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cute-little-doctor-design-romper-climb  

 

 

 

31W產檢,已經成為熟門熟路的"老手孕婦"。

看見許多"新手"在那排隊,一臉慌張的求助護士,

會自動先拿試紙到廁所驗尿,右手緊緊捏著淋過尿液已經變色的小試紙。

從廁所出來看見護士仍忙不過來,會接著走到血壓機前,

將沒有拿試紙的左手伸進去,換一張印有兩組數字的小白單。

這時護士差不多被新手媽媽盧完一輪,有空瞄一眼我手上的試紙跟血壓紀錄,

看我站上磅秤,將一切數據填進粉紅色的媽媽手冊,看診前的簡單流程就結束了。

接下來就等醫生叫號,進去診間看寶寶超音波。

 

當初花栗鼠堅持要我選擇這個醫生時,心裡曾有過反抗,

對於沒有名醫迷思的我來說,方便迅速省時不是更好?

反正孩子不可能生不出來,找哪個醫生不都一樣?

幹嘛非得因為他的名氣跑去人擠人。

經過一次次產檢,我好慶幸,當初有乖乖聽花栗鼠的話。

 

非名醫不可,是先入為主,但不屑找名醫的思想,不也是一種先入為主?

總之,多虧我的好老公硬要我找這個好醫生,不但讓我羊膜穿刺不感覺痛,

對即將到來的生產也不再感到那麼懼怕。

因為花栗鼠不在,越臨近生產週數,我就越害怕,

怕意外,怕萬一,怕東怕西,怕自己瞬間失去了勇氣。

我在世界面前表現得很勇敢,在自己面前卻過不了關。

每次產檢,總要自己在那裡上演一下悲情內心戲,

覺得一個人產檢簡直可憐到就要屎掉這樣。

無限委屈走進診間,自我陶醉在可憐兮兮的氛圍中,

結果三兩下就被醫生天塌下來都沒事的態度,結束得乾乾淨淨。

 

醫生,我老公不在台灣,我又一個人住,要是我提早破水..(開始準備悲情)

破水沒事啊!妳就來醫院就好啊!(我醞釀悲情這麼久,怎麼這麼容易就沒事...o_O)

那....如果我臨時找不到人怎麼辦....(委屈貌...)

找不到人沒事啊!妳坐車嘛!計程車一叫很方便啊!只要到醫院一切都沒事不用擔心!

是喔?那如果是半夜咧?(硬要盧....)

半夜沒事啊!妳坐車來,醫院365天24小時都有醫生,沒事啊!

那叫不到計程車怎麼辦?(已經很站不住腳的盧法....)

叫不到車沒事啊!叫朋友送妳嘛!反正只要到得了醫院就沒事!

.........那......(想不出繼續盧的台詞......)

沒事沒事啦!不到救護車的等級啦!沒事!不用緊張!

(厚,好啦好啦知道你天塌下來都沒事,不要再沒事了....

 

不管有沒有名氣,我很開心要迎接栗子的醫生是個沒事醫師,

喔,不是啦,我是說,我很開心我們母子遇到的,

是這麼一位具有非常珍貴人格特質,能安撫人心的好醫師。

除了沒事,他最愛講的另一句話是:很好啊!很棒啊!

 

醫生,這是寶寶的哪裡啊?我都看不懂....

很棒!寶寶很好啊!全部都很好啊!

噢,所以現在照的這是哪裡啊醫生?

體重,頭圍,很好啊!都很正常!很棒啊!

嗯,醫生,寶寶現在好大,我都看不懂這是他的哪裡也....

寶寶很棒啊!很好,都符合週數,很好啊!

醫生我想看寶寶的腳!(醬總該理我了吧!)

通通都符合31週喔!太棒了!寶寶很好!妳最近食慾還好嗎?

嗯,食慾好像真的不太好....,醫生,那是寶寶的手嗎?

食慾不好是正常的,因為寶寶現在剛好壓迫妳的胃,要少量多餐。

喔,好....醫生,寶寶的腳......

很好!很棒!好了!可以起來了....護士幫她擦一下肚子!寶寶很棒啊~

 

我好想掐著他脖子大喊:啊~~~醫生!!!不要再棒下去了!

到底要不要跟我講那是哪裡啊啊啊....

不過我沒那個膽,最後還不是很俗辣的一聲:噢!.....就結束了。

雖然醫生有點活在自己的世界,但那至少是個充滿陽光跟正面能量的世界。

b.t.w:

我可不是被新聞報導的無手腳女嬰嚇到才要看寶寶手腳喔,

我們家栗子早就照過高層次超音波,一切正常的不得了,

十分活潑健康,調皮又帥氣。

平時胎動我只看得見肚皮動得厲害,

真的非常想透過超音波看他到底用什麼姿勢踢我。

 

這次產檢醫生讓我去參觀產房,我一個人上產房找護士,

填一些驚悚的表格兼蓋手印,例如若生產過程發生意外大量失血必須輸血,

願不願意接受輸血,我想說這不是廢話嗎?不輸會屎誰會說不要?

但是接受輸血會有愛滋B肝風險是否仍同意接受,不同意也一樣屎啊,是要人家怎樣?

反正就是一堆諸如此類令人毛骨悚然的表格跟資料,我得一個人在瞬間做好決定這樣。

搞得我這個悲情咖又開始在腦中播放悲情音樂,

爲什麼?爲什麼我要一個人填這些?爲什麼老公要在那麼遙遠的地方?

情緒正要上頭的時候,突然瞥見某位剛協助產婦生產完的醫生,

用他肥胖的小指頭在那裡挖鼻孔,OMG!!!!

看他那狂野奔放又滿足的表情,應該是憋很久了吧?

協助生產的過程中一直想挖卻必須強迫忍住,悶爆了吧!

這間醫院真是太好了,產婦的憂鬱總能在這裡得到適時的救治,

醫生也是人,當然也需要挖鼻孔啊,沒事沒事!

挖鼻孔很好啊!很棒啊!XXDDD 

 

我很有台灣人的素養,一直憋到走出醫院才開始大笑,

看著醫院外車水馬龍繁華景象,我在心中暗自決定,

下次我一定要贏!一定要贏過"太好太棒了’’這一局!

一定要問出寶寶的哪裡是哪裡,親眼看他是用哪隻腳踢我的!

問不出來我就躺在那裡不起來也不給護士擦肚子上的潤滑膠!

(假如這兩個禮拜能長夠膽的話.....

 

懇請知道我在哪家醫院產檢的至親好友不要在留言版公開醫院及醫生名字,

謝謝大家的素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