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040611_6153  



哪裡來的歪果鼠:

 

認識花栗鼠是他剛從澳洲回台灣沒多久的時候,

覺得這個一直吵著要喝"50風"的男生好好玩,

"50風"其實是台中一家很有名氣的泡沫紅茶連鎖店,50嵐(ㄌㄢˊ)

因為他長得討喜,大家對他講成"50風"都一笑置之,

如果他長得礙眼,我應該會覺得:連嵐都不會唸!去吃史好了~

Well~~只能說,社會是殘酷的~~

 

當時約會都是我開車載著對台灣交通還不適應的他出遊,

興致一來就指著路邊招牌的中文字隨機考他,

例如佇立在安全島上,隨風飄揚的市議員陳X淼的競選旗幟,

我會問他:那是陳X什麼?

陳X水!

中港路上有一著名古蹟,"逸淦"Motel,

我問他:逸後面那個字怎麼唸?

逸金!

每次聽到他這種回答我都會很變態,爽歪歪的大笑...

 

有時候他會寫錯字:

Sorry,我在"殺"發上睡著了(當時他真的認為是這個"殺"!)

或說錯話:

我不建意~~(其實他要說的是:我不介意)

大小異同,九毛一牛.....等等

 

從一開始的驚愕,到慢慢接受,最後覺得他這樣其實好可愛,

也代表感情進展逐漸升溫,

 

一次在家看PPS選片,我要他在前方電腦螢幕前唸片名給我聽,

等我聽完再告訴他看過或沒看過,想看或不想看這樣,

其中一片他唸得含糊,我聽不清楚,於是請他重新唸一遍:

你剛說什麼片名我聽不清楚再說一遍好嗎?

摁恩..流浪記!

什麼..???什麼流浪記??

......恩摁流浪記啦...

 

接著我看見他迅速點滑鼠讓畫面跳過一頁,開始唸起新的片名,

我有點生氣他這樣模糊處理事情,

我走到螢幕前:剛剛到底是什麼流浪記?我都聽不清楚你就換頁面?

請你回到上一頁好嗎,我要看是什麼流浪記~~


他臉色暗沉動也不動,

我更氣,將滑鼠搶過來直接點回上一頁,

眼睛搜尋著有什麼片名後面三個字是流浪記的..

 

後來他乾脆用手直接指了出來:是這個啦!

喔,是"豚"鼠流浪記喔,奇怪了?我問你你講清楚就好啦,

幹麻像當賊一樣遮遮掩掩的?

人家...,人家不會唸第一個字嘛....(低頭畫圈圈)

於是我又在旁邊狂笑很久,

我想他不希望我發現他不會唸豚,就是因為想要避免這種場面,

真是抱歉了,我現在想到他那偷雞摸狗的樣子,還是好想笑啊~~XD

 

 幼稚園他跟日本奶奶在岩手縣唸"啊伊嗚ㄟ喔",

小一小二回台灣短短接受兩年"ㄅㄆㄇㄈ",

然後就又飛出國了....,還能記得這麼多中文字實屬奇蹟..

我當時真不應該取笑他的,

因為後來我也得到報應,經常被他取笑我的英文,

我很少問他單字,因為他老是用一付:

天啊這個單字全世界只要是人一出生就會了只有妳不會!

的態度,來對應我之前取笑他中文的囂張,我們一直都是這樣冤冤相報...


L1120190

攝於2011 / JUL / 05,左起:花栗鼠,本人,友人鳳梨,凱文

這一天我們結婚了,回到我們當初相識的地方,坐在當初認識的座位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來是隻外星鼠:

 

在台灣,他的職業是英文老師,

經常周旋在一群偽裝成四歲以下地球孩童的外星生物中間,

回到家他會抱怨某個外星生物今天上課多不專心,

他講了好多遍對方還是不聽,

上課時老是望著窗外,氣呼呼的問他,他卻說看見太陽公公在對自己眨眼睛..

他懲罰這隻外星生物不准拿今天學校發的糖果,除非他願意反省自己的錯誤!

外星生物孤獨的在座位上眼巴巴看著其他聽話的外星同伴們,都拿到了糖果,

委屈的低下頭作沉思貌,花栗鼠看了不禁有點心軟,

手裡拿著糖果準備待會他來認錯時獎賞他,

過了一分鐘,不聽話外星生物走過來了,很誠懇的看著花栗鼠:

老師,我想好了!

花栗鼠一臉鼓勵狀:恩,都想好了嗎?

外星生物點點頭,很肯定的說:

我媽媽說我今天肚子痛不能吃糖果,所以,那個糖果我不要了!

然後外星生物飛快的跑開,留下被瞬間秒殺的花栗鼠在原地一臉愕然...

他在心中暗罵:God  damn  it ! 外星生物真的很難搞!

 

事實上,花栗鼠在家,根本就是長大後的外星生物,

跟他說話他絕對不會在第一時間回應,

我想他大概是需要時間消化我講的地球話,

然後還需要時間將外星語翻譯成地球話回答我~~

例如我問正在看電視的他:中午吃麵還是飯?

他腦裡的回應程序大概如下:

消化地球語-翻譯成外星語-外星語答案-翻譯成地球語-順利回答

 

以上過程耗時大概需要我重複問同樣問題四五遍的時間,

中午吃麵還是飯,中午吃麵還是飯,中午吃麵還是飯....

 

這樣的他抱怨他的小小外星同類時特別讓我感到有趣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殺無赦的超殺鼠:

 

天秤是我見過全世界最會殺價,一等一的高手星座!

而且他們削完人家的肉,砍完人家的骨,還可以跟對方成為好朋友,

認識花栗鼠之後,我真是學了不少招數,

如果讓他發現有另一個地方賣的東西比他買的便宜,

他會失眠個幾晚,然後用一整年的時間懊悔這個人生的汙點,

當初買個電視,他花了一個月時間上網搜尋,

等到真正出門買電視那一天,總值七萬多塊的電視,為了價差500,

我們花了至少六小時來回奔波,終於殺到他認為最低的價錢,

付錢的那一刻,我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

因為......冗長迂迴的恐怖殺價之旅,終於結束了!

 

不只大東西殺價,小東西也一樣,

那年五月荔枝季節開始,我請他下課順路買一些荔枝回來,

五點多我接到他電話:

老婆,我現在在路邊荔枝車攤了,要買哪一籠的啊?

什麼哪一籠?隨便啊!有什麼分別嗎?

有3斤100, 4斤100, 5斤100的,我不知道妳要哪一種的...

厚!我又不在現場,你要學習自己做決定好嗎!

那我買4斤的哦?等等跟他殺個價,買200叫他多給我一些...

買荔枝也要跟人家殺價喔?他多給也會給你有蟲或快濫掉的啦!

啊~老婆!我要掛了!有學生家長,我不能讓她們聽到我講中文,掰~

(ㄜ,其實她們聽到你講中文應該會更放心你是原裝進口的吧...)

 

最後他提了一袋沒經過"標準殺價程序"的荔枝回到家,

因為該死的攤販假裝自己聽不懂英文,

讓在學生家長面前只能講英文的他無法順利殺價!

(會不會人家不是裝的,有可能真的聽不懂啊??)

我記得,這袋荔枝足足讓他叨唸了一星期以上~~

 

有次跟友人小東媽提起花栗鼠這個錙銖必較的習慣,

她說:恭喜妳!嫁了個好老公~~

想想也是,畢竟我在數字方面腦袋很迷糊...

辛辛苦苦賺的錢,能精準的計算好任何一分一毫,絕對是個好習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淚濕枕畔愛哭鼠:

 

不知道這該不該說是感性,一次我們兩個自己去KTV唱歌,

他坐在點唱機前面唱張學友的"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唱到一半突然沒聲音,我問他幹麻不唱了?他不回頭不理我也不答腔,

我坐到他旁邊才發現他居然淚流滿腮,嚇得我忙問他怎麼了?

我覺得我唱得好好聽喔..我自己好感動..T__T..


我實在無言以對,就點了一首柯有倫的"哭笑不得"這樣~~

 

去看"馬力與我",兩包面紙幾乎都他用的,

電影散場他的眼睛比我還腫好幾倍~~

 

前天他看海賊王,紅著眼眶喊:喬巴要死掉了,喬巴要死掉了!

鑒於之前他哭著叫"梅莉死掉"時我不理他他氣我一個下午,

(如果你們有興趣知道的話,"梅莉"是該死的一艘船!)

所以這次我有很小心的關注"喬巴"的死亡,

好可憐喔!魯夫的狗死掉啦?

厚!老婆!喬巴是馴鹿啦!!!

(啊,看來都一樣啊...誰分得清楚啊...QQ”)

喔,醬喔...,喬巴好可憐喔....秀秀啦!

 

反正最後我總會貼心的讓他的頭靠在我肩膀,

再伸出我細瘦如柴的手拍拍他的虎背熊腰,他的情緒就會漸漸恢復平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鼠per Idol :

 

我知道在花栗鼠心中,一直有著明星夢,

中學時他曾在新加坡當過模特兒,走過秀,拍過一些CF,以及平面廣告,

經過新加坡烏節路上的Mall,他會指著上頭大看板說:

老婆~ 我的照片曾經被掛在那裡也~~

第二次經過時,他又重複說一次,

第三次經過他手都還沒舉起,

我便跟他說:喔,我知道,你的照片曾被放在那裡!

啊~~老婆妳怎麼知道啊?

26762_369690057792_623322792_4254114_1408859_n  

 500年前名模鼠為 ISSEY  MIYAKI 走秀時拍的照片


26762_369690047792_623322792_4254113_5212243_n 

500年前的宣傳照,


以上這兩張真的出賣他好大啊...XD


任職英文老師時,他問過我:

如果我也上電視,你說我是不是會比焦糖葛葛紅?

焦糖葛葛算什麼小鳥史,當然是你更紅啊!


也曾很認真問過我,

如果我跟劉德華一樣紅,妳願不願意像他老婆一樣在背後當20幾年的藏鏡人?

恩...我肚子痛有點想大便也,(屎遁)....


他學校一個學生的爸爸自稱是海角七號魏導的朋友,

猛誇他帥(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自己那個外星小孩在學校的前途而說的)

一直跟花栗鼠說,如果想要在魏導的下部戲裡尬一角,他能幫上忙!

當時沒有人知道魏導的下一部戲究竟如何?

海角七號會不會只不過是個意外的奇蹟?

而花栗鼠值不值得為了演一個只出現一兩分鐘的路人甲辭掉工作?

那個學生家長講完那句話一兩年後,

魏導的"下一部戲"-賽德克巴萊,風暴席捲全台,

 

花栗鼠總是不斷感嘆:當初如果我就去演了,說不定現在已經紅遍全台!

 

我心裡想,比較有可能的實際情況,是演一個一出場就死掉的原住民,

忙了一兩個月,只領個幾千塊,原來的工作也沒了,

結識一群在演藝圈不上不下的頹廢浪人,開始沉淪~~~

 

總之,真實殘酷的實境終究粉碎了水仙花的夢想...

阻止了在池塘邊愛上自己倒影的Narcissus日後的憔悴與死亡,

 

最終我們選擇來到與世隔絕的孤島,和現實的人生奮戰!

 

來了島上之後,從未聽過他抱怨任何一句,

就算已經不知度過幾個沒有週末沒有休假的日子,

就算每天超時加班三餐不正常,

就算他跟我一樣都在荒島上吃不到想吃的東西,也沒有任何娛樂,

但是每天他下班回來,還是用永遠不變的燦爛笑靨,灑進一室滿滿的陽光,

永遠很開心的跟我說:老婆,有妳在家等我,真好!

他只要這樣就滿足了,在這個簡單裡,包含了他的良善,樂觀與知足,

在人生道路上他有著自己的果決堅毅,依循著自己的步伐,

即使粉墨未塗,即使中文不佳又是個愛哭鬼,還很愛跟可憐的攤販殺價,

 

我還是要封他為:末日來臨前宇宙間最後碩果僅存的Super Idol~~


小蝦V.S花栗鼠  

島上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