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35.jpg

 

 

 

幾百年前,也忘記到底是多久,就,還沒有環球以前,

我曾跟一個盧小小的女生到過聖陶沙一次。

年輕不懂事,為了湊伴隨便找朋友一起出國玩,最後會有兩種結局:

彼此很合拍,從此相知相惜一輩子;

或回國交代完該給的照片後,便在手機刪除對方號碼,老死不相往來。

平時打扮漂漂亮亮,輕鬆出來喝下午茶,一起上精選美食餐廳,

一起雞蛋挑骨頭其實已經爽歪歪的生活,這樣的友誼一出國就見真章。

女人聊天很少深入到能代出彼此價值觀,

即使發現不同,當下多半也選擇隱忍不講,要不以後誰陪妳聊那些八卦續集?

換個人還得從第一集重新播放。

 

我很怕那種很愛嫌,對新事物接受度很低的同伴。

這個太鹹,那個太辣,不吃牛,不吃生魚片,也不敢吃雞,

羊肉太腥海鮮不愛,除了白飯其餘主食一律不接受,冷的不吃,太熱怕燙。

喵的逼咧,哪來那麼多機機歪歪的機子毛?那出國玩要死?去甲賽好了!

 

你望著賞心悅目的美景,心情正美到一個極點,

旁邊卻有個聲音對你說:這裡好無聊,就這樣喔我還以為多怎樣!

你開心瞎拼一堆喜歡的小物,回到飯店還得接受酸溜溜刻薄的批判,

矮額,貴婦額!專挑貴的東西買,我從不買那些奢侈品。

甘寧老師你愛買啥甘我屁事我買啥又甘你個卵事?又不是你養我機歪個屁!

一路上你一直懷疑自己患有從來沒發現過的暴力型歇斯底里,

因為你必須耗費好大的力氣,才能強忍住想拿榔頭將她滿口牙敲碎的慾望。

 

好了,再罵下去會忘記我是在寫遊記。

如今的聖陶沙已經跟我當年去的樣子差很多了。

要到聖陶沙有多種方法,我們選擇從 VIVO CITY 買票搭電車進去園區。

現在的聖陶沙要認真玩,一天是不夠的,不要講聖陶沙,

光是環球,其實我覺得要玩得很仔細,還要舒服爽快不要一直趕,

一天真的不夠玩。

 

我們大約中午時分抵達VIVO售票處,那天是周六,

一波波如海嘯般的人浪已經將我的欣喜淹沒一半。

電車停靠很多站,遊客自行選擇想要前往的那一站下車。

車內有中英日跑馬燈站名顯示,我們下車後往環球方向前進。

人要是能淹死人,我那天一定已經被淹死!

旅遊最討厭又無法避免的,就是人多。

看見彩色的聖陶沙英文標幟及獅魚,誰不想觀光俗一下來個合拍?

花栗鼠拍照是那種需要先靜默無聲橋很久,你在原處笑到臉都僵了也不知道他到底橋好沒,

就在你以為他已經拍好,臉部肌肉都鬆懈準備走開了,

他才無預警喊:好囉來囉,一,二,三!

於是每次旅行我都不用擔心自己最老態醜陋的樣子會不見,

它們四處潛藏在記憶卡裡。

隨時想回憶自己在哪個年份最醜的樣子,通通都很齊全喲。

這些照片留著也有好處,就是三不五時拿出來看一下,

之後再去照鏡子會發現自己變漂亮了這樣。

 

那天太陽什麼阿法貝塔波的通通飆到無上限!熱度有1000度吧?

我沒擦防曬沒戴眼鏡,就這樣赤裸裸的曬,抬手都能聞到烤肉香了!

加上拍照節奏很不明確一張照片要拍500年的花栗鼠,

最後終於留下了一張臉臭摸摸的楊小蝦。

 

我們的目標是水族館,全世界最大的水族觀景窗。

一到水族館門口我就想閃了,我跟花栗鼠說:

老公我們回去剛剛的 7-11 買啤酒然後選一個漂亮地方坐下來喝就算了,

好不好好不好?我不要排啦!好恐怖喔!

如果剛剛的人潮能將人淹死,現在的人潮能淹死全家外加鄰居,不!

是整個城市都被吞沒!太可怕了這些人,都從哪來的啊?

來回五六條一公里左右的人龍,也就是說一共有五六公里長的人在排隊!

說真的.......,這個水族館最好很值得,因為如果不是花栗鼠堅持要排,

我已經走去買啤酒了。聖陶沙的 7-11 啤酒種類爆多也沒特別賣得貴,

我剛被曬得頭好暈,真的好想進去冰涼的 7-11 吹冷氣,喝啤酒喝到膀胱爆炸,喵的!

話說,7-11 真是台灣之光!

 

一路排了大約45分鐘,終於進到水族館內,但還不能進去參觀喔,

只是進到室內,有冷氣吹,有展覽可以觀賞。稍微調節一下情緒的不爽度。

接著再擠到地下室入口排第二輪,繼續呆耗50分鐘左右,就能進入真正水族館區了。

抗!所以我剛剛說,環球一天玩不完,

並不是指真正消耗在玩樂的時間,你還得加上他喵天殺排隊的時間!

千萬千萬!千萬不要在週末去啊啊啊,請記取我的慘痛經驗。

 

不過呢,水族館真是值得觀賞!

我不禁想起以前在台灣養魚,總是養一隻死一隻,沒有一隻壽終正寢過......

這麼浩大的水族館那麼多生物,他們怎麼有辦法照顧得這麼好?

這些海底生物看起來都好悠閒好快樂,而且好健康。

 

當然,可惡的人群是不會消失的,密閉空間有小孩哭鬧或尖叫是更慘的一件事。

我們又自以為自己很酷,不愛跟小孩,或有小孩最偉大的那種老北老目們擠,

所以只能撿人家看完剛好有個小細縫能將鏡頭伸進去的時間,兩秒瞬間拍攝完成。

就算有小孩來踩我腳拉我頭髮,或在我耳邊嘶吼到耳膜要破裂也要忍住,

我只能在拍照,或,迅速轉頭很用力地偷捏亂我的死小孩一下當中,選擇一樣。

@@".......當然最後我選擇了拍照。

不過我的照片還是無法很完整呈現水族館的美。

即使如此狼狽,依舊不減人們在水族館裡體驗海底世界妖艷的氛圍。

老實講我們是有震撼到的,五六公里的人龍算是非常值得。

 

至於人擠人,就當是世界末日來臨時的模擬吧。

我剛說過了嗎?

不管,我要再說一次!

千萬,千萬,千萬,千萬,

千萬別在週末去環球或聖陶沙,如果有選擇的話。

 

 

 

IMG_7937.jpg

電車站的電視牆,只是覺這小金毛好可愛。

 

 

IMG_7938.jpg

貼心的花栗鼠,說他去排隊讓我拍照。

 

 

IMG_7941.jpg  

嚇死了!這世界最不需要就是生孩子了!

 

 

IMG_7940.jpg  

由此通往聖陶沙。都是人的 VIVO 電車站。

 

 

IMG_7939.jpg

電車站入口。

 

 

IMG_7942.jpg

聖陶沙又新又漂亮的電車。

 

 

IMG_7943.jpg

三國語言同步翻譯。

 

 

IMG_7945.jpg  

永遠等不到沒有人的時候。

 

 

IMG_7960.jpg  

臉臭摸摸的楊小蝦。

 

 

IMG_7944.jpg  

紅瓶子是新加坡司令也!這裡7-11啤酒種類超多好想住在這裡喔!

 

 

IMG_7936.jpg  

水族館正門,我錯過拍攝恐怖人龍了!

 

 

IMG_7950.jpg  

進到館區後可先看一小下展覽。這次是海盜展,的樣子?

 

 

IMG_7946.jpg

很多很好拍的佈景。

 

 

IMG_7947.jpg

小孩愛死了。

 

 

IMG_7949.jpg

這跟台灣原住民圖騰好像。

 

 

IMG_7951.jpg

在新加坡看見中文字感覺很特別很想拍。

 

 

IMG_7952.jpg

洋妞總是比較肯花錢嘗試這種體驗。

 

 

IMG_7953.jpg

又來個香料區。新加坡就是香料天國。

 

 

IMG_7954.jpg  

看到這兩隻就喚起我痛苦的回憶,光看他們就看了40分!這是排隊時拍的。

 

 

IMG_6262.jpg  

終於進來了!首先經過自然光走廊。

 

 

IMG_6261.jpg

第一個筒狀水族箱。

 

 

IMG_6263.jpg

美吧!

 

 

IMG_6264.jpg

有一位主婦說,要清蒸這隻。它比我還大也!

 

 

IMG_6265.jpg

超夢幻水母,館方在這裡設置七彩霓虹燈不斷變換水母顏色,美極了。

 

 

IMG_6266.jpg

突然發現我好愛水母。

 

 

IMG_6267.jpg

好口愛的香菇水母啊。

 

 

IMG_6268.jpg

哇謝,這麼多人在看不害羞喔?

 

 

IMG_7932.jpg

最大觀景窗我只拍到局部,因為腿好酸我一直坐在地上。

 

 

IMG_7934.jpg

看見迷有!全世界最大水族觀景窗。

 

 

IMG_7933.jpg

手機拍攝的底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