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442_10151275898279915_1219917004_n  

 

 

我的 "毛澤東式睡眠法" 上星期走到半夜三四點睡,中午12點起床的週期。

"毛澤東式睡眠法" 是蝦餃?

厚,我也是很久以前看了"毛澤東私人醫師回憶錄"才知道有這種睡眠方法。

這個說起來有點複雜本來不想解釋,可是不稍微講一下又沒人懂我在說啥。

據毛的私人醫生說,毛有自己的睡眠規律,外人看起來亂七八糟,

但其實他都有自己的法則。

基本上就是想什麼時候睡就什麼時候睡,睡不著不會逼自己睡。

醫師也不能以健康為由逼迫他睡覺,一睡了就不能叫醒他要等他自然醒。

特別興奮的時候能72小時不睡,有時一睡又能睡上72小時。

聽起來真像賭徒,或是不用幹正事就有錢花的神經病的生活作息啊!

(我不是後者我不是後者....

 

星期天花栗鼠不用進辦公室,但是一早電話照樣一直響。

由於我現在是隻毫無生產值的大肉蟲,自知人微言輕,

花老爺鼠如果喜歡他的恐怖奪命追魂電話聲,

在房間,在床上,在我耳朵旁邊大響特響,我就得讓他洩慾。

完全不需要期待他尊重我蝦餃雞巴毛式睡眠法的週期走到哪裡有的沒有的。

所以說星期天我四點睡覺,七點就被他分貝100,

一分鐘五通的電話鈴聲嚇起床這件事就要自己吸收消弭。

請各位女權主義者先稍安勿躁,不要急著手叉腰三七步抖太妹腳,

發妳棉的歸攬啪火,大嘆這樣妳也忍得下去怎樣怎樣的....

我當然也經歷過發攬啪火的時期,但是後來我也知道這是沒辦法改變的事情。

家是兩個人的,我們的空間就是這樣。

要不就是他出去,要不就是我想辦法妥協自己。

越不在意自己的人權,就越能得到賢妻的美名,重點是夠不夠愛?

愛就會讓人想要體貼,心疼他難得休息,能攤在床上多點時間的日子。

 

我也有公主病,我也是大小姐,但是我也知道,

有時候就是必須讓步一些小細節,這個公主才能繼續當下去。

總之我現在越來越賢慧,已經顛覆從小家裡給的道德教養,

睡覺被嚇醒已經都不會發飆,還會給自己一個正面理由:這樣就能調整作息。

我睡眠不足的眼球熱到靠北,像放在烤肉架上翻面烤過的兩顆烤丸子,

到浴室小便完全不敢照鏡子,匆匆洗了手就快閃,

怕被自己雙眼佈滿血絲的鬼樣子嚇到。

 

回到床上我將頭輕輕靠在他肩上,一起用i-Pad看蘋果動新聞。

可能因為我先體貼了所以他也體貼了起來:

老婆妳幾點睡的啊?這樣睡夠嗎?我是不是又吵醒妳啦?

當然睡不夠啊,不過我是刻意早起啦,這樣剛好,我可以調整作息啊~

 

這一段互相體貼的戲碼簡直噁心巴拉到每一根雞拔毛都掉到地上還豎起來啊!

 

看完動新聞,我要求他陪我看"法眼黑與白"。

我真的很變態,每次看這個節目都做惡夢還是樂此不疲看得爽歪歪。

那天講的是一個神經病,很想試試看殺人的感覺是怎樣,

於是他先看租屋廣告,隨機列了一張死亡黑名單,

準備按照名單,逐一去殺那些帶他看房子的房東,

名單上的第一名跟第二名一個沒接到電話,一個覺得他怪,

兩個都逃過一劫,第三個房東被他殘忍殺害。

殺完房東他整個大興奮,回家休息一番後大概沒想到殺人這麼容易,

於是計畫回去再殺害房東的家人....

 

我一直看一直看,看得目不轉睛,然後.....

我聽到了打呼聲!!

 

蝦餃!老娘這麼體貼,這麼溫柔,這麼為你著想,經歷幾番內心的掙扎,

才創造這麼積極正面的氛圍,用很平靜的心情跟你一起早起。

你居然.....睡著?

踢公北啊!社會不公平啦~~我馬上搖醒他!

 

老公!老公!你不陪我看喔?

嗯,看啊~

你哪有在看?明明就睡著了還騙我!

喔...現在幾點?

快中午啦....

老婆那妳兩點叫我....

厚...那你是不陪我看喔??

現在是林北補眠的時間....

 

我哩咧,刊凝老師...,那老娘失去的寶貴的那些眠咧?

我兩眼滿佈的血絲,我熾熱的兩顆烤丸子啊啊啊!

看他睡得爽歪歪嘴巴都張開,我又能說蝦餃?

(好啦好啦,優雅鼠不會講林北,我承認是我不爽亂配台詞。)

我一個人繼續看下一個刑案:一個女的在訂婚前夕殺了交往八年的男友,

原來這女的早就結婚有小孩,八年來一直欺騙她男友,

一下說出國深造一下說她是特務等等,不要把她想得很美,

那女的肉爆多又黑,不會打扮而且一對死魚眼。

看這種社會案件我總覺得很不可思議,明明很多破綻,

被害人還是高學歷,到底在想啥?

我又想到前陣子有賤人說台灣殺一兩個人不會判死刑,

看了這麼多"法眼黑與白",馬的逼,還真的給賤人說中了!

那些令人髮指的行為,那些住在黑暗世界吸毒殺小孩的畜牲,

通通被當成人對待,以人的高規格來評量畜牲這件事真的很奇怪。

 

我一個人看著看著後來覺得挺無聊,

花栗鼠打呼的聲音根本蓋過影片的聲響,我被打呼聲攻擊得好疲憊,

於是也不醒人事了....

再度醒來,我看見花栗鼠生龍活虎神采奕奕在我身邊。

 

老婆妳醒啦?

老公,幾點了現在?

快六點了。

那天還這麼亮...

對啊!老婆,這裡是赤道啊。

老公,我白早起了!我想配合你,可是我一起來你就睡覺我一睡你又起來..

喔,這樣喔?

老公,那我們趁天還沒暗出去繞繞好嗎?

 

毛式睡眠法的週期不但沒調整過來反而變得更亂,

原本以為一個星期天就這樣毫無意義亂糟蹋報廢掉了。

後來出去繞了一圈,花栗鼠帶我到一個我從沒去過的員工宿舍區,

買一種超級好吃的"囉恰"(一種南洋水果沙拉)。

途中我們經過一片"類大麻田",葉子長得非常像大麻,

但當然不是,能種大麻村民就不會窮到要被鬼拖去了。

回程路上下起傾盆大雨,一路淋著雨回家,我在摩托車後座開心得不得了。

 

老公,好好玩喔,好久沒淋過雨了,老公你多久沒淋雨了?

嗯,不知道也....

很久了吧?我們平時哪會有機會這樣淋雨?雨好大好好玩喔!

嗯,對啊,老婆妳的鞋子會濕掉哦...

沒關係!淋雨好開心喔~~

 

淋雨,真的很開心。

更開心的是,身邊要過一輩子的那個他,體會得到這種浪漫。

而不是不耐的:靠腰,下雨了啦!都是妳啦說要出來逛是要逛蝦餃...

那一句想都不想的:嗯,對啊!

對我來說,勝過任何甜言蜜語,我有多開心要過一輩子的那個人是這樣一個人。

 

一起淋一場雨,就在那裡賣弄幸福,會不會太煽情?

不知道也,可能荒島住太久,感性的毛孔張太開還是怎樣,

有人說我嗨點變低,以前逛百貨公司買名牌才是幸福的我,現在這麼容易滿足?

是成長還是退化,不一樣的思考會有不同解讀。

 

我有點好奇究竟要找一個心甘情願跟妳淋雨,跟妳一起覺得這樣很好玩,

擔心妳鞋子會濕身體會冷的人容易些,還是上百貨公司買名牌容易些?

如果一個人能讓妳心甘情願做很多原本不可能的妥協,

一定有妳心裡覺得值得的理由,

而這些值得,本身就是一種幸福。

 

這場雨很幸福,這場雨簡直太幸福了

但是....,當然啦,

如果回到文明世界,花栗鼠到百貨公司買名牌,

或是最新最夯的三C產品給我,那種幸福我也是非常可以接受啦~

 

我生日快到了說,老公~

 

 

1545_10151275898089915_292549424_n  

花栗鼠在大麻田鬼鬼祟祟。

 

我真的不能再這樣亂說話了!不是啦,這不是大麻田啦!

我講的是花栗鼠右邊那一片,看見沒有?

一種長得像麻葉的野生植物,可惜我無法靠近拍攝,

因為下過雨,我輕薄的娃娃鞋無法走過那片泥濘,靠近假麻葉

刊頭照是花栗鼠在假大麻田旁邊騎摩托車的背影,有咩有好憨厚好口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