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d-girl  


在我心中有一種電影類型,看的時候或看完的當下並不覺得很怎樣,

但是過了幾天,甚至幾年,好像葡萄酒釀發酵一樣,

在心裡泛起漣漪效應持續擴散。

我現在腦子浮起幾部片名:

毒鑰,驅魔,香草天空,以及,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看我列舉的片名,也知道真的不是值得收藏的什麼曠世經典好片。

其實還有很多,只是可能要等到某些事情發生的時候才會連結起來,

現在的當下我就是剛好想到這幾部。


我要講的絕對不是最有意義,或是獲奬最多,

還是什麼大卡斯大製作空前絕後具有人生意義可令人回味再三的好片。

弔詭的地方就在於:

看的當下並不怎樣,情緒沒有很激盪,內容也不如何蕩氣迴腸,

看完甚至感覺這部電影不過就是一般般,甚至有些鳥。

範圍介於好看跟濫片之間的好普通。

但在我身上發生的後續效應卻在日後逐漸擴散,

腦子裡不斷被影片內容強行擠入,一切看來那麼沒有道理。

我試著分析出,為什麼這些片會讓我在看過一段時日之後,

才在無數個腦筋空白悠閒放鬆的晨昏,一直不斷的回想。

前三片,可能因為詭異到極點,’’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就串連處世哲學,

反正就是讓我一直想想不停就對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e2825bc42806534de4fbf90423974a06 

 

毒鑰(The Skeleton Key)

講靈魂交換,我後來看過許多報導,美國南方呼毒教真的有這樣的例子。

我一直糾結在,電影敘述離譜到極點的東西好像真有其事!

因為這部片我認識女主角’’凱特哈德森’’,當時幼稚,

心裡覺得,美國電影女主角都好肥,這種身材在東方根本當不了主角。

不過她們肥還是這麼有自信就是了!

現在再看過,她一點都不肥啊(很明顯現在看事情的標準已經不同),

身材勻稱,有一種自信美~


我一直不斷想著,如果有天,我的靈魂被換到一個80歲已經中風的阿公身上,

想喊想說想逃想死,通通都不行,不知道年輕的靈魂要在老邁的軀體困幾年?

可怕極了!這種幻想式的恐懼不斷擴大,光用想的都很怨恨,

因為靈魂交換的法術,被偷竊了年輕的軀體,天啊,我又陷入沉思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mage   

 

香草天空(Vanilla Sky)

描述人死後腦波存留的世界,像賣靈骨塔一樣可以簽生前契約,

決定你死後的日子要怎麼過,我在片中學會一個英文詞彙:fuck body!

這個詞彙是害"高富帥"的湯姆克魯斯撞車毀容的源頭。

我一直覺得人死後還有游離的腦波這件事很困頓,很令人煩躁!

到時腦波發現一切都是假的,會很想死!

可是事實上你早已經死了,逃無可逃,虛幻的飄在一個莫名其妙的空間,

多麼令人厭煩卻又無法解決的事情啊?

這種永遠,我死都不要!啊,我不能死,死了就困住了,煩死人了!

或許這就是這部電影很黏我腦子的原因!真他媽的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he_Exorcism_of_Emily_Rose_823200534421PM536  


驅魔 (The Exorcism of Emily Rose

驅魔絕對不能列入好普通之列,要算非常好看。


但是,我真的超想講這部片的,拜託讓我講一下!

劇情大綱:年輕的女孩離鄉去念大學,在宿舍遭惡魔附身之後休學返鄉。

在一次社區附近神父為她作驅魔儀式過程中身亡。

神父因而被起訴,最後因種種鐵一般的證據證實惡魔的確存在。

蒐集這些不可思議證據的過程讓女律師本身從一開始被事務所交代要打敗仗的立場,

一直到後來因種種跡象讓她不得不相信事實就是:真的有鬼!

轉而相信真理與正義力挺神父,最後終於打贏官司,神父獲判無罪。

我講得很無聊,但是電影真的..超好看!

本人要對此片及此真實案件的辯方律師及法官豎起大拇指!

人類史上,第一宗在法庭上用科學證據證實神鬼存在的真實案例。

 

從頭屌到尾,恐怖的部分真的很驚悚,我看第二次時還是以手遮眼尖叫連連。

從小,我一直覺得西方的鬼片都很淡很弱,簡直就是濫透了!

可能東西方接觸的宗教信仰不同,他們的鬼,都好白濫,

而且因為語言不通,那些鬼的恐怖度真的必須以負分計算。

我總認為,那些西洋濫鬼就算被我遇到我也沒在怕的,

而且我的朋友常常跟我說,鬼遇到我也會怕我之類的這種鬼話。

看完驅魔,我再也不敢說這種話了!

而且我對西洋鬼產生了最崇高的敬意,

西洋鬼啊西洋鬼,你們真的不比泰國鬼差啊。

後續效應很嚴重就是因為,之後一想起鬼或惡魔,我就想到這部片!

從此我對好萊塢鬼片徹底改觀。

21世紀的人們對於未知,還是採取否定的態度,自認為很有科學精神,

看完此片之後,讓我不斷思考,動搖我所認知的凡事講求科學的時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998ebb9c7b3c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

我博學多聞的好友平凡舍長(這種形容可以亮出你的名號了舍長)

說過一個讓我受用一生的理論:他說人都有"受挫反進的犯賤心態"~

我腦袋淺,裝不下很多很深奧的道理,偏偏這句話讓我很有感觸!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就在講這個!

 

這部片太多人看過了,道理很淺,卻很遠~

人都犯賤,你不愛我,我就偏要愛你!然後就做出很多白癡行為,

越陷越深,最後變得很不甘願,惱怒不已,搞得自己很狼狽。

我覺得不只有情侶之間是這樣,套用在所有關係上都一樣。

上司下屬:不喜歡你的上司你怎樣賣命掏心他都嫌腥,

討厭你的下屬你多為他著想,他也不會覺得你是好人。


父母跟孩子:有的父母特別偏愛哪個孩子,

不受寵的就會特別想要討好,告訴你,真的不必了。

你媽從小偏愛你哥,就不會因為你母親節送的禮物比你哥送的貴10倍而有所改變,

也不會因為你哥吸毒賭博就變得比較疼你,這種形勢是無法改變或扭轉的。

 

延伸到妯娌,連襟,婆媳,朋友,鄰居,都一樣,

真的不需要去討好一個打心裡不喜歡你的人。

我們認為自己付出許多而有所期待,在乎對方的一舉一動,

那麼打一開始為什麼要付出?何必讓自己陷入萬劫不復的地獄裡?

他不喜歡我,理所當然對於我的一切完全無感,

我討好與否對對方而言只不過是個屁,何必搞得自己狼狽不堪像隻哈八狗?

這就是受挫反進的犯賤心態的其中一種!

我真的很賤,以前,甚至現在,我討好過很多不喜歡我的人。

我心裡知道他們不喜歡我,這種不喜歡是一種接近無形的微妙互動,

不是很直接很明顯那種,但一段相處便能察覺得到。

第一時間總是希望扭轉對方態度,會想低姿態,釋出善意,觀察,

在這階段,就變成之後令自己更狼狽的討好期,

當然結果往往令人很受傷。

我現在知道了,被討厭,有時候不需要理由,

有些人他媽的就是跟自己磁場不合,沒有原因毫無道理,

與其在那裡想為什麼不如多看兩部白濫電影還是漫畫都比較有意義多多多很多,

我們出來走跳就要有種接受人家莫名其妙的討厭。

小叮噹這麼可愛還是有人很賭濫它啊!找個屁理由想個屁喔?

 

照我看,保持自己的步調跟姿態,還比較能夠維持尊嚴,

不喜歡我的人我不需要討厭他,只需要對他保持無感狀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完全沒有要推薦或鼓勵大家去看這些片,

每個人受影響的媒介以及所產生的效應都不一樣。


有一部英國片"充氣娃娃之戀",很抱歉這不是一部A片。

咦,我幹麻道歉啊我?大概是怕我的好友會有期待,千萬不要有期待喔。

這部片討論很內心的東西,每個角色情緒都很內化,

我覺得我好懂主角內心的掙扎,真是好看到爆炸,

但是卻有朋友覺得好悶難看死了。


有人看"色戒"是在看湯唯奶頭黑不黑,有人卻在意那一段血染的歷史。

所以電影欣賞是很主觀的,大家如果自己想衝去看以上介紹的影片,

結果不滿意恕小蝦完全不負責~


只是純粹抒發自己因為看電影所產生的感覺以及日後對我個人的影響。

總之,這些片給我的後續效應真的很長很遠,到現在還是不斷的激盪著。


 201131614125829184  

 充氣娃娃之戀電影海報,超愛這片男主角:瑞恩•高斯林,愛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