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eyed,kitty,cats,love,cat,photography,adorable,animal-06236f8063450bf3695d49df08fa672a_h  


人真的很犯賤。

還住在台灣時,一天到晚嫌東嫌西,播放的每條新聞都可以幹喬到爛。

 

虐兒,怎麼有這種禽獸?看!政府到底在幹麻?兒福法怎樣立的啊?

那些吸毒的畜生怎麼不趕到集中營集體結紮,像這種垃圾比流浪狗更應該撲殺啊!

 

中學生自殺,銬!教育部到底在幹麻?搞得學生壓力這麼大!

什麼社會風氣影響讓這些父母變得這麼愛虛榮愛比較?

 

毒奶,塑化劑,美牛...

唉,現在住台灣,真是什麼東西都不能吃了!乾脆去山裡種田算了。

山上會有土石流喔?也是怪政府啊!山坡地會被濫墾都是因為立法不當啊...

 

女星履遭家暴爆婚變,嘖嘖,台灣的女人真可憐,簡直沒有人權啊...

每天下班看這些24小時不斷重複的畫面真的膩到想吐,感覺靈魂都被榨乾了。

 

日常生活也很好罵:

(舊居落址台中市因此謾罵區域範圍有限,沒涵蓋到的地區民眾敬請見諒)


開車出門老是遇到挖馬路,靠!搞我們小市民啊?

一直挖一直挖是在挖蝦餃?為什麼一開始管線不他媽的規劃好?

一條重要道路一年挖四五六,七八次!喵的哩!

 

幾年前高速公路下台中交流道可以連續看見幾幅徵信社宣傳廣告,

上面畫了一隻很大隻鬼鬼祟祟還穿西裝的猴子,旁邊兩個大大的字:抓猴!

快到台中交流道時,不管北上或是南下的方向,若以時速100的速度計算,

窗邊每隔五秒頻率就會重複閃過:抓猴....抓猴....抓猴!

外縣市不知情的民眾不知道會不會以為台中市是產猴區?

 

下了交流道,朝馬附近有個天橋上頭,設有一幅台中市重點地標,

不用仔細就能清楚看見金錢豹被標點在上面一個非常明顯的位置。

市政府為了塑造台中市形象,真是煞費苦心,幫最具有代表性的店家打廣告,

當初市政府那些官拒絕古根漢博物館時理由說得冠冕堂皇,但實際上應該是覺得,

有金錢豹可以抽油水就夠吃了,博物館能撈個屁?

只可惜人家袁老闆不領情,該給政府抽的油他一滴都不爽擠你能怎樣?

 

高鐵站相當不便民的設在烏日,從市區搭計程車到高鐵站就可以買一張高鐵票。

讓人不得不聯想這又是什麼黑?什麼金?

到底我們是居住在一個什麼樣的城市啊啊啊?

 

以上,是從前還在台灣的民女跟若干朋友飽食終日言不及義的一些抱怨碎碎念,

說了人很犯賤,來荒島以後,才知道台灣多好。

看見別人家完全不管事只會貪污的政府,才知道我們的政府其實多偉大,

我們的河川有多乾淨,我們的食品管制有多嚴格把關,我們的市區建設做得多好!

我們的醫療有多先進方便,台灣同胞的文化素質有多麼多麼的高。

至少我們每個人都聽得懂人話,也會跟人溝通。

我現在這個國家的人很奇怪,他們講人話可是都聽不大懂人話,這一點真的很麻煩。

不過耗了600多個日子,總算慢慢調整到一個比較清楚的雙向頻道。

 

我才被放逐出來不到兩年,就深深體會月真的是故鄉圓,人是故鄉好。

昨天我在臉書貼了一則狀態:


551106_10151023909429915_94603730_n 

 

有朋友在上面留言:妳在荒島比我們資訊還快,我都不知道有出這款!

突然,我鼻子一酸,原來,現在的我這麼珍惜僅有的台灣資訊。


我在部落格,認識很多喜歡攝影的朋友,才知道自己錯過許多台灣的好山好水。

現在看電視非常珍惜僅能收到的幾個台灣頻道,每天百看不厭一再重複觀賞,

看見美食介紹,趕緊上網查詢收藏到最愛,就希望有機會回去時一樣都不要錯過。

哪條路改名了,什麼店新開張,哪個歌手發新唱片,哪條法令要修改如數家珍,

比真正居住在台灣的台灣人還要台灣人。


我無法想像,為何以往在親愛的故鄉時,要如此爆烈丟擲一些刻意擴張的憤怒?

現在,我在臉書友人的一些狀態上,還是能見到過去生活在台灣時的自己的影子,

幹天幹地幹社會,但其實每天根本吃得很飽睡得很好,

一定要這樣幹幹叫或不斷激烈的評判政府或是怪罪哪個誰才會爽快,

才感覺生活有濃厚的參與感。

我能理解這些情緒來源,

有時候被上司幹喬,被同事婊,或是女朋友刁,心情不爽又找不到人可以嗆堵,

或者根本沒有上司幹喬沒有同事婊,也沒有馬子刁

但是這樣也會不爽,因為失業外加感情不順,累積久了就需要發洩一下,

就像男人的精液聚積一段時間就需要打打手槍排泄出來一樣,

這時要是剛好有個可以幹喬政府還是社會的姬芭鳥事發生,

就將這些額外的憤怒利息加上對姬芭鳥事的不爽本金,通通往言論自由的天空噴射揮灑吧。

這樣也算是有在愛呆丸,至少看起來比為無聊的事發個人的小脾氣有意義一點。

 

其實我們內心底層真的沒有外表那麼憤怒,只是習慣用這樣的方式表現,

變成一種很無謂的,只是為了堅持而堅持的痞子風格。

好,其實半夜我起來寫這些也是屁話,想幹喬的一樣繼續幹喬他的不會甩我,

因為,他們就是昨天的我,要是你一直擁有,根本體會不到失去是什麼感受。

 

最後,介紹台中的冰友我昨天看台灣 1001 個故事去查到的一家滷味店。

2011 12 月就開了,但是,相信我的朋友有很多人都不知道,

因為我沒看見有人貼過狀態,部落格也沒看見有人介紹過,

就是這家黑咪瑪,五星級滷味。

開這種店的老闆通常都是那種有點瘋瘋的人,也不知道在堅持一種怎樣的理念,

說耗資2000萬裝潢一家滷味店這樣。

滷雞爪使用的雞聽說是全世界品種最優良的雞,全都是吃不含農藥有機枸杞長大的。

然後到現場試吃在電視畫面看起來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大隻的滷雞爪可以吃到飽免錢


p09846348995-item-9665xf2x0600x0600-m  


我是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豪小,

不過看那個老闆以前開店常常做一些神經病的事情有可能這些都是真的!

不然台中的冰友去買一盒來吃吃看好了,

炒麻辣花生聽說也是重點,花生超大顆據說也是有機而且有什麼鬼來頭的,

什麼來頭我吃不到不想記啦自己去 google

地址也自己去查啦,說是在東興國小附近還是哪裡我不知道啦!

配上龍泉水密桃或百香果啤酒去爽歪歪爽到爆炸吧你們這些在台灣居住的幸福鬼!

我翻完白眼準備去睡覺去了!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