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29.jpg  

 

 

 

4m17d,一個人帶孩子,真的有辛苦。

兩隻越來越沒力,抱孩子躺下最後15公分距離幾乎得用丟的,的手腕,

餵完奶或幫寶寶洗澡後,得像拾荒老婦一樣駝著走一段距離才挺得直,的腰桿,

沒有替手,沒日沒夜,一丁點自我的縫隙都別想擁有。

拿電視遙控開冷氣,用奶粉隨身盒的蓋子蓋奶瓶,

挖奶粉時不過轉頭哄哭鬧不休的寶寶兩句,立馬忘記加到第幾匙,

被配方奶先冷後熱的慣性置入,泡即溶咖啡也先跑去加冷水,

從前"睏企哪像過身企",神經比台電的電纜線還粗,

現在寶寶半夜一個翻身,零秒啟動戰備模式,超敏感雷達密佈全身細胞.....

寶寶睡妳就跟著睡啊.....

會成為所有新手媽最恨句第一名,是因為,

那種不痛不癢,那種冠罪名化,

那種,好像我們是那種,

都不知道要跟著睡故意在那裡不睡然後喊自己多辛苦....,的神經病。

那種,好像就是因為寶寶睡妳沒跟著睡,所以才會有這麼多問題,的理所當然。

那種,只要寶寶睡妳有跟著睡,就都不會有乳腺炎,不會有產後掉髮,

不會記性差,不會瘦不下來,不會黑眼圈,不會皮膚乾澀,

不會夜奶戒不掉,孩子不會哭鬧,媽媽不會煩躁.....,

等等等等所有1000項新手媽困擾,都不應該產生,

假如,寶.寶.睡.妳.有.跟.著.睡!!!

 

拜託,我們都很知道要跟著睡好嗎,

所以不要在我們好不容易哄睡孩子時,硬逼我們馬上放下還沒睡沉的他們,

不要我們不放就一直教訓我們說一直抱著不好,孩子以後不獨立,

不要在逼我們把孩子放下得逞後孩子果然哭鬧時,又在那裡嫌小孩今天怎麼不正常,

拜託,小孩每天都是這樣,他們不知道多正常,

不正常的是你,是你,是你,okay......

 

有了寶寶,媽媽觸角全面啟動,

看電視廣告,眼裡只有啥滿溢新生兒蘆薈護乎,啥卻潮一歲後換奶最佳選擇。

前不久阿姨問我為何知道四個月要收涎,我回答不出來,

啊,就是知道啊....,就也不知道從哪知道的就突然知道啊.....

就,本來想說一個人帶孩子,這種傳統禮俗就免了,

然後望著孩子天真無邪的笑容開始覺得孩子成長的拼圖,

因為爸爸不在而少了一塊好可憐,想著遙遠的丈夫獨自悲從中來這樣啊,

結果滿4m的前一晚深夜姊姊喝得大喇嘛大力敲我房門,遞給我一包東西,

大聲說:妳還說訂不到,被我買到啦!!!

我一看,是一包,好粗曠,好粗曠,好粗曠的收涎餅啊啊啊......

我說的訂不到,是那種.....

小巧精緻,時尚可愛,有寶寶頭像跟名字的收涎餅,啦啦啦.....

 

姊姊很忙,我某天不經意說的連自己都不記得的話,她卻記在心上,

我常覺得人的自信,來自真實的愛跟溫暖,而不是獨立跟冰冷。

粗曠歸粗曠,百年餅舖的餅,還是好吃的。

收完涎,我用保鮮袋珍藏著剝碎的餅乾,收藏那種被珍視以及在乎的感覺。

直到,姊姊又喝喇嘛跑來我房間看見餅乾後說,吃這麼久還在吃是都沒餅乾吃喔?

然後,它就被丟掉惹......

 

孩子成長飛快,我已預見他驕著扭著不讓人抱的牛樣,

所以雖然手腕全廢肩膀半殘,能抱著的每一刻,我都好珍惜.....

他現在睡了我沒跟著睡,跑來寫 blog,

已經在"寶寶睡妳要跟著睡啊"的國度裡,犯下了滔天大罪,

好啦好啦,我現在趕快去睡,請不要砍我的頭,阿迷投否......

 

 

 

IMG_8349.jpg

IMG_8350.jpg

IMG_8347.jpg

收涎大典準備中。

 

 

IMG_8352.jpg

IMG_8353.jpg

IMG_8354.jpg

IMG_8355.jpg

IMG_8356.jpg

IMG_8358.jpg  

收涎成功!

 

 

IMG_8231.jpg  

小姊姊從加拿大買回來的燕尾胡,有咩有給他帥翻天~

 

 

 IMG_8433.jpg  

這招過年再拿出來吧兒子~

 

 

IMG_8536.jpg  

萌兒!

 

 

IMG_8535.jpg  

天生魔朵兒!

 

 

IMG_8247.jpg  

來張生活化滴。

 

 

IMG_8513.jpg  

怎魔還咩被猩探花現.....

 

 

IMG_8489.jpg  

少爺打玉皇針,多人伺候!

 

 

DSC00201.JPG

DSC00202.JPG   

只是靠近一下而已會不會太爽?好怕你爽到OD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