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89  

 

 

我承認我是那種很愛問人家"你什麼星座"的膚淺人類。

不管你信不信星座學,或是我這麼說好了,

不管你承不承認星座學影響了你,

每個人潛意識中多少都被強制置入關於星座的基本知識。

不然不會遇到處女座就說龜毛,射手就愛花心,天蠍都心機重愛報復。

星座是最簡單的大數法則,是邏輯。

我有朋友瘋到去美國修星座學學分,我才知道,

原來星座跟歷史,哲學,心理以及人類學有極大關聯。

不是很多自認為自己態度很科學將星座貶為神鬼之說的人以為的那樣。

邏輯是科學之母,食古不化才是偽八股。

了解星座能更輕易透過言語表情觀人於微,

在人際相處上幫助預防因誤會造成的不必要煩擾。

它不是萬能,因為人總是多變,但仍有其一定準確度。

 

我身分證出生日期的星座,是魔羯。

我的身世是一筆濫帳。唯一知道我身世細節的是領養我的老媽,

不過她已經投胎,算算日子現在都唸大學了。

我想,這輩子我不再會有機會知道自己真正星座是什麼。

如果天底下有一個人絕不可能是魔羯座,那就是我。

我是個最無法淡定的人,開心來得洶湧,憤怒又很澎派,

我的表情就是一管情緒溫度計,一點也不內斂,

聽見誇讚會直接歡欣鼓舞笑開懷,遭到攻擊絕對不假辭色予以轟擊。

換言之,魔羯天性機敏,內斂,迂迴,柔順的優點,我一樣都沒有。

所以我今天才會不爽,講到重點了!

 

我今天不爽,不是很不爽的那種不爽。

只是一點點小悶。

原因很簡單,早上老娘做了蛋餅給他當早餐。

這蛋餅可是現和麵粉雞蛋,費工現煎,吃起來軟糊軟糊那種。

蛋餅一點鹽都沒加,我於是拿出昨晚調的蒜辣醬淋在上頭。

冒著熱氣的一團金黃色加上咖啡色醬汁的誘惑,那一整個香啊!

花老爺冷漠暼了一眼蛋餅,悠悠吐出:早上就吃這麼重口味喔?

隨後便意興闌珊有一口沒一口吃著。

 

朋友都說我很堅強,其實我抗壓性超低,很容易產生少女式的挫敗。

容易生氣,也容易開心,如果是容器,我覺得自己是最淺的那種碟子。

譬如光是他這樣的反應,就可以讓我傷心到谷底,

再也提不起精神繼續跟他互動,精神游離在自責跟委屈中。

聞到自己身上跟頭髮的油煙味,

覺得自己真像寒風中飄落地上的一片枯葉,好悽涼,好可悲。

自己在腦海播放10幾次"悲情城市"的配樂。

我的臉,一定很可憐很可憐,

因為一直到他換好衣服要離開家裡前,至少說了10幾次:

好吃啊老婆,我那樣說不是說不好吃。

嗯.....

老婆其實真的很好吃!

嗯.....

沒有不好吃啊,老婆!

好.....

好好吃喔,妳看我把邊邊都吃掉啦!

恩,害你吃邊邊好可憐喔......

不會啊哪會可憐,剩下的我中午吃。

嗯,沒關係啦不用吃沒關係......

我要吃!!不要給我丟掉喔,我要吃喔!

 

後來他離開家裡,我繼續在房間播放悲情城市,

一直播一直播不停這樣,我的人生怎麼可以這麼可憐?

我又在想回台灣賣雞排這件事。賣雞排這個梗大概會一直被我用到死吧我猜。

 

中午休息時間他從工廠回來宿舍吃飯,

一進門就鼓足所有正面能量,噴洩滿室陽光笑容對我大喊:

老婆我好吃的蛋餅在哪裡啊?

我的水某做給我的好吃蛋餅咧?趕快,我等不及了,好想吃喔!

 

我腦子裡悲情城市的CD片立即自動跳片變成傑克強森的:Better Together。

雞排攤收工,我馬上從悲情的床上像鲤魚過江一樣彈起,

不再是被寒風吹落的枯葉,衝到廚房去緊緊抱著他。

又哭又笑黃狗撒尿:

T__T……..人家早上煎得好辛苦……

厚,我知道老婆,秀秀……..

 

我就是膚淺,情緒來得快也去得快,什麼都藏不住,

在大媽的身體裡窩藏一個少女魂,很容易被安撫,很容易哭也很容易笑。

看完敘述我猜你們應該比較想知道的是花老鼠的星座。

哈!不告~~訴你,你猜!

 

另,如果要說 ’’星座只是參考不要太迷信’’ 這類的廢話就不用留了,

本人並沒有抱著一顆水晶球看未來那類癖好。Thank you!n very much...

 

無論什麼星座,都值得最美好的生活,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