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  

 

 

 

基於相對論,如果母愛是天性,那一定也有"對小孩無感"這種天性。

懷了孩子就會氾濫出母愛,叭叭....答案錯誤請噴乾冰!!!

喔.....,請不要因為這樣就妖魔化我,這世界有太多人是"絶對論"支持者,

一聽說"母愛沒有氾濫",

就急著確診:天啊,她是個討厭小孩的惡魔大人!!

就急著當憂天的杞人:千萬別給妳現在肚子裡的孩子聽到!

就急著安慰:別擔心,孩子生了母愛自然泉湧。

 

我不善鬥,每次都莫名其妙接受安慰,畢竟人家也是一片真心意。

但我也不白痴,所以接受完難以言喻的"安慰"之後,

腦子也會質疑:我沒在擔心啊,我為什麼要因為這樣而擔心啊?

母愛沒有氾濫又不代表不負責任。

母愛剛剛好就好啊,幹麻要到氾濫這麼誇張?

很多母愛氾濫到淹死全家外加親朋好友跟左右鄰居以及國高中同學的娘,

比母愛沒有氾濫卻理性的媽恐怖多了好嗎。

對我來說,擁小孩自重,到哪都一付理所當然全世界我小孩最偉大,

大家都要讓他愛他捧死他的這種媽,危險指數比母愛沒有氾濫者強大一千萬倍。

 

對小孩無感,離討厭小孩到要在奶粉裡加鹽,真的還有段非常遙遠的距離。

就只是單純無感。

每次有走不知路,跟黃金或拉拉一樣很主動衝到我前面搖尾巴賣弄可愛的小孩,

如果狀態不是非常需要,例如親戚或上司那種得給對方面子的關係,

我絕對甩頭走開,才不管小孩內心受傷情緒失落或怎樣,

他們怎樣關我屁事,小孩其實很需要我這種對他們無感的大人,

從小教導他們,世界上沒有什麼美好是應該的,

憑什麼因為你是小孩,這世界每個人就都得喜歡你讓你?這樣他們才會更懂得惜福。

從前聽朋友抱怨孩子多不聽話怎樣怎樣有的沒的,

我都跟她們說,送來跟我住兩個禮拜,回去保證乖得跟鵪鶉一樣!

她們每個人都笑著說好,但從沒人真的送來過.....

 

很快孕期就要進入第六個月,孩子正常,肚子太小。

在台灣這種"斯文人一上駕駛座就變瘋狗眼"的社會文化底下討生活,不容易啊!

一個懷孕六個月,包著大衣肚子還看不出懷孕的孕婦,

過馬路除了比平常小心翼翼100倍之外,還得非常做作,

逼自己像公廁裡的變態大叔,演一場故意打開大衣讓肚子凸出來的戲碼,

別人才有可能知道妳是孕婦,才不會不耐煩一直按妳喇叭,

才不會嚇到肚子裡的小孩。

 

這年頭,生小孩就是燒錢行為,醫學越先進,

雜七雜八非絕對必要性但被講得很絶對跟必要的自費檢驗項目就越多,

然後所有檢查都做完,孕婦還是不安心這樣。

反正孕婦當久了,就皮了,既然擔心不完,就自然學會放寬心。

偶爾醫院會反餽,讓長期處於戒慎恐懼狀態中的孕婦放鬆一小把,

省得準媽媽被一堆不正常疾病訊息逼到變成神經病。

所以像 4D 詳細超音波這種項目,

繳錢後醫院就會列印幾張看起來有比較像人臉的胎兒照片送給產婦。

所以,像我這種一直覺得自己對小孩無感的孕媽媽,看見照片就會很爽,

就會想說不然來搞本小孩的剪貼簿這樣。

 

若說這就是母愛,其實還太淺層, Misso 在荒島的寫真專輯比栗子多得多了。

別的孕媽媽滿溢的那種歡欣,喜悅,對新生的期盼,幸福到就要淹死全世界,

正好比對出我內心深層的恐懼,跟對未來一片茫然的未知。

她們每天摸著肚子跟孩子說:馬麻有多愛多愛你,

我摸著肚子跟栗子說的是:馬麻沒有不愛你...

 

我羨慕那份確定,那種當了母親,立即增生的狂烈勇氣,對所有一切無畏無懼。

也許有一天我會有,但不是現在。奇妙的是,我也沒有一定要現在就有。

即使我一直沒有,這世界也不會變得更瘋狂,栗子還是一樣會健康長大或許更獨立。

 

也許我不是那種愛來愛去,每天百般呵護,溫柔婉約,

孩子跌倒疼到肉要掉下來的母親,但,身為母親的責任我正在學習。

愛很廣泛,很模糊,很難定義.....,水到總會渠成。

無論角色是什麼,"負責"就是一種最巨大的愛,我是如此相信著。

 

 

1426411_10151900412884915_516282339_n

第一次見到你。

 

1484150_10151900412939915_231390277_n  

這幾個月的成長。

 

1460220_10151902251824915_183863369_n  

左/把拔表示:栗子很重,跟某牌大杯生啤一樣重~~@@"。

右上/側面跟正面模糊人臉照,右下/栗子第一張激凸露點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