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33957404_2.jpg  


羅曼偵興致勃勃的從花市搬了好幾盆盆栽回到公寓,

花市裡一個見過她幾次的店老闆,今天第一次看見六歲的小豬仔,

指著小豬仔笑呵呵的對曼偵說:帶妳妹妹出來呀?

曼偵給了個甜膩膩的笑容代替回答,

30.jpeg  


這樣被誤解心裡還是高興的,說了也沒人相信小豬仔是自己的女兒,

年少不經事的過往,一段不值一題的短暫婚姻,


  


留下了小豬仔當作紀念品,對方當時完全不想要小孩,

離婚前死求活求拜託曼偵一定要帶走小豬仔...

 

往事如煙,曼偵在陽台一邊整理著枝枝葉葉,笑著搖搖頭,

一個女人,帶著一個孩子討生活眞不容易,



曼偵在百貨公司的精品專櫃上班有幾年了,

當中有過幾個男人,有了孩子,好對象不容易挑,

現代人嘴裡喊著真愛真愛,

眞的遇上了條件上的落差,都不見得肯愛,

精品專櫃的職場領域,讓曼偵得以接觸許多中上階層人士,

也莫名其妙的開始走上小三這條路,

有過第一次,接下來就不難,

在當中開始漸漸衍生出一套屬於自己的手腕,

這種介於供需之間的不倫歡愛,沒有什麼讓曼偵覺得需要忠誠的地方,

最忙碌的時刻,曼偵可以同時間應付三個,

卻又讓對方通通感覺是自己的唯一,曾經一度還沾沾自喜於自己是箇中老手...


151261_2.jpg  

 


然而,這樣的動盪與紛亂,終將畫上休止符,

曼偵不禁喜上眉梢,陽台上望向遠方的夕陽,落映繽紛,

就差小豬仔了,

肥嘟嘟的小豬仔咚咚咚邊跑邊跳蹦了過來,

曼偵親暱的蹲下抱著她,慈愛的將小豬仔緊摟在懷中,

從來,曼偵對小豬仔的事情都小心隱瞞,幾乎不曾帶她出現在公眾場合,

其實她心裡只是驚恐著,不相信能有一份愛會深廣到願意包容別人的骨肉,

今年已經30,縱然還有著青春的餘溫,恐怕也很快冷卻...



去年年底,在一次品牌邀請晚宴上,認識鄺明輝,

曼偵是何等人物,約會兩次,她立馬清楚鄺明輝對自己垂涎的寬度及深度,

知道鄺明輝未婚後,一改嫵媚政策,

搖身一變成為冰清玉潔的烈女,一整個清純到鄺明輝連手都不敢碰她一下,


0.jpg  


鄺明輝是個孝子,家大業大,在製鞋業享有盛名,

曼偵打定主意這條大魚自己要嘛,就黏上一輩子,

在這紅塵裡繼續翻滾浮沉,還眞不是條路!

 

這麼一算計之下,可讓鄺明輝苦苦熬了三個月才一親她的芳澤...

鄺明輝不知是老實還是笨,發生了性關係,

他對曼偵是更加憐惜,立即帶曼偵到這棟大樓選了一戶單位,

一次全額付清,曼偵心裡樂歪了,

嘴裡卻故作嬌嗔的說:往後不就住在一起,幹麻還浪費錢買這單位?

鄺明輝捏捏曼偵的俏臉,疼惜的答道:就當是給未來老婆的私房錢囉..


151283_2.jpg  

 

曼偵不愧是老手,手腕使得好,鄺明輝對自己極度癡迷,百依百順,

唯獨每晚一接到老母電話必定趕回家,曼偵有時會有小抱怨,


卻也不敢過度發火,想著自己該怎樣將小豬仔的事情告訴鄺明輝,

未來婆婆難道會袖手旁觀??


但是鄺明輝對自己的愛讓曼偵有了對愛情的信心...

只要鄺明輝這關過了,老的又能怎麼樣?

最近她明示暗示的提過幾回,自己大姨媽好像兩個月沒來了,是不是該去拜訪老人家了,

前陣子聽鄺明輝說他老母高血壓住院,讓他著實忙乎了好一陣子,冷落了曼偵,

今天卻主動要曼偵準備飯菜,說他晚點到,

並且有大事要跟曼偵商量....


曼偵幾乎看見那顆夢想中的T牌六爪單顆美鑽,

鄺明輝曾經問過自己,喜歡哪款婚戒樣式...

 

曼偵樂壞了,特地將小豬仔帶過來,明輝這樣對待自己,

不能再對他有所隱瞞了!

 

約了六點半,時間都過七點了,人還沒到!

曼偵拿起手機正要撥打,已經聽到明輝的開門聲...

 

明輝一進門,小豬仔軟軟的叫了句曼偵教她的:鄺鄺把鼻...

 

曼偵熱切看著明輝的表情,明輝的臉卻似乎並沒有多大的變化,

鄺明輝冷靜地對她說:這就是妳女兒吧?

 

曼偵嚇了一跳,問他:你...已經知道了?


01.jpg

 

鄺明輝笑著跟小豬仔說:妹妹好乖,先進去房間好不好呀...

           叔叔跟媽媽講一下話,馬上就好嚕....

 

小豬仔一進去,鄺明輝便愁眉苦臉的在沙發坐了下來,嘆了一口氣,道:

  曼偵,妳知不知道我有多愛妳??妳!!妳不該瞞著我....

  如果妳早點跟我講妳有女兒的事情,我們都可以商量可以討論的!

 

曼偵慌了,她急忙說:現在呢?難道現在就太晚?你不愛我了?


明輝深情款款的摟著曼偵依舊纖細的小蠻腰,將頭埋進曼偵飽挺的胸部裡,

  猛烈左搖右晃了幾下,才說:我就是愛妳,愛死妳了,所以我難受啊!

        我媽她知道我最近跟個女人交往,派了人將妳的過往調查得一清二楚...

 

曼偵渾身起雞皮疙瘩...,這代表,她那段不風光的過去,也被未來婆婆給提前掀開了?

 

明輝抬眼深情的望了望坐在自己腿上僵直的她,開口說:我不在乎,眞的!

        曼偵,我完全不在意,我了解妳的難處,那些甚至,是發生在我之前的事情,

        對我來說並不重要啊,重要的是,我們的未來!


曼偵這時才回了神,未來,明輝是提到未來了吧!婆婆調查她的事情實在太震撼了,

還真是大戶人家!

 

曼偵六神無主的:明輝,我該怎麼做?才能讓你媽接納我?

鄺明輝疼愛的對她說:小乖乖,妳最近,就先跟女兒作伴,在家或想去哪裡散心都可以,

明輝掏出一張支票,放在桌上,然後說:妳給我點時間去說服我媽,相信我!

 

曼偵無意識的問明輝:你給我錢幹嘛?

明輝又是捏捏她的小臉,說:我給我未來老婆零用錢花花,妳有意見啊?

 

曼偵這會總算眉開眼笑,招呼著明輝坐下吃飯,明輝卻表示,還有應酬必須走了..

 

晚餐後,曼偵抱著小豬仔,不停的問六歲的小女兒:鄺鄺把鼻妳喜不喜歡啊?


小豬仔天真的回答:不喜歡!

30.jpeg  


曼偵笑說:為什麼不喜歡啊?我的小肥妞小胖嘟嘟,媽媽親親10幾下!

接著在女兒臉上不斷瘋狂的親吻著....

小豬仔還真的回答了:鄺把鼻醜醜我不喜歡....


曼偵聽了答案大笑,笑得前仆後仰...

視線觸及鄺明輝給的支票,順手攤開一看,面額是,新台幣100萬元整...


 

鄺明輝這一走,扎扎實實消失了三個多月,

曼偵發現,他的手機一不接電話,根本無法找到他的人...

逐漸隆起的肚皮讓曼偵發慌發狂,

就算他的母親堅決不答應,好歹也露面給個交代啊,

這算什麼??

 

 

肚子脹到七個多月大的時候,一次在餐廳裡巧遇之前的同事小玲,

小玲見了她直喊恭喜,她可是壓根不敢提起自己的遭遇,

專櫃小姐最興八卦嚼舌根,小玲嘴裡吐出一堆曼偵一點都沒興趣的資訊,

什麼賴董吳總一直還是關心著曼偵消息啦,

怡儒現在巴上了個鞋業大亨開始目中無人啦,

 

現在肚子沉甸甸的,這樣聽著無聊的話實在很累人,

 

什麼???

曼偵問了一次怡儒巴上什麼大亨??

 

鞋業大亨啊,非常有名望的家族啊,還有個特殊的姓,姓鄺!

曼偵的世界突然天旋地轉,

小玲趕忙扶著她:妳還好吧??

 

曼偵一句話都說不上來,只是大口喘著氣...

小玲邊順順她的背,機關槍似的那張嘴依舊不停的碎碎念著:

媽的,妳離職了都不曉得,那怡儒自以為巴上大咖啊,跩得二五八萬,

去她的!想到她那付嘴臉我就想吐!

其實我跟妳說,那鄺董啊,根本就有老婆啦!

每天時間一到,她老婆就奪命連環摳,摳他回去,

聽說他們是美國唸大學時候的同學,鄺董是個標準的怕太太!

就只有怡儒那個笨逼,哼!賤逼央,我等著看她好戲!

不過那鄺董實在太厲害了,這麼怕太太還能這樣玩得不著痕跡...

眞正是老手中的老手啊.....

 

曼偵再也聽不下任何一句話,整個人昏厥倒地陷入無止盡的黑暗之中.....

 

 

 

在愛情裡令自己跌跤的,有時候是隱藏在過度自信裡的純真,

在極端的邪惡裡相信良善,本身的態度便容易偏差....

 

30 1.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