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938v517uuvvu6vc1ll6.jpg   


窗外是寒冽陰冷灰濛濛的天,小樂窩在8坪大的學生套房裡,

心裡一直想著老葳前兩天講的,看見趙世俞牽著另一個女孩的手逛夜市這件事,


老葳描述得很清楚,看來老葳那一晚都在模擬如何當一名水果週刊的記者,

同吃一份夜市牛排,喝一杯飲料,撈金魚,射飛鏢氣球,一直用英文交談,


女孩十分亮眼,惹得路人頻頻回望,

老葳嘴巴一向狠毒,她會說正,那肯定正翻了!


1952740988374166978.jpg  

 


小樂想起大一那年,趙世俞在學校門口一群人面前,

突然牽起自己的手,往前狂奔,


小樂笑著喘著叫著:趙.世.俞.你.瘋.啦!!

心裡想著:要多遠的距離,你才敢開口表白?

答案是兩個紅綠燈,

兩個瘋子,足足跑過兩個街區的紅綠燈,

趙世俞才喘吁吁停下腳步,轉過頭,笑著跟小樂說:我喜歡妳...

小樂上氣不接下氣的回他:你神經病啊?喜歡就喜歡,幹麻非要拉著我跑這一段?

趙世俞說:呵呵,我也不知道,我一緊張,就想跑...


376963_190755461006652_162510903831108_429197_1712455949_n.jpg  

 

那隻手的溫度,還在,

牽的,卻已經是別人的手...

小樂發現自己很不容易掉淚,這種情形,不早該哭哭啼啼攤牌對質了嗎?

或許...會不會是...

自己根本也沒那麼喜歡趙世俞?只顧著接受別人對自己的喜歡.

小樂對世俞的姿態一直都很高傲的,趙世俞一直是清楚的吧,不過他也甘願啊...

 

范可欽說:

過度在意對方,深怕自己做了令對方不開心的事情,這是討好,不是愛情,


那麼,趙世俞一直以來只是在討好自己,並不是愛自己嚕?

但是話說回來,如果不愛,又幹麻要討好??

或許,那個在夜市和他牽手的女孩,才是與他同在公平立基點,真正的愛情,

 

這陣子,趙世俞忙著打工,

每次小樂想找他,趙世俞總是要打工,

沒有打工的日子,趙世俞只想窩在房間睡覺或是上網,

他說這樣省錢,

他會希望小樂去找他讓他抱著睡,順便打上一砲,

小樂覺得這樣的相處很白濫,漸漸的,很自然的不再一直找他..

小樂心裡想著,那個夜市牽手的女孩,和趙世俞相處一陣子也會淪為這個模式,

到時看她受不受得了!!

 

從老葳告訴她這件事情開始,

趙世俞的來電她沒接,簡訊沒回,appplurk

小樂通通置之不理,她知道自己心裡沒那麼淡然,

反正現在要怎麼處置這件事自己也沒個底,不如不回應,

原來這就是被背叛的感覺,好像似乎,

沒有想像中那麼痛那麼難受...

她希望趙世俞能直接坦承,

這樣至少在最後能讓她看得起這個在自己眼中一直是低姿態的騙子,

 

中午,老葳來電了,問自己餓不餓?

廢話,當然餓!我要吃巷口的鴨肉羹麵,切一份米血一份粉肝再加一顆滷蛋!

老葳說:馬的咧!妳這叫失戀嘛?胃口太好了吧?

 

沒多久,老葳來按鈴了,小樂瞬間飢腸轆轆起來,跳著去開門,

先閃進門的,居然是趙世俞,

老葳在後面擠眉弄眼,喊著:我沒辦法啊,我來的時候他就在樓下!

門被趙世俞啪的一聲關上,老葳....顧不得老葳了...

 

小樂發難:趙世俞你神經病啊?幹麻把老葳鎖在門口?

她正衝過去要幫老葳開門,只聽到老葳很俗辣的拋下一句:

妳們慢慢聊啊!我摩托車沒停好,先閃啦!

 

趙世俞真他媽的很囂張,做錯事情還敢這樣先聲奪人!

小樂氣呼呼的坐到床邊,臉撇向一旁,

趙世俞更加惡劣的說:妳就是想惹得老子抓狂然後離開妳是不是?

         妳他媽很高調嘛,趾高氣昂嘛,妳是公主,永遠就這麼他媽的了不起!

         老子最恨妳這種有話不明講關起門自以為了不起的女人!

 

小樂回望著趙世俞那張可惡至極的臭臉,真想吐他一口口水,再甩兩巴掌!

簡直氣到發抖!最後才從嘴裡啐出一句:去你媽啦!

 

趙世俞突然挨著小樂,坐到了床邊,以手掩面,

小樂氣得要瘋了,直接跟他說:我們,分手吧,你不需要這樣,沒人希罕你把我當公主..

 

趙世俞靜默了兩分鐘,在這兩分鐘之間,

小樂居然開始忐忑了起來,想著,看他能想出什麼挽回的橋段,

畢竟,小樂已經被他呵護習慣了,怎麼樣,姿態都低不下來,

待會無論是什麼橋段,自己還得刁難上幾番才行...

也不想想,在夜市牽別人手的,是你趙世俞啊!!

 

趙世俞終於抬起頭望著小樂,說:我,真的真的,很喜歡過妳....

小樂聽到這句話,世界開始崩解,他用的是喜歡過...

自己被夜市女孩淘汰了??怎麼會?怎麼可能??

angela-baby-1.jpg  

 


趙世俞接著說:小樂,妳的門檻太高了,在情感上,其實不需要這麼驕傲,

       也能知道對方很愛妳,希望經過我,妳能成長....

       這些日子下來,我真的累了....

       對不起,剛剛不該對妳發脾氣,我想,這是因為心裡一直累積著對妳的不滿...

 

小樂猶如五雷轟頂,腦中嗡嗡作響,難以置信這是結局,就算分手,也該是自己提出來啊!

沒錯,剛剛雖然也算是自己先提出來的,但那是鬧脾氣講的,怎麼能算數!

應該是自己大發一頓脾氣,然後甩頭離開....趙世俞再來苦苦哀求才是!

 

趙世俞正往門口走去,小樂不由自主喚了一聲:趙世俞,你給我站住!

 

世俞一回頭,再說了:老葳都跟我講了,我本來不想再多說,

          不過我認為,我不需要背負妳這種誤會...

          老葳在夜市看見的那個女孩,是我住美國的堂妹,

          她跟我二叔回來台灣渡假,事情就是這樣...

24.jpg 


 

這次,世俞不再回頭也沒再多說了,門開了又關上,小樂可以聽見電梯門開的聲音,

但是她想不出挽留的理由和藉口....

趙世俞牽著自己的這隻手,終究是放開了

小樂的心,這會,才真的冰到極點...

 

 

愛情有時,取決於一種態度,女孩或者氣焰高張或者過度沉淪喪失自我,

總會出現讓自己跌跤的那個他,或是他們,

讓自己在愛情裡,不斷的端正角度,調整姿態,


然後繼續昂首闊步,或許真有那麼一天,能夠邁向幸福的終點....  

如果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就只能是背影1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