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20  



實在委屈了花栗鼠,那麼端莊賢淑,蕙質蘭心,卻老是被我出賣一些糗事。

今天要抖出他在床上沒穿衣服脫光光,"藤寇懶"的樣子,

我內心也掙扎了許久,大概兩三秒這樣,我真的很掙扎

 

先說明,我絕對沒那麼胎歌鬼,拿他小時候的裸體虎濫人,絕對是現在的!

有一句成語叫養虎為患,好像很適合拿來形容他鼓勵我寫部落格這件事?


蛤?校長說我從頭到尾都在亂用成語喔?

好啦別跟我計較我書讀不多又快 40歲才開始寫作,反正大家知道大概意思就好。

......而且,看"藤寇懶",不是啦,是,看文章才是重點吧?


預備北~~開始!

未滿18歲請千萬不用離場,謝謝。

 

 

 

 

 

403096_10151208021499915_1852250889_n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楊小蝦與花栗鼠乘著"鐵打泥罵罵號",

從台灣漂流到無人荒島,準備展開幸福的新生活。

 


395076_10151208021424915_1473338704_n  

然後,荒島幸福生活的每個晚上就醬子。

 

 

 

534622_10151208021324915_581826234_n 

 不過也有例外,某天晚上趁著幾分酒意,楊小蝦想說要對小花鼠來個霸王硬上弓。

 (裸體出現我就說不是小時候吧我沒騙人哦)

 

 

74764_10151208021239915_13085314_n

沒想到關鍵時刻,楊小蝦發現自己的每每不見了!!!

 

 

─────────────────────────────────────────────────

 

 

這是不久前的真實夢境。

記得當時嚇醒後,手一直摸每每。

幸好沒有真的不見,鬆了一大口氣。

然後我趕快試著使用我的每每看看還能不能用這樣.......

厚,想什麼啦~~o,O,想想那些有的沒有的........

我是說尿尿啦。

 

其實,這個夢做完我心慌了兩天。

深深感到這是內心一種對抗壓力的表達。

一種情緒的累積。感覺自己一直在辜負別人期待,並為此深感無奈的情緒。

 

我猜,這件事大概就是:"生孩子"。

我真的,從來,從來,都沒想過自己會為這件事情傷腦筋,

孩子是緣分,強求不來。有,感謝上帝,沒有,一樣感謝上帝。

我跟花栗鼠的感情,會不會因為有,或沒有小孩而產生變化,那是造化。


婚姻要不要幸福跟持續,我個人認為跟小孩一點關係都沒有。

拿孩子來當作維繫婚姻的一項工具,那是一種可悲。

更何況,如果真的相處不下去,有孩子要離婚不離婚都是麻煩。


不適合當父母的人那麼多,上帝一樣賦予這些人生育能力,看在我眼裡總是心驚膽跳!

很多生命,在子宮爽快受孕的瞬間,已經注定上演一齣悲劇。

年輕的時候,我常常很恨自己成型的那一刻,

恨那兩個貪圖一時爽快隨便亂製造我,又沒種負責任的傢伙。

這就是隨便亂揮霍生育能力的實證。思想不及身體成熟是一件極度可怕的事。

可能因為現在終於幸福了,才感覺人需要感恩,感謝那兩個完全陌生的人給我生命。

但我內心永遠不茍同他們當時的行為。


孩子是一輩子的責任。

要經由自己的身體將他帶來這個不完全美好的世界,不應帶有任何附屬目的。

總之,小孩跟婚姻,在我的邏輯裡完全是兩碼子事。

沒有什麼因為結了婚所以一定要生小孩這種事。

反之,有能力跟智慧的女人不一定要結婚,照樣可以生個小孩好好撫養。

男人有智慧又有能力,不想結婚也想養一個親生的小孩喔?那就抱歉囉。

你們沒有子宮,除非找代理孕母。或是你特別走運,

找到一個願意不跟你談感情也願意幫你生,生完還願意把孩子大方送你的女人。

這方面真的就是女人的特權,女人可以隨便就找到不知情的捐精者。

這比擁有兩個價值觀不一的父母,長期處在狂風暴雨中長大的孩子來得健康。

我這思想太歐洲,有人覺得離經叛道,但我卻一直很肯定自己這些邏輯。

這些思想一直存在,不是到了現在才突然衍生。


多半已經有孩子的人都會說,人生有了孩子才會圓滿。

我十分願意相信,也能體會這些圓滿跟幸福。

畢竟我沒經歷過,既然經歷過的人這樣講必有他們的道理。

但我也想說,人生不一定只有一條路。沒有孩子自然會有另一種圓滿生活的方式。

我們不是參加貧民百萬富翁的益智問答,

不需要從"生小孩"跟"不生小孩"兩個選項立即抉擇。


從前有人老愛問我:妳幹嘛不結婚?

我只能苦笑的回答:我沒有不,只是還沒。

那為什麼還沒?不好意思,那就是我的事了。

有交情的不用多說大家都瞭。沒交情的這樣問可逗了,

難道要把多年情史怎麼分手怎樣相戀在你面前逐一攤開解析,全部轉播一遍嗎?


我的態度從來不絕對。以前不是不婚族,現在也不是頂客族。

但同時我也沒辦法感受到對婚姻或孩子強烈的渴求。總是覺得該到就到了。

面對侵入性的探詢,有些簡直是痛批。

我開始質疑自己這種淡泊是不是真的那麼不好?那麼不符合期望中的積極?

人生幾多風雨,在我生命中比子宮壽命更值得我珍惜的事情太多了。

如果它要停工我也沒辦法啊,我並沒有不珍惜,只是更願意順其自然。


雖然年紀已經走到無法受孕的邊緣,我的思想常常還是很樂觀跟小孩。

但是因為好多關心跟建議,我開始變得有點沮喪跟自卑。

尤其是,我知道這一切叨叨絮語,都是充滿善意,滿溢的關懷。

所以某個意識裡我突然不由自主產生一種犯了錯的感覺,雖然我明知道自己並沒有。

 

這種綿綿不絕的感覺,不是那種很大的風浪,不會影響談笑風生或是創作靈感。

只不過是一種游離的電波干擾,它讓現在的我開始會喟嘆,為什麼我不能再年輕五歲啊!

每個人會說,做自己就好,不要管別人那麼多。

天殺的!我是一直在做自己啊。

但我也在意人們願意給我這些珍貴的建議,我沒辦法將人家的關心當成屁。

所以這些思想會介入我的潛意識,

並且逐漸凝聚成一個影像。我想,這個每每不見的夢就是這樣來的。

如果我的每每不見了,我就不用為生不生孩子擔負責任。

我可以給許多聲音一個正式的官方交代。

這可能是我在潛意識中創造出來的一種逃避現實的方式。


關懷過我的每個親愛的朋友,不要感到不好意思,年紀大是我自己的無奈。

我真的很開心願意這樣關心我的每一個人,以及每一句叮嚀。

萬一哪天出現神蹟,真的意外讓我老蚌生珠,相信你們都會是最為我開心的人。

我自己感覺這樣的擔心跟關愛,在某方面來說,取代了我一直以來沒有家人的缺憾。

只是我也要強調,在這件事情上我的處理方式就是很淡然跟隨性 。

也希望大家能諒解,偶真的老了啊啊啊,鼻要再逼迫我了。

逼也沒用,老公也不配合。  

每天只會在那裡做這種夢誰敢說這不是一個愛的故事? 

 

以上是我自己對這個怪夢的隨便亂說,其實我有將夢境交給專家拆解。

他叫禮大明。平時在台中後火車站有擺一個測字攤,位置很好找,

就在順天中醫診所斜旁邊的正對面這樣。

你們去附近看見一個長得像言承旭的傢伙大概就是他了。


要聽專業又有邏輯的說明,請點連結:非癡人說夢 (3)~大明解夢篇

小叮嚀:要找他解夢的人太多,我的夢被安插在部落格裡的第三段哦。

另外若大家有離奇的夢境想求得解答,也一樣可以請教哲學達人:禮大明老師。

在他的部落格解答免費,這樣就不用飆去台中後火車站那麼遙遠了。

 

痾.......,校長說,小孩子不可以說謊。

好啦好啦我承認後火車站跟言承旭那一段是我亂掰的。

妳都快 40歲還說自己是小孩喔?

拜託,他是我校長,我在他心中當然是小孩啊!

在他家留言寫錯字就拖出去斷手斷腳的:校長花非花


 IMG_66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