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克呐喊.jpg  


網路斷線邁入第二天,我墜入永無止盡的地獄。

 

有人會說,這麼嚴重喔?不會去做點別的事喔?

有啦有啦,也是有做點"別的事"啦。

離鄉千萬里,在赤道這個私人性質的荒島上生活,聽起來的確很酷,

不過,我的人妻生活實際上就是,每天窩在10坪大小的房間裡,

不是書桌,就是床上,(例如現在就在書桌前敲鍵盤)。

還有便所跟灶咖。

便所跟灶咖都是獨立隔開的空間,所以我有三個空間可以自由活動。

....去做些,"別的事"。

 

 

幹麻每天在房間,不會出去走走喔?

出去走走喔?嗯.......

出了宿舍房門,就是工廠,走遠一點,警衛會來盤問:

什麼人? 立正!站好!通關密語!

什麼?不會講印尼話?一定是敵軍間諜,來人啊!拖出去槍斃!

(以上從"立正站好"之後純屬虛構..)

不過,閒來沒事,我也不知道去工廠走走,是在走哪一條的?

當自己是明星去跟警衛微笑揮手哦??他們只會覺得麻煩跟奇怪吧~

何況,工廠還有兩條惡狠狠的,只咬好人的智障瘋狗。

前不久才有個員工沒事"出去走走",被咬得亂七八糟。

要是我一個不小心也被咬,

坐快艇最快兩個小時就會到另一個有醫療診所的島,

然後再搭車,不知道多久,如果血還沒流乾致死的話,就能獲救了。

 

 啊,妳好慘喔......

不,我一點都不慘。我甚至覺得亂世中有這樣一塊淨土讓我棲息,

自己非常非常幸運。也漸漸開始喜歡這裡的人文與生活一切了。

但是,是在有網路的前提之下.......

 

網路,對你們來說,絕對不具有對我一樣的意義。

當下午茶,咖啡廳,書局,電影院,有線電視,麻將,閒聊,甚至塞車,

這些真實世界,人與人的互動...變得那麼遙不可及的時候,

網路是我,通往外界的,.唯.一.出.口.。

 

床邊茶几下的櫃子散了一堆從台灣辛苦扛過來的書,其中還剩下兩三本未曾翻閱過。

 

宣稱是麥田捕手女生版的:我在貴族學校的日子-(皇冠)

(這本是跟員外夫人借來的,借了好久都還沒開始看)

德國作家Stephan Thome寫的:邊境行走-(聯經)

土耳其女作家 Ayse Kulin:往伊斯坦堡的最後列車(天下文化)

還有閱讀到一半,美國猶太籍作家寫的"小店"。

跟非洲馬拉威少年William Kamkwamba寫的"馭風男孩"。


我突然發現,每一本,都是翻譯小說。

櫃子裡唯一出現的中文作家,是死都要帶三本過來陪的,

已經看過幾百萬遍還可以再看幾百萬遍的張愛玲。

從學生時代開始,慢慢一本本添購,蒐集到她的全集,我得讓一部分的她來陪我啊。

塞了張愛玲,海關的行李重量限制,便不容許我再帶走金庸,或是其他作者了。

金庸也是可以看千百萬遍的,只好下次回台再用海運寄過來。

即便如此,行李還是超重。

 

好,你現在要問我,既然如此,為什麼不看書對不對??

我看了啊,但是大概毎隔五分鐘,

就強迫症發作一直要去測試網路通了沒?到底通了沒?

我一直不斷釋放著這個意念,網路通了嗎?已經過10分鐘了,再試試..

所以書上那些文字不斷被擠壓出境,根本無法存入腦中的記憶資料庫,

不知道為什麼,在網路安穩的狀態下,反而比較能安心看書。

 

反正,網路一斷了線,我做什麼都不對勁。

渾身發燙,胸口鬱悶,煩躁不堪,看見我的愛喵Chamisso走來撒嬌,

腦中突然充斥將她一把抓起,摔到牆上的畫面。

廚房的杯子碗盤也一一被我摔得粉碎,電視被我砸得希巴爛,

在幻想式毀滅狀態裡,整個房間唯一還完整的東西,就是筆電。

因為,說不定,它,下一分鐘就能連上線啊.......

然而,真實的我只能病懨懨的,張著眼睛側躺在床上,

盯著地板極度沮喪,胡思亂想。

 

Tina進來打掃我也懶得起身打招呼,任性沉默的,沉浸在我的悲忿裡。

她打掃了許久,然後她繞到我身邊,清潔我床邊的地板。

突然她動作很大往後退了一大步!還差點被拖把拐倒。

我猜可能是因為看見一直背對她側躺在床上悄無聲息的我,

雙眼居然是張開的,才會嚇到。


我感到有點抱歉,只好勉強對她擠出一個苦笑。

叨叨絮絮,綿延不絕的灰色呢喃就到這裡。

其實昨天我真的有做了一些,"別的事情"。


1.我又動筆畫畫了。

      畫畫的時候要從腦裡生東西出來所以不會想到上網這件事。

 

2.我還是有做莎拉給花栗鼠跟自己吃,精神雖死,身體還是先不要滅好了。

另外還做了乾拌麵(熊熊教我的嚇死人好吃到破錶的私房麵),

做菜時也不會想到上線這件事,因為這事情要照步驟的,

一個不小心,就會燙到或是切到手指!

要是被刀割傷得很嚴重,就要重複前文提到的步驟:

帶著傷流著血搭快艇兩小時到另一個有醫療診所的島。

接著坐車不知多久,

血還沒流光就可以獲救去給醫生拔指甲了,燙傷有可能會比較慘。

所以烹飪時要專心,心無旁鶩,自然不會想到上網。

 

3.我還有吃東西喝東西跟上廁所,上廁所的時候用i-Book 看了一會書,

   還玩了一下之前當漏的遊戲。

   我坐在馬桶上,在周圍氣味開始變得臭摸摸的時候一邊想著,

 一個沒有網路的世界,i-Phone i-Pad還具有什麼意義?

 

4.   花栗鼠下班後帶我出去村裡繞一下想說要買紅酒。

  可是我被莫菲爾定律詛咒了,越想的,就越得不到!

  那家店老闆去新加坡度假沒開門,最後鎩羽而歸,心情更加賭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早上起床,我是真的已經放棄網路接通的希望。

但是三分鐘前,滑鼠上的食指還是強迫症的點了連接。

回應我的,依舊是天殺的無法連結的頁面。


我突然想到有個女性友人,已經不連絡了就算是前吧?

從此不相往來的朋友也可以用前朋友來稱呼吧。

總之,這個前女性友人應該很能體會我現在的心情,

因為,她也曾有這樣歇斯底里的症狀,病情長達10幾年,

只不過要將不能上網這件事,換成她前夫

以前我嗤之以鼻她在愛情裡懦弱卑微的智障與腦殘,

但是此刻的我,突然融匯貫通了。

原來被置入到無法跳脫,不能控制自己,卻一直碰壁,是這麼痛苦。

 

我起身倒了杯熱開水。

坐在書桌前,然後就想將自己這份無奈與無言的惆悵,

用文字記述下來,這就是我在荒島,每次遇到網路斷線的心情。

現在赤道時間是:上午07:41,(Feb192012)。

台灣是早上 08:41。

 

就讓我用"蒼蠅王"配咖啡,打開地獄日的序幕吧。

428763_10150573823779915_697869914_9083871_783070640_n.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