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08  

 


在荒島生活,看見台灣美食綜藝節目,

或是網路有人po台灣家鄉味美食照,常常讓我抓狂到想要撞牆。

絕對不是恨這些朋友,當然也不是恨食物。

那是恨什麼?恨一種狀態?

唉攸,不知道啦,我只知道這感覺是一種恨!

 

會翻白眼,會咬嘴唇,會用力抓頭然後掉很多頭皮屑在電腦鍵盤上。

會開始呻吟,吼叫,然後不斷分泌唾液。

會不甘願的開關冰箱10幾次,企圖找出什麼能搞的材料來亂煮一通,

當作剛剛看見的美食的代替品,大啖洩恨一翻。

但是冰箱裡永遠只有蛋,番茄跟馬鈴薯,

荒島虔誠信奉伊斯蘭,工廠中央廚房永遠只提供去皮雞肉。

 

我臉書朋友大概500多個。

扣掉老外,跟和我一樣住在國外的可能400個不到。

前幾天說是中國節氣的立冬,我在臉書至少看見100多鍋薑母鴨。

愛得要死卻吃不到摸不著只能看,這樣輪番轟炸,

心裡真是小鼻子小眼睛的給它有夠賭濫。


一開始臉書只出現一兩鍋,想說,還行,還支持得住。

但是接連兩三天,還一直在給我po那種:

立冬了,來一鍋吧。

或是:立冬的最佳選擇,薑母鴨ing。

還有:,天冷就是要吃薑母鴨!

然後畫面清一色是湯匙盛著一塊冒煙的肥鴨腿肉在我眼前晃來晃去!

是要立幾天冬啦?是有聯盟簽署斬雞頭結拜嗎?啊不就都很有默契。

我就這樣,一個人在電腦螢幕前莫名其妙的發神經病亂個癮,

吞著心酸的口水,斜眉歪嘴在孤獨的書桌前甩這種沒水準的態。

 

後來實在看到受不了,決定起身到明知沒有寶藏的廚房挖寳,

肖想能找出一種跟薑母鴨抗衡的食材來烹調一翻。

打開櫃子,裡面是花栗鼠妹妹前不久從台灣寄來的幾包泡麵,

肉醬罐頭,康寳濃湯....

打開冰箱,蔬果層有幾顆蘋果,馬鈴薯。蛋架上有蛋,就這樣。

沒有任何能連結薑母鴨的東西。

我先在冰箱前蹲了一下,然後又跪坐在櫃子前許久,

好像這樣一直瞪一直瞪下去,裡面就會生出很多我想要的食材一樣。

 

最後,嘆了口氣,很捨不得的從櫃子裡取出一包維力炸醬麵。

就像有年份的法國紅酒喝一瓶少一瓶一樣,

台灣來的泡麵在這裡顯得如此珍貴,吃一包少一包,吃完就沒有了!

寄包裹一次要耗費多少人力物力,我們相當珍惜這得來不易的資源。

我多吃一包,花栗鼠就少吃一包,所以感到捨不得。

但是薑母鴨的威力太強大!強大到我必須開一包泡麵來抵!

 

端著剛煮好的,香噴噴的維力炸醬麵,走回書桌繼續上網。

吃了兩口麵,感覺失衡的心情自我修復得還不錯,有拉回來一點點。

已經開始正面的安慰自己:有維力炸醬麵吃也很好很幸福啊。

然後,滑鼠一點,更新一下臉書狀態,

想說,把剛剛討人厭的那兩則薑母鴨狀態刷掉好了。

 

畫面很快更新,在兩則不重要的新狀態之後,

鬼打牆的又爆出另外兩鍋非常夢幻,

非常油膩,非常香,讓我非常想殺人的薑母鴨...

頓時心裡整個大爆衝,朝牆上猛射好多把無形的飛刀!

馬的啦!人家真的好想吃薑母鴨的啦(原住民朋友上身中)...

 

薑母鴨的悲慘故事到此結束。

剛剛我又在網路上看見一個很誘人的蘋果蛋糕,

有點濕重,看起來就不是非常甜,但是很香很濃很有深度的那種。

搞得我現在整個胃咕嚕咕嚕叫不停。

 

我決定,先去泡杯咖啡...

然後,去開櫃子....

之後,再看看冰箱怎樣....

不然,我還能怎樣?


IMG_62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