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e7f79098bd517fa3ac7633a  

 

201174號,花栗鼠告別單身的最後一夜。

那天傍晚我們分別跟自己的朋友晚餐,各自喝到半夜不知道幾點,

直到我醉醺醺的打電話問他在哪,他醉醺醺的問我要不要去找他,

然後我醉醺醺的跑去跟醉醺醺的他會合。

繼續跟他的朋友"黑人"及一干人等,喝到天空泛魚肚白。


黑人狐疑的問我們:你們不是早上八點要結婚登記?

我跟花栗鼠眼神迷濛,動作不大協調的點頭:恩,對啊~~

是明天八點喔?

不是啊是今天八點。

靠!那現在都快六點咧,你們還喝喔?

花栗鼠:啊?快六點了喔?好吧!哺(註),那我們回家吧~

喔,好吧那我最後敬黑人一杯!乾杯啊黑人你沒喝乾....


就這樣我們倆人依依不捨離開酒攤,頭昏腦脹的踏上回程。

註解:婚前他都稱呼我為 Boo ,中文聽起來像"哺",由來很長,有機會再另外說明

 

L1120124 L1120136 L1120138 L1120144 L1120151 L1120158 L1120161 L1120163 L1120168  

酒醉過程剪輯,右下角最後一張,穿綠衣紅格子褲者就是"黑人"

 

摩托車經過文心路的來來豆漿。

來來豆漿店的日光燈對於喝喇嘛經過的酒醉者,有神奇不可抗拒的吸引力!

飛蛾撲火一般,花栗鼠悶不吭聲自動趨近,摩托車很自然在門口停了下來。

我們走進去排隊點餐,吃了一堆事後根本記不得的食物。

走出豆漿店,才發現,心愛的 ADMJ 大背包不見了!

什麼時候不見?在哪不見?

不知道!只確定,進去豆漿店時就已經兩手空空了。

 

這麼大一個包,怎麼會不見到自己都不知道這麼無感?

我深深覺得好對不起我的 ADMJ,對不起送包包給我的花栗鼠。

我又想到大包裡面還有一個同品牌的粉紅牛皮小手拿包,

感覺自己一下子掉了兩塊肉...,跌入地獄,整個酒醒!

 

豆粒大的淚珠在眼中迅速凝結滑落,很快成了兩道瀑布,

心頭滿是不甘跟悔恨,沒想到跟它們緣分這麼薄。

我可憐兮兮的跟花栗鼠說:怎麼辦?通通不見了!

一直打自己的頭,懊悔的喊著:都是我不好我笨。

花栗鼠很淡定的安慰我說:一定沒有不見啦哺~~

他立即打電話問還在夜店流連的黑人有沒有看見我的包,

黑人很肯定的說:沒有!

於是我開始崩潰了。

 

酒精讓情緒放大,我在路邊鬼哭神號極度悽慘,

當時路邊要是有人經過,

一定會以為我失去的不是包包,而是家中哪個至親長輩。

花栗鼠在路邊幫我戴安全帽,我們準備展開尋包之旅。

他邊幫我擦淚,一邊極其淡定語氣柔和的說:

包包在某個地方等我們,哺哺不要哭。

怎麼可能啦,老公你喝醉變神經病了喔?嗚嗚....

怎麼可能找得回來~嗚嗚(哽咽),一定被人家拿走勒...

不會的,它會認主人的,它一定就在某個地方等我們~

不可能啦!嗚嗚(抽搐吸鼻涕),你每次喝酒都說這種五四三..

很不實際很不安心也~~嗚嗚嗚...

 

當時我們,一個煩燥懊惱淚如雨下,一個從容不迫淡定無比,

就這樣一路往回騎,沿路找。

 

兩人當時壓根忘記,再過2個多小時就要結婚登記這件事。

也沒有意識到,身分證啊證件等等的,都在粉紅手拿包裡,

不見了,還結個屁婚登個鳥記!

 

最後我們騎到剛才離開的那家夜店,

在店門外停放的一排機車其中一輛上面,

赫然發現我不拎不拎的 ADMJ 包包,真的乖乖坐在哪裡等我!


神蹟啊,整座城市瞬間在我眼前閃著金光。

台中市的治安,已經達到路不拾遺的大同境界,不可思議。


淚在臉上,表情卻破涕為笑,我一整個又哭又笑黃狗撒尿。

抱著心愛的  ADMJ ,不能控制,激昂的猛愛花栗鼠愛不停。


包包遺失流程模擬:

1.) 醉醺醺從夜店離開,走出店門。

2.) 走到摩托車旁,花栗鼠先戴上自己的安全帽。

3.) 等他戴安全帽的時間很久包包很重我手很酸,隨手將包包放在另一輛機車上。

4.) 花栗鼠呼喊我過去,他戴好自己的安全帽發動好車子,有空可以幫我戴安全帽了。

5.) 安全帽終於扣好了,我坐上車抱著花栗鼠,然後就騎走了。

6.) 包包就眼望著我們棄它而去遠走高飛,還爽歪歪的吃完早餐才鬼哭神號發現不見。


有一個蝴蝶效應重點就是:我自己不會扣那頂安全帽。

那頂安全帽真的是世界無敵超級難扣,每次都要依賴他幫我扣上。

如果我會自己扣上就不需要等他,就不會因為他動作慢吞吞讓我等很久,

也就不會因為等太久,提包包提得手很酸,把它放在旁邊的車子上。

最後也就不會有將它遺留在別人摩托車上這件事。


這個包能失而復得實在太振奮人心了,

雖然之前我已經發過 400 多次類似的誓,以後永遠不要再掉東西。

卻還是在 400 個誓言之後,迷糊的搞丟我的包...

但這次的事情真的太激勵我了,

我還是要再發誓一次:我以後絕對不再這樣迷糊,絕不要再搞丟東西。

 

1329587959-2058694179  

ADMJ 品牌形象廣告,此包號稱窮人的柏金包,讓我很珍惜的原因是因為,

雖然在貴婦眼中很平價,但在我心中這可是花栗鼠賣血賣腎買給我般的珍貴啊....



經過一番折騰,回到家累到靠杯,我們兩個牙都沒刷倒頭就睡。

反正我的臉剛才已經被淚水卸好妝了,不需要洗臉。

結婚登記??誰還記得~~?

 

上午 8點多,我的電話一直響不停。因為真的很吵最後不得不接。

一接起來是我的好友小東媽,口氣焦急的告知她已經在樓下等很久了,

問我們是不是宿醉爬不起來,什麼時候可以下樓?

果然是知心好友,我跟花栗鼠屁股幾根毛都被她看得透透。

之前跟她約好今天要開車載我們去事務所登記順便幫我們做側拍。

她人都已經到了~

我趕緊叫醒在旁邊睡得爽不拉機狗狗叫的花栗鼠,

他一起床我就聞到他臭氣沖天的酒味,沒想到他手也捏住鼻子嫌我臭。

時間太緊急,我跟花栗鼠臉也沒洗,匆匆刷完牙,趿上人字拖,

五分鐘內趕到樓下跟小東媽集合完畢。頭暈得要死!


一上車我看見小東媽打扮得好漂亮,不禁由衷讚嘆:妳今天好漂亮好像新娘喔~

小東媽在駕駛座上掩鼻皺眉,隨即打開窗戶,深吸了一口窗外的新鮮空氣,說:

哇靠!你們倆昨天到底喝多少啊?

我在副駕駛座,扳開車頂下方的梳妝鏡攬鏡自照,

看見自己那雙早上哭過現在變得更加紅腫,眼球佈滿紅絲的瘋狗眼,

跟被淚水洗過殘留在臉上斑駁的殘妝,豈一個慘字了得...

在車上我漸漸感到極度口渴,轉頭過去拜託小東媽在便利商店門口停一下。


花栗鼠跟我在便利商店排隊等著付飲料錢的時候,

旁邊的人一接近我們就紛紛轉頭掩鼻,隨即身手矯捷的跳彈離開我們一兩步。

付完錢我們迫不及待當場開瓶猛灌礦泉水。


戶政事務所一下就到了,我們倆酒氣薰天,人手一瓶礦泉水。

腳上的人字拖啪啪啪很大聲,茫酥酥的踏進北區戶政事務所。

門口大櫃檯的接待員老遠就笑瞇瞇問我們要辦理什麼事務。

我頭真的很痛,轉頭看見花栗鼠跟我一樣也都眉頭深鎖,

我們眼神呆滯很有默契一起望著接待員,表情痛苦不堪的回答:結婚登記。

 

現在政府機構應該都有服務態度評分,

他們並沒有對我們的詭異表情多作揣測,還是很親切的跟我們說恭喜。

其中一位女接待員熱心的跑去幫我們抽號碼牌,跑過來遞給我們。

就在號碼牌交給我們瞬間的近距離,那個原本親切的接待員突然皺眉掩鼻,

比香港功夫動作片演員身手還要靈敏一百倍,施展輕功立即彈開。

這個大喜的早晨,靠近我們的每個人都在皺眉頭,以及不斷從我們身邊彈開。


早上辦理事務的民眾不多,沒等多久,我們立即被紅燈叫號。

從沙發起身的我們穿著拖鞋邊走邊猛灌礦泉水。

頭還是暈的要死,腳步歪歪斜斜往叫號窗口移動。

這時我才注意到,前方的花栗鼠,穿的是淺藍色背心跟白短褲,

看看自己身上,則是牛仔褲白罩衫,這就是我們好別緻的結婚服。


P7052140

 我們的結婚服造型 ~~ (結婚多喝水.多喝水結婚)

 

因為沒什麼人,我們的人字拖在地板上的回聲很大,

一路啪啪啪發出吵死人的噪音,來到對號的窗口前,

辦理的阿姨態度很親切的又問我們一遍:

請問要辦理什麼?

我拿下一直粘在嘴上的礦泉水,宿醉水喝太快心臟跳得很快,我皺眉揪心。

花栗鼠則是一付疲累不堪的臭臉,我們斜眉歪嘴異口同聲再說一次:結婚登記!

 

看我們表情這麼痛苦來辦結婚登記,阿姨心裡可能在想,

這兩個一定是跟誰賭輸了才來辦結婚。


她臉上掛著公務員基本款微笑,手上立即俐落發給我們幾張表格。

填第一張表格的第一項時,我愣了3秒,還是不知如何下筆...

我恍神抬起頭,眼神空洞的望著阿姨,看見她正定定望著我,...

話都還沒問出口,阿姨就冰雪聰明立即回答了我想要問的問題:

小姐,今天是民國 100 75號喔!

對,讓我猶豫不決下不了筆,登記表格上第一項要填的,其實只是當天日期。


我跟花栗鼠登記過程從頭到尾頂著一張臭摸摸的大便臉,

蓋章的時候因為眼睛過度乾澀一直張不開,頻頻流眼油。

好心的阿姨還抽了面紙遞給我,讓我擦拭。

看她充滿同情的眼神,我很想說:這位阿姨,我是喝多又沒睡覺而已,不是在哭。

但是人家又沒問,我自己解釋一堆不是很奇怪?

而且我盡量不講話,是因為我怕吐出的酒氣會將當場所有公務員全部醺死!

儘管一路癲跛,我們終於還是登記成功。

獲得了戶政事務所贈送的兩隻結婚小熊以及證書一張。

拿到這張證書,花栗鼠跟我都因為終於能回家睡覺而鬆了口氣歡喜無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時間過得好快,一晃眼 75號又快到了。

去年的事情回想起來就像發生在昨天一樣。

 

2011年一月來到荒島時,我的身分還是花栗鼠的女朋友。

好友湯姆手比招牌蓮花指跟我說:

楊小蝦,妳到那個鬼地方要是能撐過三個月,就代表,妳對花栗鼠是真愛囉。

湯姆當時的發言足以代表我所有好友的心聲。

每個人都抱持著一份擔心疑惑,究竟遠渡重洋到一個比台灣落後的地方,

未來的期望值是什麼?值不值得?這個問題永遠不會有正確解答。


因為每個人心中的期待值不同,要經過怎樣的精密計算才堪稱"值得"?

計算再精密也趕不上生命一波波突如其來的變化。

我沒辦法單用簡單的回答滿足每個人一時興起,好奇的提問。

因為我自己仍舊處在體驗當中,生命不到盡頭,誰知道真正的答案是什麼。

我只能說,我們很認真讓生活在可控制的範圍內,過得更加繽紛。

 

到荒島生活半年後,為了辦理結婚登記,才離開荒島回台灣。

比湯姆所預言證明真愛的三個月,還要多上三個月。

去年七月,一抵達台灣,誰都不見就先去找湯姆。不是要示威,

而是我們兩都愛漂亮,沒有先整理我們頂上的狗雜毛,是不敢出現在親友面前的。

湯姆態度由質疑轉為祝福。我想,持續的堅持與穩定,終將掃除好奇的疑慮和擔心。

 

結婚一年,有沒有很開心?當然有啊。

兩個人的快樂,是加倍的,而痛苦卻是減半的。

我有一本專門紀錄花栗鼠對我多好的筆記本,密密麻麻寫得滿滿的。

只可惜,當初戶政事務所以為我在哭的阿姨看不見我笑的樣子。

那個,2011年七月五號,在台中市北區戶政事務所承辦我跟花栗鼠結婚登記的阿姨,

謝謝妳在我恍神的時候馬上告訴我當天日期,好讓我很流暢的填寫完登記單。

謝謝妳給我面紙不過我還是要澄清那天本人真的不是在哭

您真是位親民又具有觀察力,敏銳又不八卦多嘴,十分有道德操守的公務人員。

台中市所有公務員都應該要跟妳看齊!


謝謝這些日子以來所有給予我祝福的,我最貼心的朋友們。

我會盡量不理會花栗鼠的白爛,多看他的體貼跟善良,一直用力給它幸福下去。


IMG_6245  

 

2012. / NOV. / 10.  後記:

人真的不要亂發誓...,就在發文後一個多月,

我馬上在Bali的蜜月旅行中搞丟一個比包包更嚴重更大條 1000 萬倍的東西。

我決定,從此不再發誓了,發誓都是狗屁。

詳情請看:愛在 Bali. 老子不爽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