來小我(俗辣樣..)

 

 

IMG_4733  

餐聽門口的一個告示標語,看起來很有感覺就拍了。

我猜寫的是請勿在此停車。吧?o_O

 

高級餐廳得要跟員外去才有得吃。

如果是我跟花栗鼠自己去藤比拉漢,就是去吃潮州餛飩面,

或是喝炭燒咖啡配椰子吐司。

上次去吃那家潮州餛飩麵,居然還有現場民歌演奏,屌爆了!

 

IMG_4839 

歐把有亞洲星光大道的實力啊。


IMG_4838 

看起來不起眼,卻出人意料好吃到破錶的潮州乾麵!麵條十分彈 Q 有咬勁。

不知道是麵條還是香料的關係,跟台灣口味很不一樣。

好吧,我只是要炫燿,台灣吃不到壘壘壘~~~(再撥一次頭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MG_4688  

這是離荒島最近設有機場的城市 Jambi (占碑)


上次會去是因為要搭機去雅加達。

從荒島到 Jambi 的路程我實在很懶得敘述,

除了搭船,還有三個半小時恐怖到破錶的山路,無法想像的驚悚。

雙方來車都在一條狹窄的單線道,野雞車司機把山路當成德國無速限高速公路在開,

快撞到對方時才突然扭轉方向盤。

一輩子沒暈過車的我,暈到靠杯還下車吐。

花栗鼠說他之前出差經常坐這種山路,單趟一次就長達10個小時,

現在他已經練就一身好武藝。

當我的胃囊被高密度劇烈的震盪翻滾得死去活來痛不欲生時,

正在一旁安靜閒適的用 i-Pad 看電影。

印尼實在太大,不管撘船或走內陸搭車,隨便都要10幾個小時,

所以我們上次搭三個半小時是很近很近,近到爆炸的距離。

 

Jambi 比起藤比拉漢又更加繁榮。

有真正的超市,有肯德基麥當勞,有 Shopping Mall。

還有每次花栗鼠出差我最期待他帶回來的超好吃印尼牌甜甜圈。

其實我不確定是不是印尼牌,只是在台灣沒看過,管他哪裡的,反正就是好吃。

去峇里島回來經過時我去買了一盒大盒的帶回荒島,結果不到兩天就吃完了。

這家的我一次可以嗑四顆! 

我在 Jambi 的肯德雞用過一次餐,點兩塊炸雞會附一團包裝看來像漢堡的東西,

想說,這麼好買炸雞送漢堡 o__O ,結果,是一坨白飯  ~__~

可見這裡獨有的衣索比亞三逼巴品種雞,真的讓人很吃不飽!


IMG_4849  

那天餓翻了嗑完才想到要拍,吃剩的骨頭被看見,好害羞喔~



IMG_4684 

車速飛快,在車上硬要拍街景但拍得不是很清楚。

 

 

IMG_4687 

而且隔著車窗玻璃,這樣是不是已經拍得很好了啊?快誇獎我一下快!


 

IMG_4686 

Jambi 街景。

 

 

IMG_4685 

不知道是不是某個競選總部??o__O

 

 

IMG_4689 

耳朵好大一個!

 


IMG_4683 

晃來晃去還是硬要拍!路邊的飲料攤。

 

 

IMG_4847  

半夜看到這張照片我又流口水了。

 

 

IMG_4853  

出差沒買回來我會不爽臉臭摸摸一整天的就是這一家,J.COOL 。

 

 

荒島附近目前我只認識這兩個城市。

我真的不是很會介紹東西,

只好用無敵大量多,拍得不是很好,後置軟體用很大還是不怎樣的照片來搪塞。

大家就隨便亂七八糟的看一下,荒島附近比較大的城市大概就是醬。完畢謝謝!

 

─────────────────────────────

啊,一直在那裡講荒島荒島,看完也不知道荒島到底是什麼鬼!

荒島到底是什麼鬼?請看連結要不然來隨便介紹一下荒島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