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432_10151143542684915_1863573916_n  



頭髮有多重要?有時候是一種身分識別。

花栗鼠的捲毛一長長,經常被東南亞各地同胞誤認為當地人。

有次他站在新加坡烏節路路邊抽煙,

一位中年婦人跑來一直嘰哩呱啦跟他講一種聽不懂的話,

講了半天看見花栗鼠聽不懂,

才愕然用英文問他:蛤?啥毀?你不是我的菲律賓同胞喔?

也經常被本地印尼小孩們誤認為印尼明星,追著跟他要簽名。


再說到本人,嚴重自然捲,米粉一百分。

從小不知走了多少崎嶇坎坷的荊棘路,如夢如詩的少女歲月,

都糟蹋在這頭捲到爆炸的狗蘭毛頭上面....

 

長期住荒島,遇到要出門,搭船搭車搭飛機,只能俗撇撇紮兩條村姑麻花辮。

時尚度降到地平線以下下下的下,打入19層異度空間的俗。

這次離開荒島到雅加達,第一首要,當然是去處理我們兩個頭上的狗蘭毛,

以防在路邊不會再被模糊身分....

 

這張是離開機場前往飯店途中拍攝的,請原諒我的標準臭臉。

當時正塞在雅加達名聞遐邇,長長的車龍中,

車子引擎過熱,已經歷經沒有冷氣的第二個小時。

一邊擔心受怕火燒車,一邊不斷猛吸不間斷的三根二手煙,

25分鐘的車程,整整塞了四小時才到。臭臉指數不算過分,是吧~~

IMG_5482

 

 


雅加達這城市對我而言,熟悉度是零。

去了才知道,瞎拼莫比台北多太多,而且大得誇張。

從前生長在台灣這個夜郎國,自以為多了不起,

志得意滿之餘根本不屑發現東南亞這些新世界。

如果你還以為,印尼就是落後,就是蠻荒,那就跟之前的我一樣,大錯特錯。

當然,還是有社會文化,以及城鄉之分。

但單講上階層的時尚流行,雅加達並不輸台北。


這是這次我們選好要去剪髮的:Senayan City。

這一區,大大小小光我眼睛所見,就有二三十間超大型的 Mall。

IMG_5395

 

 


雅加達是個混亂,驚恐度十分飽和的城市。隨時處在恐怖炸彈威脅的氣氛中。

進出飯店或是百貨公司,需通過如機場般的嚴格安檢,

翻開包包讓安檢人員詳細檢查,好點的飯店入口除了警衛,還設有警犬。

通過時必須打開車門及後車廂,讓警犬鼻子一抽一抽聞車上的人及包包。

IMG_6072 

 

 


因為花栗鼠有先上網搜尋,所以很快便找到美髮沙龍所在樓層。

看起來非常不賴吧。

IMG_5984

 

 


一進去,跟台灣不一樣,沒有按摩暖身,沒有寒喧,

連人帶包,就帶到沖水區,包包放在身上,直接洗頭。

我一句印尼話都不懂,

必須仰賴我的語言天才老公花栗鼠幫我跟他們講我要怎樣怎樣洗。

IMG_5528 

 

 


洗好以後來了個純種印尼歐把,拿了剪刀直接就要幫我剪。

看得出來我表情的驚慌吧?o__O

我迅速用手機 Google了志玲姊姊的瀏海,跟珍妮佛安尼斯頓的中長髮層次給他了解。

印尼歐把看了圖片,一直猛點頭,也不知道到底了不了解,只能聽天由命嘞....

IMG_5516

 

 

 

鏘鏘鏘鏘....剪好惹...

我自己很滿意,你們覺得呢?

IMG_5599 

 

 


花栗鼠剪完頭,再也沒有人在路邊跟他講東南亞各國方言,或要簽名了。

但沒辦法給大家看他的新髮型,因為他天天都戴帽子。

IMG_5673  

See,沒騙你們吧....

雅加達狗毛頭作戰,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