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85

 

 

荒島少有讓我覺得好吃的東西。

這裡的烹飪特色就是每餐會讓你吃進兩公斤的油,外加五公斤鹽。

我都覺得既然要這樣吃,不如把腎直接拿出來用鹽巴醃好了。

本來以為荒島島民腎臟構造可能長得跟我們不一樣,

因為我看見這裡有蠻多老人,一輩子這樣吃都活得好好,每天坐在發呆亭納涼抽大菸。

後來才知道,其實很多人被醫生下通牒:"再不洗腎就到發呆亭等死。"

那些老人根本不老,四五十歲看起來可能就像六七十歲。

有時,心裡的天使會覺得,要不要做些健康宣導的海報張貼在工廠食堂?

或是印些小冊子給員工自行取閱?或發行健康週刊,月刊?

 

幸好,這些傻念頭很快就被現實的理性救醒。

幸好我還沒慈悲到忘了自己是誰,有些悲傷憐憫,只能默默放在心中。

很多事情真的就是管好自己就好,

我沒有那個資格跟能力對不是自己能力範圍內的事做多餘的同情。

"要活得好,就要夠狠心。"這是韓片"新世界"裡的一句話。

"新世界"就是韓版無間道,好看度是"不看也不可惜"的等級,

跟正版無間道沒得比,不過他們黑道穿的韓版西裝比較時髦漂亮就是了。

 

我吃過荒島最好吃,連台灣都要閃一邊的,就是"烤羊肉"。

不要說台灣,台灣羊肉好像並沒有非常怎樣,講北京好了!

以前到北京,住在當地的老北京帶我去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無招牌串燒店,

那加了孜然,鐵叉的烤羊肉串有造成我當時生命的一波高潮,

北京烤羊肉串,無與倫比,第一名啊!

 

年紀越大要有高潮真的很不容易,好東西吃得多了,嘴當然挑。

事隔多年,荒島烤羊肉串只用少許鹽巴,竟然就戰勝了北京孜然風味。

吃到美食那種巨大的幸福感等同吸毒產生的虛幻美好,

實驗證實,享用美食的當下的確可以讓人忘卻日常的憂慮與煩躁。

例如吃烤羊肉串當下的我,一直好慶幸自己有來荒島所以才能吃到這串羊肉這樣。

我大概是在房間關瘋了,才會花這麼多篇幅去敘述一個我這禮拜可能又吃不到的東西。

天殺的,可遇不可求的烤羊肉!

 

好,除了烤羊肉我最近又吃到一個蠻特別的平民美食:"MARTABAK "。

如果有一種人叫"老北京",那一定也會有"老荒島",

這家店就是一個"老荒島"帶我們去的。

"MARTABAK"材料很簡單,外面一層蛋皮,裡面有蔥跟切碎的馬鈴薯,

在鐵板上翻面煎熟,蛋皮香酥,裡頭蔥香四溢,

馬鈴薯悶得鬆軟,熱呼呼冒著白煙,沾上店家特製辣醬油,

或辣咖哩雞醬吃,咖哩醬裡頭還附上一塊軟嫩的雞胸肉。

胃口很小的我(心虛)一次吃兩個也不會有過度的飽足感。

這種東西就是這樣,好簡單,但是你回到家就是煎不出一樣的好味道。

 

那家店老闆娘的長相,是台灣老一輩人講的那種"嗆咖"型的。

一開始她不知道我在拍照,一直趕我進去坐好。

花栗鼠趕緊出來跟她解釋我是在拍照片,也解釋了我不懂荒島話。

但我拍照時,她還是一直不斷的嘰哩呱啦,

"嗆咖"的表情加上聽不懂的語言我總覺得她好像在責怪我什麼?

這裡的人很隨性,明明看見妳在拍照,她也不覺得這樣是打擾。

我真的很受不了耳朵旁邊一直吵鬧的噪音,大聲問花栗鼠她到底在講蝦餃?

果然她是在怪我來這麼久了還不會講荒島話......

好啊,那換妳去台灣生活然後每天都被關在房間沒人鳥妳,

住個五年好了,我看妳會幾句台灣話~@@!

老荒島在店裡小聲告訴我們一個小故事:

老闆有一次洗好澡,噴香香準備出門,

老闆娘斜眉歪眼揣著老闆耳朵問他:噴這麼香是要去哪裡?要去找哪個狐狸精啊?

1.荒島也有狐狸精?(謎?) 真是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啊!

2.老闆娘"嗆咖"認證無誤,蓋章!

 

我真的很討厭一堆不懂狀況的人跟我說:妳要學荒島話啊,都去了那裡.....等等等。

誰不知道要學!?誰不想很聰明很上進?誰不知道多會一種語言有多好?

我來荒島第一天就背好 1到 10,一年後,還是只會1到10。

天知道我多久才能被放出房間一次,才能看見活生生的人,跟他們講到話。

我只能在完全封閉的狀態下盡量記一些簡單且必須使用的單字。

事實上背很簡單,但是久沒有用還是一樣忘掉,何況我資質駑鈍背的速度不及忘的快。

傭人 Tina看見我像看見鬼,根本不敢跟我說話,我最多只能跟她練習,請謝謝對不起。

現在會多一些蔬菜跟餐具名詞,聊天真的就不必了,超出我範圍太多。

下次要去嗆咖老闆娘店之前,我會自己先惡補幾句公關式對白來應付一下她的嗆咖。

 

不過我們付完錢快離開的時候,她態度突然180度大轉變,嗆咖變成諂媚,

眉開眼笑跑來拍我肩膀,口口聲聲要我常去,我不解回頭看看花栗鼠.....

花栗鼠說:可能是因為我剛付錢,給了張大鈔,有請她零錢不要找了的關係。

金錢果然是最全世界最通用的語言。

 

(文字整理:不懂荒島話很悲哀的荒島記者/楊小蝦)

(攝影:一直被嗆咖老闆娘趕來趕去,以及被她的大嗓門攻擊的荒島記者/楊小蝦)

 

 

IMG_3300

小店風貌。

 

IMG_3287 

嗆咖老闆娘來嚕!

 

IMG_3298

材料區。

 

IMG_3296

看見他們我一直不自覺想到老闆噴香香被揣耳朵的畫面。

 

IMG_3290

室外用餐區。

 

IMG_3286

居然有盪鞦韆還真浪漫,因為怕天花板邦下來,我沒勇氣坐上去。

 

IMG_3289 

這一區頗有地中海風XD。

 

IMG_3291

老荒島V.S花栗鼠。

 

IMG_3292

外酥內軟香氣四溢的 MARTABAK。

 

IMG_3288

辣咖哩雞醬。

   

IMG_3350  

奔跑吧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