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20  

 

 

我得了"果凍眼"。

眼白像不規則狀的透明果凍凝膠。

眼球腫脹躁熱,一轉動,一大塊凝膠組織被壓縮在眼角,

看起來就像要被擠出眼眶外一樣。

那是一瞬間的變化,每個人都可能發生。

傍晚七點多,我感到右眼有異物侵入,搔癢難耐。

跟所有人發生這種狀況的處理方式一樣,

我在第一時間閉上眼睛,食指扣住拇指,以指背開始搓揉眼睛。

以往總輕易兩三下就能讓異物跟著眼淚流出。

這次卻越搓越癢,我忍不住用中指搔抓眼瞼部位,

然後繼續用食指指背搓得更大力。

之後不癢了,我去照鏡子找尋異物在哪裡時,

驚恐的發現右眼眼白增生出許多透明果凍狀組織。

由於搓揉過度,眼白微血管密佈,看來就像一團詭異的草莓果凍。

我急呼花栗鼠過來,他一看面如槁灰,表情十分驚恐,

嘴裡喃喃重覆:好恐怖啊!好恐怖啊,

天啊,那是什麼啊?好恐怖啊!

老婆,妳還看得見嗎?

老婆,妳看得見嗎?

好恐怖啊!天啊!我從沒見過這樣的!

這是什麼東西啊??

天啊!妳真的看得見嗎?天啊!

以100分來計算,我的恐懼本來大概是50分,

經過他這麼一渲染,現場的恐怖氛圍瞬間激增到沒有上限。

 

若是在台灣,我可能立即哭著要他帶我就醫,

但這裡是什麼都沒有的荒島,工廠外連給汽車行駛的道路都沒有,

沒有任何文明世界該有的一切,沒有郵局,沒有警察局,

連便利商店都沒有,當然不會有醫院,更不可能會有眼科這種東西。

工廠其實有派駐一位醫務士跟一間簡單的診療所,

規模就跟小學保健室差不多,一般簡單傷風感冒烙賽胃脹氣,

輕微擦傷或燙傷,都能處理妥當,

但是眼睛長果凍,我真的沒有勇氣去讓醫務室處理。

 

花栗鼠花容失色在旁邊噗噗跳,哇啦哇啦叫個不停,

不斷要我翻轉右眼球給他看,看完再一直嘖嘖我。

他的眼神跟表情就像一道犀利的雷射光,

狠狠的將我與正常人類之間的連繫作了割除。

瞬間我覺得自己不應該繼續住在荒島,而是要去住在巴黎聖母院的鐘樓頂上。

我被一塊巨大的透明果凍壓垮在房間的地板上動彈不得。

 

將"好恐怖"跟"那是什麼"還有"妳真的看得見嗎?"

各喊了至少100多遍之後,花栗鼠終於喊累了,

屋子一沒有聲音,凝結在一種更深層更詭譎的懸疑氣氛之中。

 

他悚動驚呼的時候,我一直在床上用棉被蒙住頭,心酸的想著,

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會不會是一種沒有立即治療就永久固定在這種狀態的疾病?

或是,就算立即治療也一樣不可逆?

往後,我的人生就要擁抱這一塊果凍生活著了嗎?

它會不會長大?會不會一直長一直長?

長到流出眼睛外面,然後垂下來?

我無法想像眼淚變成固體的那種感覺……..

 

未知的恐懼讓我開始幻想,以後跟花栗鼠上餐廳吃飯,

遠遠看見他的朋友,花栗鼠很快用餘光無情的掃我一眼,

我則像見不得人的過街老鼠,趕緊找地方逃竄……..

就在我拉高衣領踏著沉重腳步,低頭甩著那條垂下來的固體眼淚步出餐廳時,

悲情哀怨的背景音樂悠然響起…….

 

老婆!妳這叫"果凍眼!"

棉被外傳來他寂靜已久的聲音,我將棉被掀開,空氣一下變得很清朗。

 

喔,你在查網路喔?

是啊!

取得很好,還真的蠻像果凍的。

妳這是過敏引起的角膜發炎!

喔…..那怎麼辦?那會怎樣?會不會好啊?

要看醫生,要點眼藥水跟吃消炎藥!

那這裡就沒醫生啊!那怎麼辦?那自己會好嗎?

上面說,這是揉眼睛引起的過敏發炎症狀,老婆妳不能手揉眼睛。

以前揉都沒事!那不看醫生會不會好啊?我的果凍會消嗎?

不會消了,會永遠都這樣!

………………

誰叫妳要用手揉眼睛?

哼!算了!這樣就這樣!我也鼻要你負責!

老婆妳 i-Phone交出來!從現在開始不要上網了讓眼睛好好休息!

我鼻要!我在跟我婆婆聊天現在……

老婆,要休息才會快好!

所以是會好嗎?

嗯,應該是吧……

 

人就是犯賤,聽完講解知道沒事,我又開始嫌不能上網好無聊,

剛剛哀怨的配樂跟悲情的竄逃橋段通通拋諸腦後,

那條垂在臉上的固體眼淚瞬間化成淚水滑落得無影無蹤。

 

檢查完最後一遍我的右眼,再糟蹋我兩三句真的好恐怖之後,

花栗鼠也就開始不痛不癢的用i-Pad看起了蘋果動新聞。

我湊過去他便嚴厲的呼喝我要我走開,

說我從現在起不能使用所有三C產品。

 

因為不能上網只剩下腦子能轉動,

所以我也開始胡思亂想一堆有的沒有的........

對於他一直大呼小叫這點我心裡有點個引,

我有想到,幸虧他不是醫生,病人光嚇都能被他嚇死。

不過話說回來,他要是醫生一定可以賺到很多錢,

因為他真的很有用自我情緒影響病人,讓病人加重病情的能力,

病人被嚇得永遠不會好就會一直回鍋找他看病這樣.......

 

躺在床上邊想,邊"聽"到一則有趣的怪新聞:

一名男子因為得不到心儀女生的愛居然自殺身亡。

 

我忍不住說:好誇張喔!

對啊,真變態!

最近台灣好多變態新聞喔……

是啊,老婆,妳會不會離開我?……

哪會,是你會嫌我果凍眼離開我吧…..

要是妳以後離開我……

我不會離開你啦

要是妳離開我,我.就去.死.給.妳.看……

 

好了,他又開始在發神經病亂套劇情,

表示,果凍眼事件安全落幕了。

後來我讓眼睛休息了很久,因為不能上網只能一直躺在床上,

所以明明不累還是不小心睡了一覺,起來後已經消腫很多。

大家千萬不要用手揉眼睛,這是個壞習慣。

要是得了"果凍眼"不需要緊張,也不要被鬼吼鬼叫的另一半嚇破膽,

地球上要找到跟我一樣活在有網路卻沒有眼科地方的人少之又少,

趕緊乖乖關上電腦,去找眼科治療吧,它是會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