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34   


 

每隔幾個月,就要跟 misso 在浴室人貓大戰一翻。

去雅加達之前,看見她渾身豐沛的灰毛在日光燈照射下已經呈現橘色反光。

花栗鼠抱她的時候有意無意講過好幾遍:女兒,妳該洗澡啦!

然後頻頻用眼角餘光掃向我,意思是:妳還不趕快幫她洗澡。

這也是一招,不想直接跟我講的話他都會跟貓講。

例如:女兒,妳馬麻又在不爽啦。

女兒,妳好任性,好嬌滴滴,都跟妳媽學的。

 

兩個小時前,我無限愛憐看見窩在書桌上檯燈下的她,

一隻小手霸道的橫放在滑鼠墊上,軟軟粉色肉墊,露出長長的爪子,

忍不住去拿她的粉色專用指甲剪幫她剪了指甲,

這次她很乖沒有掙扎,不到一分鐘就剪好了。

剪的時候我頻頻低頭看了她的臉兩三次,一直是睡眼惺忪,果真睡很大。

 

輕鬆的剪好指甲,躊躇了一下要不要拐她進浴室洗澡,不上不下難以抉擇。

因為時間正好是傭人清理房間的時候,

後來一直等不到 Tina 清房間,乾脆起身,走進浴室。

我眼角餘光瞄見很傻很天真的她果然立即跳下書桌,亦步亦趨黏我黏得緊緊。


IMG_4633IMG_4635


我不動聲色假裝沒看見她,兀自在浴室裡將水龍頭打開,

赤道午後的水溫很暖,完全不需要調節。

我將盥洗用品準備好放在地上,看見她很白痴的跟進來,

不禁露出一抹詭異邪惡的笑容,倏然將浴室門關上。

她警覺到不對勁轉頭想跑,但為時已晚,哈!

我飛快蹲下,左手一把抓住她的身體,右手拿著水龍頭朝她身上淋水。

 

真不知道貓為何這樣怕水,那一聲聲哀怨至極的慘叫,實在令人啼笑皆非。

我是沒那麼無聊,但是以前在台灣,

花栗鼠幫她洗澡的時候會跟她對演一下連續劇橋段,

他會在 misso 很哀怨的娃娃叫中間穿插一兩句:妳叫啊妳!妳叫破喉嚨也不會有人來救妳!

後面再自己配上鼠輩那種"哇哈哈哈"的罐頭笑聲。

 

洗完澡,用她的專屬浴巾幫她擦乾,一定要乾透才能吹風,這樣才不用吹太久,

她不會太不舒服,我也不會太費力。

 

沒有人可以告訴我,

為什麼出遠門明明有傭人顧,卻總是放心不下她?

為什麼她用腳踩我睡夢中的臉我一點也不生氣?

為什麼她自己明明有水,卻老愛偷喝我杯裡的水我還是覺得好可愛?

鏟她大在貓砂裡的便便一點也不覺得噁心或討厭,

為什麼,為她做這些事情就是這麼心甘情願,這麼感到快樂跟滿足?

 

我承認,我是貓奴,能負這樣的責任好甜蜜跟幸福。

 

IMG_6176   

Chamisso 專用名牌沐浴乳跟潤絲精。

 

IMG_6175   

專用梳子及指甲剪

 

427109_10150582903834915_697869914_9114381_1154967301_n

洗完澎澎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