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_talk_marriage   


今天的網路很靠杯,慢到我想殺人。

無聲的髒話要是有體積已經塞爆整個房間,還能剩很多溢到外面去絆倒路人。

有時想想,我這種個性真的活得比較辛苦,小事盡顯暴躁,

一些生活中常出現的白痴對話就可以讓我抓狂到仆仆跳。

花栗鼠老說我洽北北,事實上我覺得有些含冤莫辯,

有些狀況,誰遇到都會一樣吧?(o__O 謎之音)

 

狀況一)

我在上網,他到廚房看午餐菜色,等他進房後我問他:

午餐吃什麼?

肉跟菜,還有白飯~

白痴喔,問你是哪些菜色好嗎!

老婆,不要生氣嘛...

我沒有生氣啊,幹麻老說我在生氣?是你的回答含糊得太誇張了...

 

狀況二)

我在上網,他在看印尼華人電影台,過了一會我轉頭問他:

你在看什麼?

看電影啊~~

廢話!誰不知道你在看電影!這樣問就是在問你看哪一部電影啊,厚!

喔,老婆,妳幹麻那麼激動...

因為你每次,每次,每次每次,都這樣啊啊啊...

 

對,我幹麻生氣,我幹麻激動?我幹麻死那麼多細胞啊我?

是我邏輯太複雜還是他回覆模糊得太過分?

我的需求太具體還是他的答案太籠統?

有人覺得這麼一點點小事情就上頭,爐火也太容易被啟動,

要是經年累月每天每個問句都是這種型態,永遠得不到確認肯定,

每個答案都像棉絮漂浮在空中,再來告訴我,這是輕易啟動吧。

 

老公,要不要喝湯?(另外還有生活中其他所有"要不要"開頭的問句)

不要緊~~

(@@"???什麼鬼?) 所以,是要?還是不要?

不要緊老婆~~

所以不要緊是要,還是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

老婆,不要生氣嘛...

我沒有生氣啊啊啊,你到底是要還是不要喝湯?你只要回答要或不要就好~

我說啦,不要緊老婆~~

 

不要緊這三個字是日常生活裡我最痛恨的扯濫汙答案!

我恨死這三個字,表面聽來很委屈,實際上很假掰,

聽起來像是:我真的很想要,可是就別給妳添麻煩了,真的不要緊...

 

所以是代表要囉?那就直接說要啊!幹麻跟我玩諜對諜?

我們都脫光光在床上抱在一起睡了,何必將一個簡單的回答搞這麼複雜?

 

厚,老婆,妳怎麼到現在還聽不懂我的不要緊是要還是不要啊?

對,我都不懂,你花鼠爺高深莫測,

一句不要緊有時候是要有時候又不要的,鬼都不會懂好嗎~

 

想到小時候我媽問要不要我也經常甩態,覺得我不用講妳也應該要懂啊,

難道說這就是所謂的現世報?

 

有一部電影:抓狂特訓班,

他就像電影裡頭傑克尼克遜飾演的那個心機很重的心理學家,

個性看似優柔溫和實則城府頗深,最後是看似火爆卻單純善良的我輸了這一把。

在他日以繼夜焚膏繼晷的管訓下,現在那些北爛的回答已經不容易惹惱我了。

 

習慣真是可怕,愛情真是偉大,世界上最艱難的改變都能因為愛而漸漸妥協。

之前他看我癡迷的盯著電視看"新聞龍捲風"或是"關鍵時刻",

總愛在一旁不屑的鄙睨揶揄我:

老婆!妳怎麼老愛看這種怪力亂神的節目啊,嘖嘖,真不健康。

你懂個屁?這叫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好嗎,只是他們用更親近群眾的方式演譯而已!

怪力亂神就是怪力亂神,呵!

我懶得跟你講我要專心看電視,鼻要吵我啦...

 

總之,他一直很瞧不起我看這兩個節目,每次我正在看他一定會訕笑兩句,

還說好奇號登陸我家鄉了,喵的咧,拐彎罵我是火星人就對了...

前天,關鍵時刻劉寶傑他們那夥人做了倫敦奧運的特別報導,

我眼角餘光瞥到他一直偷偷在瞄電視螢幕,馬上逮住機會:

你不是說這節目沒營養?幹麻偷看?還不承認好看?

我哪有在看!都是一些怪力亂神,唉....

 

唉個屁,明明就好看得要死,懶得理他...

大陸訓練奧運選手真是血淋淋的鐵幕精神!

每個選手背後整個家族凝聚的愛國情操實在盲目到令人潸然落淚,

怎麼能這麼沒有自我這麼愚忠啊?

劉寶傑最後說:大陸奧運選手每個人心裡只有一個金字!

同樣是華夏子孫,看一看很有感觸,台灣...唉...

我們心裡也有金字,只不過,前面多加了一個黑字而已...

 

看完節目自我感慨一翻後,想說來上一下臉書,沒想到,

赫然發現那個一路一直喊節目沒營養還發出嘖嘖聲的傢伙發了個新狀態:


 488382_10151016154919915_637186055_n  

 (真是有心,還自己上網找一個大大的"金"字圖片有沒有

 

啊不是都怪力亂神,結果是誰比我被洗腦得更徹底?

噓,鼻要笑太大聲,小花鼠很愛面子的。

說那麼多演那麼多,都只是為了表達:妳給老子放尊重一點!

他的唱反調其實是宣示主權的一種比較肉搏式的手段。

以下還有更多實例:

 

老公,你大便幹麻不關門啦?

怎樣,不行喔?Chamisso,過來陪把把大便!

 

食物不要這樣直接放微波,加層保鮮膜老公!

為什麼不可以?我就是喜歡這樣弄!保鮮膜真麻煩..

 

電視聲音小聲一點啦,很吵唉...

連看個電視也要管東管西!我在房間一點自由都沒有...

 

老公你渾身都煙味臭死了,去洗澡啦!

我不要,我早上出門前就洗過了!

 

別吃這麼多花生,小心尿酸又過高。

妳管我,我喜歡吃!花生好好吃喔~(馬上用門牙猛嗑三顆花生示威)

 

不要一直捏我的腳啦不舒服不舒服!講一百萬遍了你是聽不懂喔?煩唉!

老婆,我這是愛妳啊...(然後繼續捏第一百零一萬遍醬)

 

老是愛唱反調的機車鼠,常常讓我感覺很賭爛,

但是過了浪頭,靜下回想,就會發現其實白爛得很好笑,甚至有點可愛。

漸漸的,一些只屬於彼此,相處模式的軌跡就這麼建立了。

我想,這些日常裡的白爛,到了最後反而會成為最無法割捨的一種親密

我的婚姻生活就是堆積在這些雞拔毛的瑣碎中,

在愛情裡吵吵鬧鬧,每天肉麻兮兮的爭執不休。

 

68e25f4bc343ede4_couple_break_up.xlar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