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8943007_af8a438b7b  

 


突然在網路上看見說今天是七夕情人節。

愛情絕對是人類生活的三大要素之一,另外兩個是酒跟性!

有人不同意喔?好啦,那改成咖啡,跟性! 

或養樂多綠茶,跟性? 珍珠奶茶三分之一糖,跟性? 牛肉麵,跟性?

香菇肉羹,跟性!肉圓,跟性! 蚵仔煎,跟性?

 

好吧,我承認我餓了,而且我很久沒有 性性性性性..

什麼啦...,不是啦!是很久沒有回台灣了...

 

上午我在臉書上看見有人貼狀態說今天是七夕後,

馬上用手機製作一張噁心指數破錶的情人節卡片,

傳送給我一生的摯愛花栗鼠,告訴他我有多愛他。

他也馬上回說他也很愛我,

我們的愛情濃度在那幾分鐘內激增100萬倍。

當下的我們像吸嗎啡一樣,跌入一種生生世世直到永遠的恍神狀態。


中午他從辦公室回房間休息吃飯的時候,很高興的說,晚上來煮咖哩吃。

過沒多久,傭人將煮咖哩的材料放到廚房離開之後,我們就吵架了!

生生世世直到永遠個屁啦!

瞬間我們立即翻牆進入地獄戰士的決鬪戰場,不拼個你死我活死都不痛快。

 

戰鬥內容如下:

老公你現在打電話給Tina 叫她拿開罐器過來開奶油!

爲什麼要Tina拿開罐器?(為什麼每次我說的事情都要問為什麼?)

你就叫她拿來就對了不要浪費時間!

爲什麼要叫她拿啊?家裡不是有?

就是壞了才要叫她拿啊!你怎麼問一堆也不打電話?你出來廚房幹麻啦?

我看看開罐器,開罐器哪有壞?在哪我看!

你爲什麼不直接打電話呢?這麼簡單的事情有什麼好質疑?我會騙你嗎?

ㄟ,真的壞掉了也....

就跟你說啦!你幹麻要出來浪費這段時間?為什麼一開始不聽我的直接打電話就好?

沒辦法,我在辦公室做事情格調就是這樣,每件事都要親自確認!

這裡是你家!我是你老婆不是你員工!少拿那套來對我!

我每天要處理很多事情,我在辦公室都是這樣的!

說穿了你只是對我有意見!你只是不相信我!我們的婚姻居然連這麼一丁點信任都沒有!

沒辦法啊~我每天上班習慣了~~

 

最後我大吼一聲:

你每天上班怎樣有格調干我屁事喔!

他也不爽的走出去大聲甩門。

 

下午我在房間猛氣到渾身發抖。

生氣是這樣,當人處在負面的狀態,

就會開始在原本的不爽情緒上亂七八糟堆疊一大堆對方以往的壞,

或是從前來不及點燃的未爆彈,畫面越堆越多,越想就越氣越嚴重。

房間牆上密密麻麻插滿我幻想射出的飛刀,廚房的牆也被我用想像的念力炸開了!

我整個已經想到很後面,委屈的想說不然回台灣賣雞排好了。

賣雞排這個梗是每次講到我們會分開的話我回台灣唯一能馬上做而且賺錢的事情,

例如他外遇或是不愛我了,我什麼都不要,只要給我一筆賣雞排的資金。

所以每次吵架,悲情的背景音樂響起,

我就想到自己無論寒暑,都站在雞排攤前猛炸雞排的畫面,

手臂被滾燙的油亂噴,多處起泡,更慘的是離開他以後才發現自己懷孕了,

然後因為個性很倔强,又不願意回去低頭,

這時畫面要重新退回無論寒暑那一段,在雞排攤後的我變成大肚子,

挺著八個月身孕站在路邊一直炸雞排,一直炸,一直炸,一直炸到天荒地老。

賣雞排又賺得不多,我沒錢吃好料,最後挺著肚子營養不良昏倒在雞排攤前面。

每次想到這裡就覺得台灣為何不是個會下雪的國家啊?

這麼可憐的情節一定要配上冰天雪地才會更加悲慘啊~~


前兩天聽一個朋友說,他不知道自己出了什麼問題,為何情路一直不順?

說他以後不談感情了,已經失去信心。

我跟他說,每段當下令人痛苦的戀情都是將來讓自己成長的養分。

愛情沒有對錯,只有存在與否,

人之所以會在愛情裡感到痛苦,

多半是因為不想對自己承認已經失去,或根本未曾擁有過愛,

因為那讓自己感到在這一段關係裡顯得愚蠢與難堪,

所以讓自己痛苦的東西根本是虛無的,不存在的。

每個人都有在愛情裡跌倒,痛徹心扉的時候。

但是難過不要太久,當下以為的全部,

三年後再回顧起來,又是怎樣一番風景?

 

嗯,我承認這段是屁話中的屁話!

道理都馬可以像這樣講得很漂亮,不過說實在的,

當年自己失戀罵罵號的時候哪裡聽的下去這種狗屁?

但是不講一講好像又沒有安慰到人家,只好還是放一下狗屁了..

總之,那個誰誰誰啊,加油,很快就會遇到下一個,

如果你到時長出了智慧,很有可能就不會再跌倒了!

 

別忘了,我還在房間,兀自沉浸在挺著大肚子賣雞排的悲情幻想世界裡。

就在我幻想到一個無法自拔痛苦不堪的時候,房間電話響了。

一定是他不會有別人,我不甘願的接了起來,口氣亂臭一把的﹔

 

喂?!

喂,老婆哦(溫柔),房間的冷氣工人已經過去裝好了嗎?

嗯..(冷淡)

那...會涼了嗎?

還好吧!剛裝好現在還很熱啦!

那妳有跟 Tina 說開罐器壞了嗎老婆?

她早就知道了好嗎!

哦,這樣啊,老婆,那妳還在氣氣啊?老婆...(撒嬌)

嗯,....

老婆哦...,鼻要氣了啦!我沒有不相信妳啦老婆~~~

嗯,好啦好啦,不氣了...(翻白眼)

 

好吧!一直炸雞排炸到營養不良昏倒在地的孕婦可以不要再演了!收工囉!

牆上的飛刀也可以一把一把拔下來了,還有廚房那面被炸翻的牆,

也可以倒帶回復正常的樣子了。

之前有講過吧?我真的是個很好哄的人,對朋友也是,我不習慣不給人台階下,

除非真的很大條到我沒有辦法消化,或是長時間欺凌我,我認為已經忍夠了,

要不然我不會跟朋友交惡的。

這輩子我最幸福的時刻應該就是現在了,也許我們表象幼稚,經常吵些有的沒有的,

但這或許是因為我們感到自己被對方扎扎實實的愛緊緊包圍著,才敢這樣恣意妄為吧?

我感覺這種吵嘴像是我們的幸福黑糖,顏色不好看,但,是真實的小確幸。


台灣現在七月半,印尼前幾天卻才張燈結綵喜洋洋的過了五天新年,

很多華人的節日或時令,在這裡總有種很淡化的感覺,

缺少了周圍熱絡的氣氛感染,彷彿也就只是日曆上一個名稱,

立秋,端午,中秋,立冬,除夕...,

更何況是今天這個,從小並沒有在心裡起很巨大效應的,七夕。

多年後我跟花栗鼠再回過頭來看今天這個七夕,看看我們那幼稚的爭執,

應該會覺得很好笑吧?如果我們都有長大的話~~

有沒有情人無所謂,祝每個人七夕情人節快樂!

 

546571_10151048405474915_49594520_n 

年紀這麼大還玩這招有點羞恥,但是七夕還是要閃一下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