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38  

 

 

一年七個月的兩星期,就像在漫長的一天裡眨一次眼一樣短暫。

我朋友多,人緣好(撥瀏海中……)

靠腰,我的人生怎麼這麼驕傲,每天都要撥好幾次瀏海,撥得我額頭都禿了!

總之,這次回台時間真的太緊迫,

有很多很要好的朋友來不及在這兩星期內盡數見到,真的很無奈。

 

友人很有默契,不約而同第一句問候都是:

妳跟花栗鼠回來台灣,啊Chamisso壘?她怎麼辦?

啊就,涼拌炒雞蛋,自生自滅啊不藍怎麼辦!

 

當然不是這樣啦,哈!Tina會照顧得很好,根本不用擔心好嗎。

有傭人是生活在荒島的巨大優點,來了兩年,

除了自己赤裸的胴體跟臭摸摸的頭髮,我在荒島沒洗過任何東西。

看見女兒醬備受各方關注,為娘的我心裏還蠻爽的。

 

然後朋友們會說:

妳還是很好啊,不像在荒島住很久的樣子.....

 

難道說,荒島的兩年之後,畫面一定要拉到我身穿獸皮,

一張臉下面是一圈圈將脖子拉得很長很長的金屬項圈,

平日裡閒來沒事就跟一群荒島婦人圍坐地上當眾把奶子掏出來餵小孩,

奶頭被人看見完全不遮掩也不感到害羞,

一頭電棒捲,走到哪身體附近都有蒼蠅飛來飛去…

醬子才有荒島到是嗎?~

 

真是太遺憾的啦,我們的造型不符合大家對"荒島"期望的啦。

時髦是一種人生態度,它不會因為來了荒島就消失或忘記,

經過新加坡的時候我們會去烏節路稍作潤飾,

讓自己看來比較不那麼恐怖一點,回台灣第一件事情就是去修剪狗雜毛。

當然是要等回到文明世界,對時尚的繁瑣程序行禮如儀通通完成,

才敢出現在大眾面前啊!

 

不過我的確發現自己在荒島起了變化,有一些部分不再很台灣。

最顯而易見的,就是生活節奏變得超級龜速。

一夥人上餐廳,我都還沒開始認真吃,

服務生就收好桌,大伙居然準備要買單了。

抬頭一看,桌上杯盤狼藉,每個人的臉上都寫了個撐字!

想想,剛剛自己話講太多,所以飯吃得沒人家快也是應該。


之後,我跟朋友上高級鐵板燒餐聽,朋友吃完前菜三盤,

我的頭道冷盤還在眼前消耗不到一半,服務生問我三次:小姐這還要用嗎?

寧老師咧好不容易從荒島出來,每一片菜葉每一滴菜汁老娘通通都要塞進胃裡OK!

 

如果我有神經病我就會這樣回答她,但我沒有。

她問三次,我也微笑回答她三次:我還要喔!

第三次我有稍微解釋一下:

小姐我吃東西可能比較慢不好意思,之後每道菜我都會用完它,

妳看見我用完再過來收好嗎?不好意思喔~


刊!我在現實生活中就是這麼俗辣,這麼溫柔婉約善良又體貼,

我的髒話都在文字裡用完了....刊!XXDDD

那天因為我的慢活,友人跟我在高級鐵板燒吃到下午三點,

超過人家中午休息整整一個小時。

服務生來回好多次,擠眉弄眼做好多暗示想趕我們走,

但是老娘的水果跟甜點還沒吃完,我就是要吃完才要走啊!

雖然我的後腦杓被服務生怨怒的’’白眼雷射激光’’反覆攻擊數次,

最後嚴重燒燙傷頭頂冒著無形的白煙,才緩緩走出早已一片靜寂的鐵板燒餐廳。

但我終於很爽的把每一口都吃完了,因為我知道,不這樣,我回荒島是不會瞑目的。

我會在日後每個煎熬的日子裡一直回想,馬的,那天我有一塊龍蝦肉沒吃完!

或,馬的為何不吃掉那個焦糖烤布丁?

然後那塊龍蝦肉或那個焦糖烤布丁,就會在貧瘠的荒島生活不斷被放大,

後悔的感覺會將當時沒吃完的龍蝦肉變成一塊巨石,卡在胸口壓得自己不能呼吸。

 

好,反正我就是從進食開始發現自己的荒島化。

以前我絕對是朋友裡面最會浪費食物排行榜的前三名,

吃不完或哪裡感覺不好就全部擱著讓服務生收回去,

服務生看了都不禁搖頭,有些心有不捨的廚師還會出來跟我溝通:

小姐是不是哪裡不合胃口?

沒有啊,就是不想吃了,想吃別的!

幹!資巴ㄟ!不想吃是在點蝦餃?!

 

如果他們瘋了就會這樣回答我,但是從來沒有廚師因為這樣被我弄瘋。

所以他們只是默默轉身,端著那盤被我浪費的食物傷心的走回廚房去倒掉

住在荒島,表象上有太多令人無法想像,蠻荒落後帶來的衝擊。

人就是賤,環境越困乏觀念轉變得越快速,

以前我好像也是下列這樣的台灣女生:

矮額,這個我不敢,那個我不要,矮額,你好厲害額,是我我沒辦法額。

 

世界上沒有沒辦法的事,只有要不要,願不願意順應人生作調整。

你可能天生命很好所以在很多事情的態度上都能維持很屌的姿態,

從來不願意妥協任何,只會高姿態一直靠北靠腰,

一直矮額矮額別人,矮額個沒完沒了。

但是現實往往會衝擊命好的先天條件,人生一帆風順的機率低到比中樂透還低,

一個巨浪翻滾,姿態越高的人絕對跌得越深。

你會發現周圍的人越來越討厭你那些囂張高調的矮額,

你自己也被矮額別人之後的負面餘震搞得很不爽這樣。

 

我不知道所謂的成長是什麼,但內心自在總是一件好事。

境界不到勉強不來,幼稚撒潑的也不會因為讀了奧修就瞬間修道。

以前我無法包容青春的狂傲,總是嬌里嬌氣的覺得,

自己只比青春大不了多少,憑什麼就該心平氣和禮讓任性的驕傲與無禮?

 

現在知道,其實,軟化沒有那麼難,溫柔一點不代表輸。

很多堅持過個10年20年回頭望,將會變得很沒有意義很愚蠢很希望自己當初不是這樣。

回到故土,我發現自己動作慢了,心卻澄淨了。

有很多話甚至在面對面的當下,我都慢到沒辦法好好完整跟每個朋友說盡。

以前我會著急,會想立即,但現在覺得人生多些空白頓點也不錯,

隨緣吧,懂的人就會懂,不懂的,又何必急於一時?

 

然後,我要說,很爽的是,這次回台灣兩星期,

我完全沒有浪費任何一粒米或一片菜葉,.........或一塊龍蝦!

所以回到荒島後的現在,沒有任何讓後悔萌芽的機會。

唉呀~~現在在書桌前的我真是一片爽快晴朗啊!

那間服務生有"瞪後腦杓白眼雷射激光"的高級鐵板燒真不錯吃,

下次戴上防雷射激光安全帽,我一定會再去挑戰!

 

IMG_8860 

很善良,一直叫我慢慢吃不要緊的廚師。我覺得他後來一定也有被白眼雷射激光攻擊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