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941461  


Snoop昨天在市場被人活活打死,屍體可憐兮兮蜷縮在麻布袋裡,

傍晚一聽到這個消息,忍不住一直掉淚,

一直沒有很喜歡這條瞎了一隻眼睛的狗,

嫌他臭嫌他髒,而且愛瘋狂亂吠,前不久他還歇斯底里咬過廠裡員工,

每次經過廚房,總是覺得廚房這兩隻吵死人的腦殘狗真惹人厭!

最好快快被送走,送去越遠的地方越好,

工廠養狗真是多餘又累贅,廠裡每個出口都有多名武裝警衛,24小時輪值看守,

養狗根本不為了防賊,偌大的廠區豈是兩隻小狗看守得了,

一年來我心裡一直存著疑問,到底什麼原因非得要留這兩條狗?

只會莫名其妙鬼吼鬼叫,驚嚇員工...

 

昨天一整天沒聽見狗吠,倒沒怎麼放心上,


傍晚花栗鼠說:今天有人來參觀工廠,廠裡不能有狗,所以兩隻狗被送到村裡,

       剛剛去帶他們回來時,就發現,Snoop死在麻布袋裡了..

       送他回來的人說是悶死的,

       但"加藤"埋他時,抱他起來發現身體都是血..

(加藤是花栗鼠的同事,日本人,單身一個人在廠裡工作數年了)

 

我說:一定是被打死的啊那還用說!!為什麼是加藤埋他?

 

花栗鼠說:因為從小是加藤養大的....

 

我心裡恍然大悟,難怪要一直留著這兩條狗,天啊,我鼻子一陣酸,

花栗鼠有我,單身的加藤私下唯一的精神寄託,可能就是Snoop了,

我急忙問,另外一隻呢?

 

他說:好像,..被送到更遠的村裡了....,

 

 

 

 下場,應該不難預料...這裡的人很討厭狗,他們覺得狗是骯髒,污穢的動物...

 

我心裡泛起千百個疑問:

沒人看守嗎?知道是廠裡養的狗,還敢活活將他打死?

討厭就討厭,有必要殘忍的打他?? 而且打到..死??

他們的信仰思想養成他們這樣極端偏激嗎?

花栗鼠被我問煩了,最後一直看著電視再也不回答我,

因為很多問題,是無解的...,我們不會被交代太多,

在這裡,我常感覺,我們是活在沒有答案的一團迷霧裡,也最好不要詳細追尋背後的真相,

 

 

豆粒大的眼淚撲嗽撲嗽不停的從我眼裡掉下來,不知道自己在矛盾什麼?

不是不喜歡Snoop嗎?

現在哭個屁啊?

有個聲音在對我嘶吼:妳稱心如意啦!他真的被送去很遙遠的地方再也不會回來了!

我難過,生命的脆弱,黑暗與邪惡的本質,

人類潛藏的暴力傾向,在越接近原始的蠻荒裡越肆無忌憚赤裸裸的呈現,

雖然,大部分村民還算淳樸...;雖然,虐狗事件全世界毎個角落都在發生...

但是現在我不想去想這個世界哪裡的黑暗都是一樣的這種狗屁,

因為它血淋淋發生在這個我以為我就要愛上的荒島,而我竟連一句話都不能多問...

或許,淳樸,跟蠻荒,並不衝突,一切,都源自於信念...


 

花栗鼠陪著心碎的加藤,將Snoop埋葬在宿舍庭院裡的一棵樹下,


Snoop對不起,你走得太匆匆,我沒來得及喜歡你,

台灣人認為靈魂掙脫肉身之後,身體一切病痛的記憶都會消失,

你現在安然的躺在樹下,

眼睛回復視力,傷口不再痛了,內心,也不再恐懼了,好嗎?

 

 

 

或許今天沒發生這件事,你一直活得好好的,我就一直繼續討厭你下去,

因為人都是這樣,沒有真實經歷,便任性不願改變初衷,

用生命殞落的悲傷洗滌靈魂,這代價太巨大,

我太不忍心,甚至寧願你繼續留下來讓我討厭,讓我繼續駑鈍下去...

只是,現在講這些都是廢話...


 

我知道,你的身體將腐化成滋養大樹的養分,

這是生命轉化的形式,攀附這棵生命之樹茂盛的枝葉,蔓延且生生不息..


421581_10150593895049915_2092559177_n 

( Snoop 靈魂在此安息的生命之樹)

 


 

DSC05288

Snoop 主人簡介:

日本人加藤,是個瘋狂軍事迷,個性天真樂觀,

這張照片是一次出島去 Batam 開會閒暇時拍攝的,

在 35 度 高溫的 Batam 大街上,毫不在意路人頻頻回首指指點點,

堅持穿上一身厚重的二次大戰德國軍服,只因為平時在工廠,他根本沒機會穿,

每個人都要問他幾十次:你不熱嗎?他還是滿面笑容很有耐心回答每個人幾十次:我一點都不熱...

他注意的東西都很有趣,例如手上這個金屬探測儀,我們假裝自己是海關人員,玩了好久這東西

加藤是個很妙的人,希望他別難過太久,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