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17.jpg

 

 

這是第三次使用 Liese 莉婕泡沫染。

每次要逃出荒島時就會使用一下這樣,

好讓長期困在荒島的蠻荒樣不要出去嚇到文明世界的文明人。

所以每次到文明世界時也會補貨一兩瓶回來,

好讓自己下次有機會逃出去時,可以稍微修飾一下門面。

 

我從26,7歲就開始長白頭髮,在台灣時由於固定會讓設計師染髮,

很少人知道我其實早已一頭白髮,因為一直補染,

所以甚至連我自己,都意識不到我有白頭髮這件事。

我一直偏好淺咖啡色系髮色,類似咖啡奶茶那樣的顏色。

我的設計師很強,永遠都能弄得我超級滿意,一直到,我來了荒島......

我的生命中,再也沒有超強設計師,不,是再也沒有設計師這件事。

 

剛開始不知道怎麼應付沒有設計師這件事,尤其當時我頂個不容易照顧的鮑伯頭,

時尚鮑伯頭最怕荒廢,沒有定期修剪,我的頭髮開始毛邊,

它越來越長越來越不聽話,我整個不知道該怎麼辦。

接著就是,原來蓋得好好的白髮,因為頭髮長了,

白髮開始外露,我覺得自己好像老舊頹杞的建築,

那些白髮像是外露的鋼筋......

一個人關在房間,日子久了舒服圈創造出來了,也就不怎麼知道羞恥了。

對於外表漸漸不那麼在乎,白頭髮?毛邊?

管它去死,生命還有更重要更偉大的事!

究竟是什麼事更重要跟偉大?誰知道啊,什麼事情比較重要跟偉大也管它去死,

長期關在房間,沒有社交生活,妳再也很難覺得有什麼東西是重要到要死的。

 

農曆年我們從荒島回台灣,在荒島愛怎麼死沒人管,回到文明世界可不一樣了。

我馬上飛奔到屈臣氏找Liese,選了大概500年那麼久,

終於選到我超愛的 Liese 奶茶啡色,回家染了一頭漂亮的奶茶咖啡。

染好後我很得意的在花栗鼠面前晃來晃去:

老公你看你看!自己染好好喔,泡沫染好好用喔我以後都要自己染!

花栗鼠望了我兩眼,面無表情冷冷的說:老婆妳要不要重染啊?

爲什麼要重染?顏色很漂亮啊!

可是妳白頭髮好多喔都沒蓋到!(狠....)

可是我就喜歡奶茶啡啊,奶茶啡.....就不能蓋白髮啊~(傷.....掩面泣)

妳真的有染嗎?妳是不是不會自己染啊?還是那個染劑不好?

妳去給設計師染好了!不要省這個錢。

我又不是為了要省錢!是因為這個比較溫和不傷害髮質啊!

給設計師染我頭皮都要痛一兩個禮拜!是怎樣啦?白頭髮總比沒頭髮好!

 

You know,其實花栗鼠是對的,他只是將所見的告訴我,

但是相愛的兩個人之間,有時候也沒什麼對或錯,

我只是覺得自己學會染頭髮這件事好厲害好想在他面前炫燿,

第一次染只是在荒島自己隨便測試,回台灣那次才是玩真的,

而且染完以後的顏色我好喜歡,爽歪歪的心情想跟他分享而已,

從沒想過白髮讓他這麼不舒服。

我自己看不見因為我的白髮都穿插在後面,我只看見奶茶啡的漂亮顏色。

 

接著,每個跟我一起約出門相聚的朋友,分別不斷重複著以下這些話:

妳在荒島一定很辛苦齁,長好多白頭髮喔......

妳白頭髮這麼多怎麼不去染一染?

唉,我以前都沒見過妳有這麼多白頭髮也!

 

有了這個血淋淋的教訓,我終於知道,人不能任性,

Liese 明明有出蓋白髮的特濃朱古力色,為什麼我就要高拐?

妳還以為妳是當初那個沒有白頭髮的楊小蝦嗎?(千夫所指.....20幾個臨演包圍我,指!)

於是這次我學乖了,選了我討厭的特濃朱古力色。

我不喜歡太黑的顏色,沒什麼期待,

就只是很簡單,蓋住該死的,看起來很苦命的白髮。

 

撇開我喜愛的顏色不能蓋白髮這一點,Liese 真的超好用,而且30分鐘就能輕鬆染好。

隨盒附贈:手套一雙,染劑壓嘴一個,還貼心的送妳染後修護素。

手套品質很不錯,厚度夠防護,而且套在手上夠緊實,染髮時很好操作。

只是用過一次就丟,讓我覺得很不環保兼浪費,

但我也不可能撿起來用,都已經染得黒黒藍藍的,

感覺怎麼洗都還是有殘留毒劑,雖然實際上可能並沒有.....,

而且我在荒島又不用做家事,撿起來也不知道幹麻用~

 

操作很簡單,就是將第一劑緩緩倒入白色透明塑膠瓶跟二劑混合。

輕輕搖晃就能輕易溶和兩劑,千萬不要大力搖晃,

為什麼不能喔?可能會產生什麼化學變化還是爆炸吧?

我也不懂,我就乖啊喜歡守規則,

特別高拐想知道的人,可以試試搖大力一點看會怎樣再來告訴我~XD

但是後果請自行負責喔!

 

等到溶和完畢,將瓶蓋換成壓嘴噴頭,戴上手套,就可以開始染了。

我自己要染的話,一定會隔一天不洗頭,頭髒髒的那一天才染,

這樣頭皮有一層自我保護的油脂,比較不那麼傷。

頭髮不用打濕,要保持乾燥,直接按壓瓶身,泡泡就能輕易擠出。

將泡泡均勻抹在頭上,左搓右揉,直到覺得整頭濕潤度夠了為止。

我第一次試用時只用了三分之二瓶的染劑,還覺得用多了,

因為頭髮短。

這次用特濃朱古力時因為頭髮長了,染劑只剩下一點點,

所以 Liese給的量是非常非常足夠的妳可以盡量擠沒關係,

我擠到手酸都用不完,要不然我也不想浪費。

我是有在想說,它給這麼多的量是考慮到全世界各國人種,

例如印度人的頭髮,這麼多這麼長又都不打薄的,他們來用 Liese就剛剛好。

 

實驗證實,特濃朱古力真的能遮蓋白髮,至於顏色,

嗯,是沒我想像中那麼黑,不過也就這樣啦,反正有蓋到就好,

希望有一天,Liese 能出蓋白髮的奶茶啡色.......

 

 

IMG_5811

貼心附贈的修護素

 

IMG_5812

擠壓用的噴嘴

 

IMG_5813

第一劑

 

IMG_5814

緩緩混入第二劑裡會變這樣

 

IMG_5815

輕輕搖晃後會變這樣,顏色放越久越深

 

IMG_5818

手套非常緊實,很好用!使用時手像這樣擠壓瓶身泡沫就會從噴嘴跑出,

直接擠壓在頭髮上或在手上再塗抹都可以,我頭髮很長所以是先擠在手上再塗抹到頭髮

 

IMG_7556  

染前的奶茶啡,別了奶茶啡......

 

IMG_5824

鏘鏘,染好勒,顏色讓我沒啥港結的特濃朱古力,

有比我阿罵用的,馬克筆黑的黑彩要自然點,不過白髮真的不見惹呢

 


用過 Liese,我真的就回不到美容院染髮這條路了。

美容院染髮至少要熬兩個鐘頭以上,還不包含洗跟剪,屁股都蹲爛了,

而且兩個鐘頭一直聞刺鼻的染劑,頭不斷暈,讓我老是一直聯想到吸食強力膠這件事。

以前染完頭髮頭皮一定會痛或癢個一個禮拜以上,所以覺得美容院的染劑很傷頭皮。

光是聞味道就知道, Liese雖然也有染劑的味道卻沒美容院的那麼刺鼻,

不小心沾到臉上或耳朵,沒有馬上擦也不會殘留色漬,更不會刺痛。

昨天我染的時候不小心弄得整個陶瓷洗臉台都是藍色染劑,

當時又染到一半沒辦法處理,等我染好後才沖水,也是一沖就掉。

不過若是沾到布料就洗不掉了,這點要注意。

我有一塊染髮專用,圍脖子的小毛巾,要染髮時也會穿衣櫥最不受寵的那件T恤。

讓泡沫在頭上停留30分鐘,泡沫凝聚力很強,頭髮不會掉下來,

不需要另外包覆保鮮膜或夾鯊魚夾,至少我個人在正確方法使用下感受是如此。

30分鐘過後直接去沖水,將染劑沖掉,接著以正常程序洗頭。

洗完吹乾頭髮,顏色就顯示出來了,鏘鏘,完成囉~~簡直跟護髮一樣簡單吧!

 

要我說 Liese只有一個壞處就是:

製造出來的塑膠垃圾太多,但他們也很無奈吧?

又不能用別的包裝代替。

另外它有告示過敏者切勿使用,使用前還是得詳細閱讀說明喔。

祝福大家使用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