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33   



以後老到開始寫荒島回憶錄,

要說到島上最驚奇不可思議的第一名,絕對一定是交通。

這次因為某個神秘的原因,

我跟花栗鼠得到七天放風假,可以前往雅加達爽一星期。

到底是怎樣神秘為何不能說?

反正,荒島經常就是很多秘密,不能問,也不能說就對了,鼻要逼我。

想知道等我老了出一本回憶錄再去買來看。前提是你棉要活得比我久才行,哈~~

旅程太複雜,光用敘述的看了很煩躁,所以我畫了一張圖,應該很容易理解。

 

IMG_6169  

 


懂了吧!

順序分別是:荒島,Kuala Tungkal, Jambi, Jakarta。

首先從荒島出發搭船一個小時,就會抵達一個叫做 Kuala Tungkal 的爛地方。

這個地方有夠鳥,所謂的碼頭就是一堆歪七扭八的木頭豎立隨便搭建而成。

每次從荒島出發抵達 Kuala Tungkal 都因為剛好碰上退潮水位嚴重下降,

必需爬一個垂直的木梯子才能到地面上,梯子下方直接連接海水,完全沒有護欄。

木頭帶有嚴重海水濕氣,上面長了很多青苔徒手攀爬滑溜得很!

要是有機會,多爬個幾次大概就可以完成太陽馬戲團的基本訓練。


IMG_6165   

就是醬爬!這裡的海水,是卡布奇諾的顏色。

 

在 Kuala Tungkal 換車走三個半小時山路,抵達 Jambi 。

再從 Jambi 轉搭飛機,飛一個小時就會到雅加達。


前提是,廣大山區的居民’’沒有’’焚燒樹根造成濃霧讓飛機嚴重 delay。

焚燒樹根是為了土地可以再耕種而採用的一種最便宜但最污染地球的方法,

產生的濃霧常造成飛機停駛以及起降時失事。delay 最嚴重據說曾到七天。

也就是好好的森林被活活燒了七天。

焚燒是最便宜而快速的方法,所以印尼政府乾脆對此視而不見,

掉幾架飛機死一些人無所謂反正印尼大,人多。

整體來說,印尼沒有一樣交通工具是安全的,失事率之高,

政府漠視之淡定,令人咋舌。

山區經常因為貨車超載超速而翻車,一翻一定死人。

每每安全抵達目的地一次,就如同上帝奇蹟的見證。

絕對構成跟家人互相擁抱淚灑感慨一翻的理由。

 


IMG_5916  

Jambi 機場。請看花栗鼠左後方那位阿家西!是怎樣啦?是在癢什麼啦??!o_O

 

IMG_5905  

雅加達機場。

 

千辛萬苦到了雅加達機場,大約是當地時間下午三點多快四點。

一早從荒島出發,大伙就在想要到了雅加達要吃什麼,牛排?壽司?生蠔?

根本就是想太多!!!

因為我們忘記前往的,是全世界塞車排行榜第一名的城市:雅加達。

機場到飯店原本半小時車程,硬是塞了4小時才到。

車開了半小時後司機還宣布引擎過熱必須關冷氣,要我們開窗戶。

好死不死我這邊的窗戶是釘死的,剩下三個半小時的行程,

我都在擔心要是火燒車,該怎樣才能搶先跳出花栗鼠那邊的窗口!


IMG_6171 

 

 

荒島無論要到哪個文明世界,都是這麼麻煩。

回程也是一樣的步驟,只是順序顛倒。

要我說,這趟旅程還不是最可怕的,回台灣才囉唆,

因為還要帶大行李搭乘經常撞船火燒船的交通船 6~8 個小時。

這就是,一般般很普通的荒島聯外交通寫實

屌吧,我們這裡!o__O

對了,刊頭照是 Jambi 一間印尼傳統口味餐廳,味精放很多所以不錯吃。

 

IMG_5949   

文明世界第一天,藉著它們劃下美麗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