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ah_by_nelleke-d32c7cd 

 

一次夜半,花栗鼠已經熟睡,我切了盤起司,倒了杯啤酒,

一個人在沙發打開筆電,看著 PPS 的泰國鬼片(已經不記得是哪一片),

Chamisso  舒適安逸的窩在我腿邊打著呼嚕,

 

庭院偶有幾聲雞啼傳來,這個夜,如往常般寧靜,

我的思緒隨著劇情陷入驚悚的窒息中,開始有點神經質,

觸角不但變得敏銳而且伸得很長,注意著週遭最細微的變化,

(例如:幾隻螞蟻從桌上無聲緩緩爬過,或是:misso 背上的毛因為冷氣的風引起對流呈現微微的波浪起伏)

 

起司吃到剩下三塊時,啤酒沒了,

我按下暫停鍵,起身,去冰箱拿第二罐,

等我走回來,看見盤子裡的起司,剩下兩塊,

想了一秒,我很肯定視覺殘留的記憶畫面沒有錯,絕對是三塊!

Chamisso 維持原來的姿勢完全沒有起來過,而且還一直持續打著呼嚕,

花栗鼠睡到流口水翻白眼,棉被也沒有動過的痕跡.....

整個房間能活動的生物體都是靜止的,但起司卻活生生少了一塊,

氣氛瞬間變得有點詭異,

想了兩秒後立即決定,管他的咧,繼續看我的鬼片喝我的蜜路!

 

原本我就不是個好奇心重的人,而且已經喝了點酒,膽子稍微養大了點,

心裡響起一個巨大聲音喊著:有種妳出來啊!妳現身啊!馬的咧!

             只會躲在一邊把一塊起司變不見是哪招?

             真是個爛鬼!

             給我出來啊妳!!

佈滿血絲的雙眼神經兮兮盯著房間四周毎個角落,迅速犀利掃了一遍,

哼,根本不敢出現嘛!就說是膽小的爛鬼吧!

 

手伸出去要拿蜜路喝時才發現,

酒倒在杯子裡,杯子放在廚房忘記端進來,趕緊走到廚房去拿,

一走回來便看見一抹灰影掠過我的起司盤,

那隻鬼,終於現身,被我逮個正著!

 

 

是我家 Chamisso !!!!!

 

我真的不敢相信現年三歲半的她,心機已經變得這麼重,偷吃完還會繼續躺回去假裝睡覺!

要不是我看見她嘴裡叼著第二塊起司正準備繼續趴回去睡覺的賊樣,還真的給她矇混過去,

整個晚上八成像瘋子一樣一直神經過敏對著空氣叫囂喊話:妳給我出來啊妳!爛鬼!

 

Chamisso被抓到後,

已經到嘴的起司慌張的掉在地上,然後假裝沒事趴回去繼續打呼嚕...


清境農場 272



留下深夜裡,情緒張力像一顆氣球一下被恐怖氣氛鼓漲到極點,

一下又自己戳破自己,像洩了氣的氣球在房間裡四處亂竄,

呲牙咧嘴,滿頭亂髮,好氣又好笑的我...

 

 

哪隻貓兒 不 偷     答案就是,我家 Chamisso

從前在台灣,買過各式各樣貓零食,

尤魚花啊,貓咪吃的鱈魚香絲,各類魚條等等,

本人買的都是日本製造原裝進口,貴參參的高檔貨,

比自己吃的零食還貴,她大小姐卻嫌  腥 味 重,碰都不碰一下,

 

DSC05600.JPG 

(嬌滴滴 Chamisso)


 

市面上有貓咪吃的起司球,不過倒是沒見過貓咪吃的麵包...

為了她的健康著想,擔心她小小的肝腎無法代謝,

我們也盡量不要餵食她人吃的麵包跟起司才好,

但是一聞到麵包或是起司香,那付九頭牛都拉不動的饞樣,真是可愛極了,

平時她很聰明也很乖,再怎樣嘴饞,知道我們吃的東西她不能吃也不會碰,

沒想到這次給我來陰的!!

 

真是長大了呀....

回想她從四個月大被我們一手拉拔到現在,

把屎把尿,刷牙洗澡剪指甲掏耳朵,每天餵食化毛膏,

有了她之後,日子充滿 無意義 的 疊字組合智障對白

(例如:怎麼那麼愛愛愛妳啊小咪咪咪瑣,或是:超超超超卡娃怡的咪咪咪瑣)

真是有夠智障的智障,而我跟花栗鼠每天卻還樂此不疲...


427109_10150582903834915_697869914_9114381_1154967301_n 

405949_10150582900684915_697869914_9114374_59514828_n 

(該剪指甲啦...)


 

去年一月,她也跟著我舟車勞頓,從台灣飛到印尼,

雖然我們上下通關打點沒少花一毛錢,但最後還是得在檢疫局呆三個多星期,

多麼勇敢的一隻小貓咪啊,

 

就是好愛愛愛愛死妳這隻可愛愛愛愛的夏咪咪咪瑣...

馬麻抱緊緊抱緊緊,嘛嘛嘛嘛100多下不要跑...

 

照顧妳,甘之如飴,只要妳健康,再麻煩,遇見鬼,都值得...

 

chamisso 957 

(小時候的 Chamis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