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2210010.jpg 


潮吹的初二當時有說要講兩個中國大叔....

現在來講一講好了....

兩個中國大叔的趣事,其實不能算趣事,因為沒什麼好笑的點,

 

就只是會讓人覺得:啊??他們的腦子到底裝了些什麼東西啊??

 

經常聽到許多與對岸同胞接觸過的台灣人會頻頻抱怨,

同文同種思想上的隔閡居然如此之大,這真是件奇妙的事情...

 

除夕前一天,我跟花栗鼠入住位於新加坡 Stevens Rd 的 YMCA 商務旅館,

這跟一般提供背包客的青年旅館不一樣,

基本上就是個正式的飯店就是了,

新加坡居民各種花色都有,花栗鼠當時在跟長得黑嘛嘛的不知原來血緣是哪一國的櫃檯人員做 check in ,

 

小蝦在沙發區等待,搖頭晃腦觀察著週遭一切,

就在這時後看見了中國大叔一號,他的打扮太奇特了令人很難不注意到~~

大叔穿著飯店那種白色紙拖鞋,一件洗到變得稀薄看得見黑奶頭的泛黃白背心,

還有一件"很輕薄"的半透明花睡褲,輕薄到走路時布料會很貼很貼讓人看見身體的突出點,


535_G_1321423977333.jpg 

(沒這麼誇張,但相去不遠,大叔的是有花色的...)

 

換言之,那是一套不大合適穿到大廳來的褲子跟背心以及拖鞋,

大叔整個人半躺在椅子上,

翹著一條腿抖呀抖,他下半身的 突出點 於是也跟著晃呀晃,

(我真的沒有故意要看,

   那位大叔渾身軟啪啪鬆弛軟垂的肉像拿在手上還沒下鍋煎的蔥油餅麵團...

 我可是千百般的不願意好嗎~~委屈~~~ T___T)


大叔操著北京口音,用全大廳都聽得見的聲音在跟他家鄉的愛人講電話,

發現小蝦在看他,他得意的抖得更用力,電話也講得更大聲,突出點也晃得更加驚悚!

就算台灣大嗓門代表’’蔡先生’’(見’’Chamisso出國記’’)在當場應該也甘拜下風...

 

效率沒有很高的櫃檯黑嘛嘛先生辦理入住手續有點費時,花栗鼠就跑出去戶外抽根煙,

這時花睡褲大叔結束了他跟愛人的通話,邊走邊抖,很屌很囂張的晃到櫃檯去,

 

櫃檯除了黑嘛嘛先生,還有一個看起來像大學剛畢業的小女生,

只見大叔斜靠在櫃檯,以手拖著滿是痘痘的油腮,很輕浮很大聲的跟櫃檯妹妹說:

我說~~~這個~~~小妹呀...

(茄~~~誰是他小妹啊?)

我看妳~~應該是道地的新加坡華人吧?

(廢話!名牌上寫的不就是用英文拼的中文姓名)

妹妹很不情願的回答他:是...

他又繼續說:那..妳總得有個名字吧,能不能告訴我呀...

(原來看不懂英文拼音,大叔您這 pick up line 真是可以了...)


這時花栗鼠剛好抽完煙進門走到櫃檯,

我很清楚的看見大叔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大概怪他破壞好事,


花栗鼠並不知道前因後果,他只是慣性的友善對著這位陌生大叔笑了一下,


然後便轉過去對著黑嘛嘛先生一直講英文,

我看得出,大叔本來是還想對花栗鼠講點什麼的,

但是花栗鼠長得太像混血兒了 (雖然像泰國混到菲律賓),

但他硬生生比大叔高一個頭,又跟黑嘛嘛櫃檯先生一直講英文,

所以憋著一口氣的大叔也只能作罷,我看著他,訕訕的摸摸鼻子,

不大甘願,邊抖邊晃的又抖回了電梯,就上樓去了...

 

結論:中國大叔1號,應該是個浪漫主義的韓劇迷,

        一到了國外就開始產生浪漫聯想,隨機找艷遇...

   不過油膩膩的臉是不是該洗乾淨,也不要這麼高調這麼大聲,

        還有,走路能不能別晃啊抖啊一直甩突出點...

   最重要的是,能不能換套衣服啊一號大叔!


 

隔天小蝦起個大早(其實是被隔壁中國大嬸吵醒),自己到樓下享受一個人的悠閒早餐,

吃完了早餐,

走到大廳的休息區去玩我前一天晚上收到的生日禮物:i - Phone 4S!! (嘿嘿,襏頭髮中..)

 

玩著玩著,中國大叔二號就冒出來了,

我是先聽到有人操北京口音,高聲喧嘩,往休息區的方向走來,

於是抬眼望了一下,

二號大叔穿著至少是整齊的,幸好!!我真的不想長針眼!!!


但我看見他在大廳裡做著高危險動作~~~

左手拿煙,右手拿打火機,居然準備要 點煙 !!!

櫃檯人員告知他,新加坡室內 全面禁菸


他好生氣!臉紅脖子粗,呲牙又咧嘴,惡狠狠的對櫃檯人員說:

                          你們這是什麼道理!!憑什麼不讓人在這裡抽煙?

           這裡舒服好坐,有冷氣!我就要在這兒抽!爲什麼不行??

(哇靠,這位盧小小大叔要是殺了人,應該也會理直氣壯的跟法官說犯法的是被他殺的那個人啦!!)


p.jpg  



接著,他就點火啦~~~~~

 

火正要靠近他啣在嘴巴上的那根煙的時候,他朋友衝過來,一把吹滅,然後邊拉他出去,邊說:

               兄弟啊,這兒可不比咱們那,在這兒抽煙就是不行的呀!

(是呀,新加坡這方面真的跟大叔您的祖國沒得比呀,你們連在電梯裡都能拿著煙頭不願熄掉)

 

大叔是被兩個人硬拉出去的,他的手腳不斷揮舞,就像個身在異地,激進的鬥士,

宣示著:爲什麼??你們憑什麼不讓我在室內吸菸好污染其他人的肺??

    你們這是什麼道理!王八蛋!外頭熱!我不去,我就要在這兒抽!!

    草泥馬!不讓老子在房間抽,電梯也不行,連大廳也不行!!這是什麼道理!!

Img332681353.jpg  

    

 

我也很想問,大叔你朋友把你拉出去是什麼道理??我好想看你被脫褲子鞭打屁股啊!!!

不過一大早吃完早餐就有這齣鬧劇可以看,真的很幫助消化~~~

 

另外還有住我們隔壁,比雞還準時,

每天清晨五點半就起床"大聲喧嘩"到整層樓都聽得見的,跟以上兩位大叔同村子的兩位大嬸,

(我每天聽,聽到都知道隔壁二虎的媽您的屁股疑似長了痔瘡,三天沒解放了....)

 


這些事情讓我明白了,對岸的同胞們的確是泱泱大國的子民啊,

你們的國土真的很遼闊,寬廣到互相講話已經習慣性要用喊的才會爽~~

 

 

這就是這次遇到的兩個中國大叔的故事了,

小蝦此文中所提的事情,基本上咱台灣紳士是不會發生如此脫序行為的,

(除了嗓門很大的蔡先生的確講話比較大聲之外....)



所以啦,不免會感到奇怪,到底中國的大叔,都在想些什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