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ey  
  


看了百萬小學堂,讓我更加確定不要生小孩,

現在的小孩壓力實在是太大了,

真不懂現在的小學生為什麼需要背一些千奇百怪的題目,

搞得自己好像一本百科全書?阿不就很厲害?(翻白眼中)

事實上,書架上就找得到百科全書啦!電腦也有 Google 功能!

 

這些小學生一個個都這麼強,

連台大博士跟現任部長都贏不了他們,那以後還繼續念個屁?

如果我現在生小孩,十年後他才會長到像百萬小學堂的小屁孩一樣大,

到時候教育局恐怕更無聊,要他們花更多時間去記一些更無聊的東西,

老娘每天應付家裡小孩的無聊問題剛好精神崩潰提早更年期!

 

想當初,小學念得多麼輕鬆啊?

我的精神都專注在一些五四三有的沒有的東西上面!

 

小一剛入學,班導師指派班長由隔壁班老師的兒子柯博文擔任後,

我當場認定自己已經愛上柯博文!

我想盡辦法希望他注意到我,後來我發現,每次收作業,

他都會從後方經過我的座位,這真是個好機會,

一次他小跑經過時,我迅速伸出了左腳,

接著他就如預期的以膝蓋著地的方式,跌趴在我前方,

他狐疑的轉過頭來看著我,似乎想了解我伸腳拌他的理由,

我對趴在地上的他,展開了一個最燦爛的笑靨,試圖讓他理解,

我為他做的這一切,都是因為愛~~

 

沒想到他居然生氣了!趴在地上摸著膝蓋的傷,惡狠狠的回瞪我,

這真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心碎...

不過,隔天到學校,善良的柯博文又沒事一般的跟我講話,

於是,我的心就又粘好了....

經過上次教訓,之後我總是默默在遠方觀望著他,

再也不敢輕舉妄動~~


394952_147747352007813_118358181613397_201064_1939926230_n  

 ───────────────────────────────


一次社會科作業要我們畫出:我的志願!

志願到底是什麼?我也不是很了解,媽媽說,妳想當什麼就畫什麼啊!

每天我都陪阿罵看葉青跟楊麗花,楊麗花當時正播放不知道哪齣歷史劇?

我知道了!我想當,能在電視上出現的人~~

(用現在的話講就是:藝人!)

於是我將歌仔戲裡的畫面Copy在腦海,

畫了一個高高在上坐在雕花玉砌椅子上的將軍,

兩旁還畫了許多持兵器的小嘍囉,我相信我畫得唯妙唯肖~~

 

隔天排隊給導師批閱,大部分同學都畫護士,老師,警察跟軍人,

我洋洋得意於自己的與眾不同~~

改到我的作業時,老師看了很久,最後還是很不解的問我:

楊小蝦:妳想當公主喔?

我:......(囧)

我心想老師真是笨蛋!我畫的是將軍,當然是男的,怎麼會變公主~

但是我也知道這種話不能講!

接著,老師哈哈大笑跟我說:楊小蝦,公主不是職業喔!

我:......(囧,囧,囧)

我轉頭看看同學們大家都議論紛紛訕笑著,

然後我那作業就得了一個很低分這樣.....

 

事實上,

要我現在用一張簡單的畫去表現:"藝人",好像也不是很容易!

因為會混淆成:歌星,演員,或其他等等....

那個,我小學一年級時服務於台南市協進國小很沒想像力的蘇什麼老師

(忘記名字了拍勢),

妳現在明白我的志願了吧?(我承認我是記仇鬼)


 ────────────────────────────────


下學期發生一件事,我喝了學校訂的牛奶,發生嚴重腹瀉,

上課鈴響後,老師還沒到教室前,我忍不住飛奔往廁所跑,

後來在無人的廁所門口看見一個穿風衣沒穿褲子的陌生叔叔,

學校都有宣導,單獨在學校看見陌生人要提高警覺!

我很機伶的馬上轉頭回教室,所以本來應該在廁所投置的黃金,

就一把種在褲子裡了.......

我回到教室,坐在椅子上的屁股濕搭搭的超級不舒服....

看見同學們紛紛掩鼻皺眉,直喊著:好臭啊!誰啊??臭死了!

後來蘇什麼老師急忙跑來跟我說:以後要上廁所可以跟老師講啊~

講完那句話,因為太臭,而且蒼蠅已經開始在周圍迴繞了~~

老師皺著眉,一手掩住口鼻,一手揮著蒼蠅...

用奇怪的鼻音繼續跟我說:現在請媽媽來帶妳回家好不好?

就在那時,我看見柯博文摀著口鼻的手上方,

那一對嫌惡至極的眼神,

我又心碎了,也了解並接受,跟他此生無緣這個事實....

 

我含著淚,絕望的點點頭跟老師說:好,我要跟媽媽回家~~

媽媽來學校時擔心的要命,一直摸我額頭,

她心裡一定很懷疑,好端端的一個小孩怎麼會上課上到挫賽?

我抱著媽媽一直哭一直哭,媽媽心疼的一直拍我,

她以為我身體很不舒服,一直急著要帶我去看醫生...

而其實,我正在心碎我的第一段愛情居然結束在臭摸摸的一坨屎裡.

 

幸好,小二我就轉學到高雄新興,一直到五年級才又轉回協進,

挫賽跟柯博文這段歷史也就逐漸在我記憶裡淡化~~~

 

 

小學生就應該像我們當時那樣,而不是被訓練成現在這種答題機器,

祝福全天下每個小孩都能有健康快樂,均衡發展的童年~~~

 

cover-childr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