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09371614699.jpg

 

印尼時間 08:24 pm小蝦在臉書上的發文

───────────────────────────────────────────

Hi!老媽:


還在天上嗎?

或是已經落入凡間開始另一個輪迴?

 

今天是您的忌日,遠在印尼的我,卻沒辦法跟阿姨通上一通電話...

也許通電話也沒什麼用,畢竟我還是無法出現在您那莊嚴的歇腳處...


但跟阿姨講講話,可以比較深刻的感受我還是您的女兒這件事...

可是我沒辦法打,我沒有手機可以撥打,鈞又出差去雅加達,


您一定想不到我結婚了,鈞是您的女婿,

他很可愛對我很好,如果您還在一定會很喜歡他, 

 

這世界上除了您無私的愛過我之外,就是他了,

曾經我憤世忌俗的恨著您為什麼要丟下我, 

 

如今一切已經釋懷,才深深體會到,

若不是您對我浩瀚的愛, 我怎有辦法獨自走過這些年來的風雨飄搖


媽,對不起, 

 

我今天沒能過去看您,也沒辦法打電話表示些什麼,

我只想告訴您,我真的,好想好想您!


平時我都收藏得很好,但是今天我想將思念的盒子打開,

盡情的在記憶的懷抱裡,讓全世界看見我的灑嬌...

────────────────────────────────────────────


今天是母親忌日,人在海外無法回去祭拜...

傍晚吃完飯,在臉書發了這篇文, 

 

寫到 "媽,對不起"時... 已泣不成聲,

我的母親在仍是一片青春年華時,因意外驟然去世,


穿著女中校服,從學校趕到太平間,我一滴淚都沒掉,

當天表嫂剛好在同一間醫院生了孩子,


這一生一死之間讓16歲的我,懵懵懂懂感受到生命的無常,

母親未冷的遺體孤獨地躺在太平間,肚子漲得老大, 

 

我卻在育嬰室外一片大玻璃窗前,望著新生的嬰兒傻笑...

因為不知道要怎樣去面對這天翻地覆的變化,該用怎樣的一付面容去適應永遠適應不了的哀慟? 

 

這麼多年了,我不曾特地,專程的為母親哭過一次,

我想我是很倔的,我沒有原諒過她就這樣丟下我,即使這並非她所願,


花栗鼠出差去,一個人的空間很容易讓情緒氾濫,於是我讓悲慟恣意侵襲我,

自己偷偷大哭了一場,哭完,正好花栗鼠打電話回來, 

 

問了我,阿姨的電話號碼,(這個阿姨就是"睡眠不正常"裡提到的阿姨)

於是透過總機,跟許久未碰面的阿姨通上 10 分鐘電話, 

 

阿姨不斷說:妳不要再瘦了,再瘦不好看!妳這樣很難看!(口氣有些急躁)

依舊喜歡討論些神神鬼鬼異度空間的話題,(好吧我承認我阿姨是"重生"裡盧師姐的徒弟)

 

從前的我,會十分不耐很衝的回嘴然後掛線,

但今天,透過電話線傳過來的暖流, 卻久久不散,撼動著我的心,跳躍在我打字的雙手之間,

或許,小蝦在無形之間也成長了許多許多,

無論如何,這是一種快樂的感覺! 

 

我要附註一點:花栗鼠真的很貼心,是他主動問我要阿姨電話的,

       所以我原諒他"不馬上回答我這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