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014  

 


我愛搞笑,也常常百思不得其解,

為什麼我那麼喜歡看人家笑,看見別人笑內心怎麼會激盪起一陣陣酥麻?

 

每個人有與生俱來的天性,

但是邏輯觀以及人格養成絕對跟原生家庭和成長環境息息相關~

 

小時候我是被阿罵帶大的,難道說,我的搞笑性格源自於阿罵的教育?

我承認阿罵有時候要我做的事情,的確是有點怪怪的啦,

 

1

小時候寒流來襲冷斃了,冷到我不想脫衣服洗澡,

阿罵就會說:澡不洗沒什麼關係啦,去把每每洗一洗就好!不然會臭摸摸喔!@_@"


所以每次寒流一來我就可以獲得只洗每每的特例這樣...

 

2

大概4歲左右,一次我在方圓500里都沒有廁所的路上尿急,

我一直盧阿罵:阿罵,我要棒溜我要棒溜啦!!

阿罵一直碎碎唸:小孩子不戴尿布了就是這麼麻煩!!

然後她居然跟我說:去蹲在水溝旁邊尿啦!

我那時都有4歲了,也還蠻懂這樣好樣很丟臉,

所以我盧阿罵:不要啦!這樣每每會被人家看見啦!

阿罵笑著說:厚,那妳尿在褲子好了啦!妳小孩子每每給人家看一下沒關係啦!

不然阿罵拿雨傘幫妳遮一下好不好?

(阿罵..要是妳現在再這樣教小孩的話會被警察叔叔抓走哦)

 

會不會是因為阿罵這種怪怪教育法,將搞笑因子深植到我的體內萌芽?

如果有一天遇到我的偶像Steven.周,我一定會向他請教這個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朋友跟我說,妳是美女也,妳不需要這樣搞笑...

這句話有兩個疑點:

 

第一:我不是美女!

這年頭對於美女的定義太廣泛,也太不一,

很多阿貓阿狗明明醜斃了,例如我很賭濫的那個不會寫"鵝"字的腦殘妹,

就有很多不敢喜歡聰明女生的傻屌覺得她美呆了,

 

還有另一個全口假牙的G奶妹,

我個人覺得她那張拼湊的假臉可以跟麥克傑克森PK,然後她會獲勝這樣!

而且我嚴重懷疑她自爆一則丟死人的醜聞哄抬身價好炒熱她超冷的人氣,

這則新聞是:

一個老鴇app她一則訊息,內容是:

一個頭被雷打到兼眼睛被喇罵狗到的香港富商要花20萬睡她一晚,

然後這則app不知怎樣就很玄妙的被記者取得了這樣~

 全口假牙G奶妹也很多人覺得美啊,其實美不美這件事本來就很先入為主,


至於我自己,我只能說,我不醜,

可也不是傾國傾城的天仙那一類,總之我自認為稱不上美女就是了~~

 

第二:為何美女就不能搞笑?

因為要維持那層跟傻屌屌上的包皮一樣多餘,而且一樣藏污納垢的假腥腥的面皮嗎?

形象的定義是什麼?端莊賢淑?溫柔婉約?

所以漂亮女生就要基基歪歪嬌滴滴,彆彆忸忸人前腥腥作態才叫做是維持美女身分?

發表點自我意見或表達自我意識的動作,

就被打入伶牙利嘴不謙良恭順沒有女德的無形牢竉裡萬劫不復?

是誰來判決誰當的法官??

世俗社會給了一個千年封建遺毒的無形枷鎖,很多自以為很有婦德的人就隱藏自我盲目趨從,

不但將鐵鍊套在自己身上還要硬套在別人身上,所以大家才說女人為難女人,

妙的是很多男人也甘願落入圈套,喜歡選擇看起來溫柔愚蠢又好騙的,

當懸案水落石出時,才欲哭無淚,

 

我有個男性友人G,是我跟老公的共同朋友,跟我很麻吉,

交了一個知書達禮,到國外轉過一圈的女友T,

T女對G百依百順溫柔體貼,鶯聲燕語比志玲姐姐還嗲 10 幾倍~~

 

我跟T女沒有交情,不過,因為G,所以她看見我都會巴結,叫得很親熱,

跟我們一群人相處時,她總是滿口英文,完全不摻雜一句中文

我有次問她:妳是從小在國外長大所以不會講中文?

才知道她是高中畢業後才去唸大學,

難道她在國外撞過頭,所以長到高中前的中文通通忘光光喔??

那她去吃肉圓或蚵仔煎還是在路邊買芭樂西瓜,也跟攤販講英文喔?

這是她第一個讓我覺得很假掰的地方,多餘而沒有必要的舉動,

 

再來就是,我能理解她想要扮演"八面玲瓏的女友"這件事,

跟G的每個朋友快速搞好關係,這也無可厚非,一切都是因為她愛G

但我就是感受不到她對我們的"誠懇",

當然我不會對此多說什麼,因為這要G自己用心去觀察體會,

只不過要我配合她演這場親熱戲我做不來,

我們又不到那程度,為什麼要因為G,立即將關係架得這麼高?

太刻意勉強越顯得不牢靠,真正的情誼要時間烘培的,

假的畢竟真不了,

就像明星額前那撮遮蓋禿頭的髮片,睡前還不是要拆下來,

不過我還是有一直維持合乎當時關係的禮貌,只是沒辦法像T女演得這麼過火~

 

去年一月,G很開心打電話到印尼給我,宣告跟T的喜訊,

儘管我跟T還未培養出真正的友情,還是為此高興了很久,

G是個很意氣的朋友,終於跟有情人成眷屬我很替他開心的,

而且我也相信當我更了解T,跟她有更多接觸總會漸漸熟悉熱絡起來的~~

 

誰知我七月回台灣,一直聯繫不到G,

才得知,T婚後簡直變了個人,

首先是以懷孕為由要求G陪她一起入住娘家,

這倒還說得過去,畢竟女生頭胎生寶寶的確住自己娘家比較沒壓力,

 

再來又以懷孕為大,歇斯底里限制G跟所有朋友之間的來往,

開始對G的朋友看不順眼,對我們嫌惡批判,言詞犀利比水果週刊記者有過之無不及,

 

緊接著,不准G回自己家裡次數太頻繁,

對G的家人也不甚尊重,囂張跋扈的嘴臉至此顯露無疑,

 

一次G陪母親逛街,G母還緊張兮兮一直要G快點回去陪老婆省得她不開心,

果然G一回到家,T就挺個肚子在那裡基基歪歪盧小小...

 

我不禁回想起當時她笑容可掬的甜蜜笑容,一聲聲溫柔至極親暱的呼喊...

雖是早已預見的崩塌,對G水深火熱的處境也只能深感無奈~~

 

我要說的是,真實才是王道,何必一時虛偽最後才露出馬腳?

本性是怎樣就怎樣,是溫柔的就溫柔,直爽的就直爽,

基歪的就基歪,至少別人還會看重一個"真"字,

性格有缺陷,是要修正,而不是"掩蓋"....

 

所以愛搞笑,就搞啊~~何必在乎美不美或什麼假掰的形象,

如果真的美,就算搞笑講髒話一樣不會變醜啊!

搞不搞笑跟是不是美女之間沒必要作任何連結,

人跟人相處不就貴在真誠?真實是一種多麼優良的人格特質!

 

難道人們會更喜歡每天在臉書上甜膩膩baby baby好姊妹互相稱呼的人

一轉身就對別人罵妳賤人這種虛偽藏刀的溫柔?...

 

所以,我喜歡這個愛搞笑,愛當諧星的我!因為,這就是真實的我~~


2531170_172343169469_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