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620_336547913050702_190499104322251_911685_2048184620_n  

 

那一年,我 24 歲,

就職於某間有賺錢,而且老闆還很有良心的公司

 

進公司服務滿一年的那個農曆年,公司舉辦尾牙抽獎,

頭獎是義大利來回機票跟食宿團費名額一名,

二獎三獎因為沒引起我多大興趣所以也忘了,

好像是當時正夯的電視跟機車品牌,

反正前三獎跟我們這種小職員根本連不上等號就是了,

一來我一向野心不大,屬於認清現實的實際派,

二來,是每個公司到了尾牙抽獎都會有的傳說讓我放棄了希望,

傳說就是:前三獎早已內定好,抽獎只是表演秀,

最後抽中的一定是那些擔任幹部的皇親國戚,

 

我滿心期望能抽到現金5000元那個獎項就好,5000多好用!

而且多達10幾包,機率上來講,是更接近現實有可能獲得的,

SKII 出新款面膜,有了5000我可以買兩盒!

或者多少可以補貼我喜歡好久卻一直下不了手的那件名牌牛仔褲,

 

5000元的購物計畫,被抽中的同事們欣喜若狂的高亢情緒,一一粉碎,

最後,現金5000的名額終於全部抽獎完畢,

 

我自怨自憐的想著,為什麼上天這麼不公平?我有要求很多嗎?

不過就是這麼一個小小的願望,5000塊而已~~~T__T

腦中開始閃過一幕幕從小到大吃過的各種苦,看過的各種臉色,

一個人在心中孤獨的奏著最愁苦的悲樂....

 

台上正在抽三獎,看吧!是業務部何協理!

他是老闆太太姑姑的小舅子的大兒子!我就說吧!

多遠的邊,還是沾了邊啊,皇親國戚啊...

 

接著二獎也抽出,是我們企劃部的張經理,

我的直屬上司,老闆親表弟,我翻翻白眼,不削的看都不看台上,

 

都說了,前三獎沒我們小職員的份,等不及頭獎抽完我就不耐煩的站起來,

準備走去廁所解放我已經忍了很久的一泡尿,

我皺著眉頭,稍微駝背,手抓著肚臍下方的衣服,

以動作讓擁擠坐在一起的同事們會意,

老娘一肚子悶!現在要去廁所小便啦,

大家很好心的紛紛挪動大腿讓我能輕易穿越擠死人的座位,

 

擠到一半的時候,我聽到遙遠得好像來自青康藏高原的聲音呼喊著:

 

抽中頭獎的是:楊.小.蝦!

 

楊小蝦在哪呢?請站起來讓大家看見妳好嗎

請楊小蝦上台領獎好嗎?

楊小蝦在哪?麻煩投射燈請找一下!

 

接著全場靜默兩秒,我眉頭還是皺的,手也還抓在肚臍下方,

探照燈卻已經投射到我身上,

 

唉呀,找到了!

請楊小蝦上台領取頭獎,真是太幸運了!

妳是我們義大利來回機票含食宿的:得.獎.者!~~~

 

怎麼會抽中我?我不是皇親國戚啊!

我懷疑主持人下台後會不會被老闆娘拖去砍手砍腳?

另外就是,公司會不會有人開始懷疑我是老闆的小三之類的?

瞬間能想這麼多我還真是蠻佩服自己的...

 

我的尿好急,好想先去尿完再來領獎,可是不行!

我怕這是夢啊!於是就像所有憋尿很久的人一樣,

我彎著腰,夾著腿,以有點蹦跳又一拐一拐的走路方式,

憋扭的穿越重重人海走上台去,真的領了獎,也真的去了義大利....

 

即使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像作夢一樣,

 

 

這趟義大利,說有多好玩就有多好玩,

我被安排跟老闆太太嫁不出去的老姑婆表姊住一個房間,

因為當時我年輕話多精力無窮,

回到房間還是一直纏著老姑婆講話,或是灌她喝酒,就是不讓她睡,

老姑婆經常被我搞得早上爬不起來集合,

有一個晚上,我又慣例拿著一瓶紅酒準備盧小小,

沒想到她突然在床上打坐,並且發出類似黑姑的聲音(黑姑就是哮喘),

無論我怎麼叫她她都不理我,

我走過去搖了她兩下,她眼睛仍不張開,只伸出右手食指在嘴前作了個手勢,要我別出聲!

後來我等煩了,累了,也就自己睡著了,

隔天一早下樓吃早餐,我一眼看見老姑婆,就纏著她問昨晚到底怎麼回事啊,

她告訴我那是在打坐!


為什麼要打坐?

為什麼前幾天都不打坐偏偏昨晚要打坐?

打坐有什麼好處?跟誰學的?

從什麼時候開始打坐的啊?

打坐以後人生有什麼樣的變化沒有?

打坐有一定的基本姿勢嗎?還是可以自由變換?

........

........

我整整盧了她一個上午,她終於受不了,可憐兮兮的說今晚不打坐了,會陪我聊天,

我才心滿意足的停止糾纏她,當時的我怎麼這麼惹人厭啊..XDD

 

還有一件有趣的事情就是我在羅馬廣場走失了,走到集合地點時早已超過集合時間半小時,

發現老闆他們一行人早就不見了,我身上什麼資料都沒有,只有護照跟錢,

我覺得肚子有點餓,便走到路邊露天咖啡座吃了三明治喝了咖啡,

吃完又點了一塊巧克力蛋糕,然後喝第二杯咖啡,義大利咖啡便宜到爆又好喝!當然要多喝幾杯~~

最後還跟咖啡館很帥的侍者,合拍了許多歡樂俏皮的照片...


之後晃優晃優想說走過去原先的集合地點看看,說不定領隊會回來找我,

當我看見心急如焚的領隊像隻長頸鹿,一直拉長脖子左顧右盼站在原來的集合地點等我,

我趕緊心虛地擦乾淨嘴邊的巧克力蛋糕痕跡,

苦著一張臉,梨花帶淚假裝驚慌失措的迎上前:

你們都不見了!我到處去找你們...

我好害怕啊~~~(抖)

 

領隊見狀也只能吞下原本想飆人的髒話,婉言安慰:

好了好了,回來就好,大家都在等妳吃飯,我們快回去!

 

天啊,老闆他們在等我吃飯??

當領隊帶著我到餐廳時,全部的人都圍上來安慰我,

老姑婆一直自責說都是她沒等我自己一個人走太快,

(被我盧成這樣,誰都馬會走很快不等人啊!XD真的不是妳的錯啊..)

 

我內疚得哭了,沒想到他們會擔心成這樣,

最後,一頓飯在淚奔感人的氣氛中結束,大家猛幫我挾菜,

我咬著牙,告訴自己,就算撐死也要全部吃下去!

 

我想到在咖啡館跟帥哥拍的那些吐舌頭眨眼睛的俏皮照,決心偷偷銷毀...

 

 

 我前老闆真的是對員工很有良心的好人一枚,

當然不純粹是因為抽獎到義大利這件事,讓我感受到小人物在亂世中難得獲得的一絲公平,

(雖然我抽到去義大利旅遊還是佔有很大的成分...哈哈),

事實上他也可以不要給員工這樣的好康啊,又不是什麼很大的企業,

可見得他是很大器樂於分享的老闆,

他對員工言而有信,很站在員工角度思考,並作決策,

老闆娘就比較沒良心,但是大多是老闆在做決定所以根本沒人鳥她就是了~~

 

我何其有幸在心思還很單純的時候,在他手底下工作,

為什麼那些被罵得臭頭的老闆們,不學學我前老闆呢?

 

 

雖然說,過了幾年之後,公司就倒了..@@”

這種公司我當然會一直呆,呆到最後它倒為止,跟著老闆頭上綁白布條奮戰到最後一日...

老闆只差沒去賣血也要發給我們最後一個月的薪水!人怎麼會這麼好...

 

難道說,傳說都是真的?

太有良心的人,註定沒辦法當老闆?....哈!

這句話當然是開玩笑啦,

不然我第一個得罪比華,還有許多當老闆的人~~XD

 

現在想想,事情沒有絕對,易地而處,

當初老闆娘的沒良心或許才是企業經營者的必要態度,

畢竟有沒有良心,只是我個人以員工的角度片面的去做狹隘的評論,並不客觀~~

 

總之,我很懷念曾經呆過這間有良心老闆的公司,

希望老闆一家人永遠都幸福.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