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83  


 

在荒島沒事幹,老公又每天喊累不願意跟我生小孩。

所以我每天除了吃飯睡覺跟大便之外,還學會看連續劇。

因為時間有夠多,網路有夠方便,

我又是那種一看到上戲,就算拼著眼睛白內障也要馬上全部看完的個性。

親友推薦好戲很快就不夠用,我只好開始自己在網站上亂點,

結果當然猛踩地雷。

慘不忍睹,忍耐度不超過十分鐘的,不下上百部。

怎麼有辦法拍那種爛戲還有人看啊?

有夠奇怪!是我太機車還是怎樣?

反正我就這樣硬梆梆度過一段戲劇空乏期。

 

韓劇:本來就粗糙,沒幾部好料。

除了前陣子看了部張東健主演的"紳士的品格"還算可以,

也只是還算可以,中間有很多拖戲讓我覺得卡很大的部分。

反正從來沒有一部韓劇能讓我好好完整的從頭看到尾。

通常中途起來大便尿尿或是泡咖啡削水果都不會按暫停,

不管搞多久,回來一定還是連得上,這樣就知道拖戲拖得多嚴重。

既然如此幹麻還要看?

看衣服看化妝啊,

看韓國人機機歪歪斜眉歪嘴互打巴掌的樣子很好玩啊!

 

日劇:憑良心講,有質感多了。

只是,一直看一直看,就容易感覺過度精緻有點假掰,

每個點都完美得太刻意,有種看真人版卡通,很不真實的感覺。

我想這跟日本民族性以及社會文化有很大關係。

外國人在日本生活,應該會感覺自己是生活在一群假人裡面吧。

另外就是,

日劇裡面的女生講起話來,要是我心情不好真的是歸懶啪火。

對齁,我是女生怎會有那種火?

那還不是因為聽到那種A片女生的聲音火得我都昏頭,

忘記我沒有歸懶啪這種東西!

其實這很不公平,我們女生很氣的時候,

都沒有跟"歸懶啪火"同級數的強大形容詞可以用,

總不能說:"歸每每火",整個就弱掉啊!

算了,不管什麼火,反正就是在我起毛子已經不亮的時候,

聽到日劇裡面的女生不管傷心,憤怒,絕望,忌妒,渴望,快樂,

都用那種人神共憤的娃娃音,內內內,內不停,真的是蠻煩躁。

好啦我也是亂講的(俗辣ing),很愛日本的日本控們請不要殺我。

原諒我這個台灣聳,無法心神領會比我這種聳人更有層次的境界。

 

美劇:真的有很多好看的!但是,線上更新慢到靠杯...

 

前陣子看了部大陸劇"新結婚時代"。

才發現大陸時裝劇原來也可以這麼有深度。

撇開時尚度不談,對岸目前的流行敏銳度跟品味還是不到位,

但是戲劇架構跟格局都凌駕台灣很多,有驚到我。

對大陸時裝劇開始有了點信心,接著看了部:后廚。

嗯...,算是看得下去的內容啦。

但是,我開始懷疑,新結婚時代,也許只是大陸時裝劇一現的曇花。

還是宮廷戲安全點!

 

這幾天看回港劇,突然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

小時候港劇硬屌過一陣子,港星曾是我們這一代台灣小孩盲目追逐的光芒點。

無論髮型,穿著,動作,表情,

我們也曾有過那種恨不得自己骨子裡就留著香港人血液的熱血。

 

才剛學會一句:丟哩個樓毛海!

或是:仆街!

就急著四處去獻寶,怕別人不知道自己會講一句廣東話,

管它意思是什麼,反正它是一句貨真價實的廣東話!

現在想想有夠白痴!但,哪個世代不白痴?

現在韓流侵襲造成的腦殘青年(或中年)比當年仆街的我們還要蠢多一百倍,

忘記在哪裡看見哪個心理學家說,追逐偶像的心態,其實是一種自我心理治療,

不知道是不是擺專業姿態在話虎爛?

 

現在正迷的這部港劇叫做是:"名媛望族"。

演員有劉松仁,陳玉蓮,楊怡...

我在某戲劇網站首頁看見它對我招手幾次,

因為片名太俗,心想內容一定很灑狗血,沒想過要點開來看。

後來是真的都沒別的好看,才想說,不然點來試試看也不會死。

 

不知道是我好狗運一挑就挑到好看的,還是真的冷落港劇太久,

總之這部戲讓我看得欲罷不能,服裝,劇本,對白,都很強大。

 

我跟你講,10分鐘不看你就不知道它在演什麼!

港劇好看就在這裡,節奏快到破錶,被韓劇拖累的腦殘經過港劇就能治好。

香港的老演員個個都是寶!

小時候看他們演戲,總是多幾分無知,少幾分尊重。

聽大人們誇陳玉蓮多美,我一點也不覺得,

一對眼睛分那麼開到底是好看在哪裡,是在紅哪一條?

劉松仁,又矮又爆牙,

反正不是我這種小孩子的菜,小時候我都叫他劉松鼠。

 

人啊,真的無時無刻都有機會反視自己的淺薄,

甚至只是因為看一部戲....

我在戲裡看見一個真正的好演員,是如何風華內蘊,

經過時間淬練,更顯爐火純青,恰到好處的演技。

年少時好以外貌取人,如今懾服自己的是完全不同的另一種境界。

一個不經意的眼神,臉上一小條肌肉牽動的微表情,

優雅的肢體表達,超越語言能表達的他們就是有本事演出來給你看。

演得比真的還像真的,不多不少一切剛剛好。

劉松鼠,ㄜ好啦好啦,是劉松仁,我小時候錯了!你真TMD帥呆了!

講到陳玉蓮,真的不是很有印象,好像她曾經淡出是吧?

事實上陳玉蓮在"名媛望族"第一集出現時,

還是跟小時候看的印象一樣,不美,而且現在還加上老化這個可怕的元素。

很明顯的顯老態,眼袋下垂,雙下巴,水桶腰。

但是,看完第一集,我馬上重新愛上她,

我想,我終於懂得大人說她美,是美哪一條!

那種與生俱來溫柔典雅的氣質,我重新投胎三百次都沒辦法養成。

此劇目前只更新到15集,我還在苦苦煎熬中,等更新真的很煩躁啊!

 

我的想法很個人很自我,有點機車跟龜毛。

我承認我的個性有如孩童般的幼稚,

一喜歡上一樣東西就死命任性的停留在某種誇張的氛圍裡,

猛感覺一切好得不得了,一直好不停不知道在好什麼這樣。

沒辦法克制自己膨脹的情緒,把所有其他都拋在腦後,

但我還是有理智,知道就算連續劇劇本不夠強大,韓國還是有好演員。

就算有我討厭的娃娃音在那裡一直假掰的內內內,內不停,

日本演員的敬業態度跟專業度還是很值得學習。

連續劇的穹蒼很浩瀚,楊小蝦的膽子很小顆,

所以很俗辣的想要收尾收圓滿一點,有感覺到我在圓吧,

哈哈,好啦好啦,其實,我說的真的是實話啦 。

 

連續劇裡的愛恨嬌嗔,經常是我透視一個原本陌生國家文化的窗口。

日常生活,口頭禪,生活習慣,思想邏輯等等,太多可以窺視的切面,

看久了也變成一種知識。

讓我們,繼續連續劇下去...

別忘了,有什麼妖瘦好看非看不可的,請各位不吝私密推薦給我!

感激不盡。

 

46141350960709  

 劉松鼠。


好啦好啦,是仁!劉松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