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61  

 

 

不逛夜市怎麼叫回台灣??

夜市是潮流敏感度最高的地方。像我這種漂流他鄉的荒島村姑,

兩年不到,重返故土逛起夜市,立即感受潮流翻滾的威力。

像劉姥姥,一進夜市這個大觀園,

看見一堆超新奇沒見過的玩意兒,興奮得像隻發春的貓。

每攤都要買,什麼都想吃,重點是,一定要跟老闆推手過招:

 

老闆,算便宜一點啦!我買這麼多~~(其實才兩個)

已經很便宜了啦小姐。

厚!我划船兩天,還要撘飛機才回到台灣,算便宜算便宜啦!

哈哈,厚,小姐愛說笑內,真的已經最低價不能再低了啦...

厚,老闆不管啦我身上只有230,我很可憐捏划這麼久的船差20塊你也不賣我。

(馬上掏出兩張紅色國父跟三個蔣中正硬幣並且貌似忠良萬分誠懇)

不得不承認,年紀真的到了,年輕時殺價根本不用這麼吃力。

最後,已經打過折算 250 的東西老闆硬是再被凹 20,以230成交。

離開攤子一行人還不放過老闆,

嘴裡數算著"230老闆還賺很多啦!"之類的這種給良心台階下的自爽用語。

 

才 20 ,到底有什麼差別? 20 塊現在在台灣只能買兩包科學麵。

差別是,一場良性生動的爾虞我詐你來我往,讓異鄉遊子深切感受回到故鄉的樂活。

差別是,人生總會有許多很法克的時候,例如老闆機歪同事婊,

突然被鬼附身翻必巴的另一半,或是永遠勸不聽要往火裡撲的朋友.....等等,

逛夜市是一件能暫時脫離這些法克事情的事。

夜慕低垂,在短暫的時間裡不用擔心花費,放心的吃喝吵鬧。

跟隨市井一隅熱絡的節奏,膨脹聒噪著,心中滿溢入夜後喧鬧的快樂。

 

現在的夜市走精緻化路線,已不是我小時候印象的廉價低俗。

一些 500 年之後地球沒滅亡可能還會存在的遊戲還是那麼好玩,

射氣球,竹圈套娃娃,夾娃娃機,彈珠台,麻將對線...等等等等。

不逛夜市,我不敢說自己回過台灣。

 

 

 

IMG_8960  

好經典的台灣味啊!!!!But,.......這個.....拍拍就好,

現在老了免疫力下降,這個有很多蟲蟲聽說它綿喜歡寄居在人類腦部,實在沒勇氣吃.......

 

 

 

IMG_8939  

媽呀,我手指死皮也太多了吧........!(醬有亂入重點嗎?)

亂入就亂入,雪特捏,回台灣忙到連瓦皮時間都沒有.......

這兩隻是我愛女 Chamisso ,怎能不敗!

 

 

 

IMG_8941  

因為它是花栗鼠,所以我敗了。我死都不會說我買多少錢。

我怕有人說出一個比我買的還要便宜的數字醬子我一輩子都睡不安穩........

 

 

 

IMG_8958  

我能說,我還是鍾情香奈兒嗎??沒辦法我是個很愛自己身體的人,就算指甲我也很在乎.....

 

 

 

IMG_8946  

夜市衣服如果會選又會殺,有時也能挖到寶。

 

 

 

IMG_8955  

竹圈套娃娃來了!

 

 

 

IMG_8950  

彈珠台!

 

 

 

IMG_8962  

射氣球啊啊啊啊~~~~

 

 

 

IMG_8952  

夾娃娃機隔一陣子就會有很多新東西。

這次看見有一個新傢伙叫"老皮",還有一些很誘人但你永遠夾不到的三C產品 。

 

 

 

IMG_8949  

台灣果然是鐘錶王國啊~~~

 

 

 

IMG_8948  

這攤純粹是因為色彩繽紛就拍了,哈哈......

 

 

 

IMG_8953  

有沒有給他很喜氣洋洋,哈哈,這個也是只看不買,人越老越怕死啊......XXDD

 

 

 

IMG_8954  

精緻的擺攤看起來就很舒服。

 

 

 

IMG_8947  

怎麼可以沒有糖葫蘆!!

 

 

 

IMG_8944  

第一次看見很新奇,忘記這個小吃名稱,很多人一定等著吐朝我:這東西早就出來很久好嗎!

好啦,我村姑咩,不蘭是要怎樣啦,踹喬踹喬啦~~

(黃飛鴻標準討教姿勢,偷偷往後滑步準備落跑~)

 

 

 

IMG_8945  

太久沒回台灣連夜市的櫻桃都覺得特別紅艷美麗,是有沒有這麼鄉巴佬啊我.....@@!

 

 

 

IMG_8942  

荒島長工跟村姑。

 

 

遊覽結束,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