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_Supermodel_V_01Oct09_PR  


都說女人不好取悅,大部分在自己這一關就過不去,

活到今天沒聽哪個朋友對自己外表完全滿意的,

一群女人相聚聊天,每個人都能輕易找到幾個缺點來嫌棄自己~~

 

比我年輕七八歲的小女生一天到晚靠杯自己老,

幻想自己臉上長了許多條肉眼根本找不到的皺紋或眼袋...

臉圓的想瘦臉,矮的想長高,瘦的想豐胸,

每個女人心中自有一套無形的標準,好平衡內心的安全感,

平時看見蟑螂老鼠,就驚恐不已花容失色,

臉書上看見血淋淋被虐待的貓狗,都會閉上眼睛不敢多看兩眼,

可在這條標準線前,人人前仆後繼勇往直前,

爭先恐後赤身胴體躺在整形名醫的砧板上任其宰割~~

 

友人"天才少女",天生擁有令人稱羨的健康小麥膚色,

在我眼裡她就是天天在加勒比海吸收陽光精華的美少女一枚,

但她本人想盡辦法美白,根深蒂固的相信,

唯有白,才是人世間一切美好的源頭~~~

一開始我曾不由自主發自內心讚嘆過兩次,妳這樣其實很美,不需要白,

不過,女人一執拗,九頭牛都拉不動,

想要白的念頭好像毒癮一樣讓她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這是她的信念,我必須尊重,

只有當事者才有資格決定自己要或不要什麼,

因為能對自己負責的人只有自己,

所以,後來我也就閉上我的蝦嘴,只是在內心慶幸她不是非洲裔~

6176782734f9ba267596bd 

See!不白也一樣很美!

 

要說我對自己外表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大概就是天生臉頰無肉的這張瘦臉,

從前,一陣子沒見的朋友看見我,總會大呼小叫:

妳怎麼變這麼瘦?(神情一付看見鬼的樣子)

瘦?哪有?妳看我肚子這麼多贅肉,我最近還胖兩三公斤也!

(此時我多半會翻開衣服捏捏褲頭上溢出的"腰間肉"以玆證明)

可是妳的臉好瘦喔!

(對方很爽的看完我的贅肉秀後,偏執的開始討論起臉很瘦這個話題)

喔,那大概是老了吧~~(聳肩攤手)

不是老啦,可是,妳的臉好瘦?

(真的很愛盧小小,說老又要反駁我,那去問我天上的老目啊!)

所以我說是老了咩,人老了才會身體胖臉瘦啊...

 

除了這句,我不知道還能講什麼堵住對方的烏鴉嘴,

停止繼續說出讓我額頭三條線,無法答腔的話,

即使我都已經這樣講,還是有很多白目會一直繼續"臉很瘦"下去...

 

我畫素描,我神經過敏又小條,我對人及週遭環境的細微變化觀察入微,

所以其實我看得出,自己的臉根本沒有變瘦,

只是天生瘦臉的人很容易在一陣子不見之後給人"又瘦了"的錯覺~

 

存在別人印象的記憶我沒辦法扭轉,也不想爭辯,

人都以自己心中的尺度標準衡量別人,

也許不是故意,但就經常會脫口而出一些讓對方接不下去的話題,

 

   妳怎麼這麼會吃?

  (誰跟妳一樣厭食症吃兩口就飽啊?)

 

   妳肚子這麼大腳怎麼這麼細?

  (對,老娘是隻青蛙!爽了吧!)

 

   妳幹麻讓自己變這麼胖?

  (胖,不是"變"出來的好嗎?)

 

   妳穿這麼多不熱喔?

  (今天寒流來襲只有12度,這是問哪一條?)

 

   妳怎麼不去學法語或西班牙語?

  (老娘學德語剛好來屠殺你們這些白目可以嗎?)

 

   妳怎麼這樣.....

   妳怎麼不那樣....

 

   (以上括弧內文字為內心OS)

  

總之,就是將一些毫無意義很腦殘的問題,

架構在對方無法瞬間改變而且既成的事實上,

 

面對這類型發問,其實有一個很簡單而統一的答案,

就是:"干你屁事?"

 

可是我們在社會上走跳怎麼可能這麼沒有禮貌不懂應對?

即使對方既白目又瞎也不代表我們就能在態度上放肆,

所以只好在答話上使出些技巧,

有時候損損自己就能避免沒長眼睛的白目鬼繼續糾纏,也挺好..

 

不過我這幾年突然自戀起自己的瘦臉,不再像"年輕時"那麼討厭跟反感,

而且我看見"名模生死鬥"裡的模特兒們,每個都跟我一樣是瘦臉鬼,

真是讓我超級有歸屬感的...

1189168486  

 

昨晚表妹藍小芬說"半熟戀人"裡的蔡淑臻有某些神情跟我很神似,

我說:大概因為我們都是瘦臉,而且表情都蠻機歪的這樣,哈哈!

 

藍小芬嘴巴真甜!不愧是從小跟我一起長大的鬼靈精,

她一講完,我馬上到廁所照鏡子照好久,在鏡前偷笑,爽了很久...

 

我想,每個女人,終究會找到一套愛自己的方法,無論建立在什麼之上,

對美醜的自我感受沒有對錯,因為身體是自己的,臉是自己的,

無論是精神上,或是肉體上,改造之後的快樂跟滿足,也是自己的!


 1334989661-3140055413 

See,人家我們瘦臉鬼不是名模就是空姐呢!(驕傲甩頭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