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chy-Hair-model  


最近在迷華視的後宮甄嬛傳,

沒錯沒錯!我在赤道海中央的孤島也收得到喔~~

這都要感謝花栗鼠很貼心的裝了印尼的第四台,

讓我可以同步收到台灣的某些頻道,可以看我的偶像陳文茜姐姐的世界週報,

每天台灣發生什麼事的東森新聞,中天的康熙來了跟全民最大黨,

以及兩個華人電影台,

其中一個播放一些劉德華或鍾楚虹這些老演員20幾歲時演出的電影,

另一個就是我媽媽或阿罵才認得出演員的邵氏年代老片...

這兩個電影台都配有字幕,只不過,是馬濫馬幹的印尼文~~@@"

所以要是看的過程當中鬆懈一分注意力就會不知道電影在演什麼!

(馬濫馬幹是印尼文"晚餐"的意思,不是在罵人,特此說明~~)

 


好啦好啦,我要講的是我前兩天看甄嬛傳的時候啊,

雍正怒罵作惡多端的皇后烏拉那拉氏:"佛口蛇心",

皇后為了奪權殺了很多人,

她自己的親姐姐,也就是雍正還沒當皇帝時的正福晉(大老婆),

就被當時是側福晉(小老婆)的皇后用計在日常飲食中摻入毒性食品慢慢餵食,

導致懷孕的姐姐慢性中毒,在分娩時母子均亡,看起來就像意外一樣..

這個毒下得好專業精準度好高,

連現代的醫學技術都沒辦法這麼巧妙準確的造成這種結果吧!

講到神奇的中醫,還有一段是,

宮裡太醫幫甄嬛把脈,跟她說胎兒生命跡象耗弱,最多能再幫她撐一個多月,

他們居然可以準確用藥,延遲胎兒在母體裡一個多月的生命,這很神!

 

沒在Follow劇情的花栗鼠指著演烏拉那拉皇后的蔡少芬問我:她是壞人喔?

我跟他說,你都活到這麼大了,真的覺得這世界上還能單純的區分壞人跟好人嗎?

主角是甄嬛,編劇一定美化過她的人格,但是她懷著雍正弟弟的孩子賴給雍正,

這樣也不能算是完整的人格吧?(不管是不是被逼,有沒有理由,這是事實)

雍正就更不用講了,冷血殘酷,刻薄寡恩,歷史上有諸多關於此人的描述,

總之生在帝王家或生為女子被選入皇宮,除了當皇帝,其他人一輩子都是毀的~

在一場場詭譎多變,陰風怒號,腥風血雨的鬥爭下,一個大氣喘錯,

就會陷入左右都是死的窘境,古時動不動就要諸人家九族,大規模屠殺,

妳不肯自盡我就搞大,讓妳死全家的全家,妳自己看著辦~

歷朝的宮廷後院,都是用血堆積的城牆...

或許要多虧中國人多子多孫多福氣的觀念,

持續努力增產才能有今天的我在這裡耍白濫,

才有葉少爺跟潑糞二人組,共同驗證宇宙繼起之生命這件事多沒有意義...

 

像我這種瞎鬼,若在古代宮廷裡生活,入宮不到三個小時,

就可以得罪一拖拉庫的公公宮女,最後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家人找不到屍體還不能多問!

甄嬛活到現在電視正在播映的37歲,生兩個孩子一個還不是皇帝的,

不但沒被鬥死還鬥掉了皇后,執掌六宮,

絕對不是省油的燈,絕對沒有編劇寫的那麼單純,

昨天編劇讓她"被雍正逼著"去毒死她第二個孩子的爹,她所謂的"此生的最愛"17爺,

他們倆個在房間內假鬼假怪胡亂鬼扯拖戲一番後,17爺終究喝了毒酒,

甄嬛看他吐血以後罵罵號說:那是我要喝的,你怎麼可以偷偷掉換酒杯~~

既然這樣,一開始進房間後,明明就只有你們兩個人,是不會講清楚喔?

要是怕死又沒種承認覺得丟臉,還是可以明講皇帝派我來騙你喝毒酒,

之後再喊個五十十五或是玩吹牛骰盅決定誰喝啊~~

玩遊戲就比較不怕了吧,我是覺得願賭服輸,一口氣喝下就比較不會不甘願...

如果真的很愛17爺決定要替他受死,一進去就會直接端杯喝不會在那裡演那齣歌仔戲了,

我看了真是覺得兩個都去死一死好了,

這種滯悶的情緒要我毒死人家以後我肯定會發瘋的!還執掌什麼六宮?

還要繼續看雍正那張機歪臉過一輩子...法ㄎ....

 

看連續劇樂趣就是在這裡,

可以恣意在劇情裡認真,無理取鬧的撻伐演員跟橋段,

時而面孔扭曲連聲謾罵,時而心酸不已嗆然淚下...

連續劇讓人體會生命的溫度,大陸製作的歷史宮廷劇真是令人百看不厭!


 001372d8a0ba110de927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