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35  


前幾天不是很開心的發現,在痞客滿一年了。

會知道是因為,我突然看見新發文的下方列表,

出現一行新顯示叫做歷史上的今天。後方連結的,是去年當天的發文。

 

不開心是因為,部落格資歷,老了。

我不想老,我想繼續懵懂。

想自己還是當初那個不會使用管理後台,不知道如何加好友,

每次都將回覆寫在留言版的笨逼。

想自己還是那個看見瀏覽人數有1000人就高興到爽歪歪,

抱著花栗鼠歡欣鼓舞開啤酒,跳騎馬舞大肆慶祝的菜鳥。

 

好吧,被發現了,去年還沒有賽,

還沒有歐把幹爛時代,我只是想盲目跟隨一下流行。

 

成長啊,該怎麼說?

有些愚蠢,或說天真比較好聽,不能合理的一直擁有。

人笨不可恥,可恥的是一直縱容自己笨下去,聽不懂敎不會不肯學。

會了,懂了,看的多,想的遠,想要快樂就要更高層級的刺激。

當初信誓旦旦只要有十個人看,我都會為這十個人寫。

這種單純的豪情壯志滿腔熱血,其實是建立在某些無知上的。

但,它沒有不好,回想起來竟有一絲讓現在的自己羨慕。

 

去年此時,花栗鼠"硬逼"我開部落格。

我不想我不要,因為不熟悉,因為懼怕。

部落格是蝦餃啦?我都不懂啥是部落格開什麼開啦...

蛤?是網路社群?那,我已經有臉書啊!幹麻還要部落格?

厚,原來,部落格是九把刀,是那些年的女孩喔?

那我更不要玩啊,我根本不會寫玩個屁....

然而,當他裝滿關懷跟鼓勵的臉,開始因為我的頑固漸漸變綠,

我還是馬上很俗辣的開了格。就這樣,

去年10月的深秋,我糊裡糊塗走上痞客這條"不歸路"。

 

我不想唱高調,

虛偽的說都是為自己的理念而寫,有沒有人來看都不是重點,

告訴你,這重要死了,有人看就是重點。

有懂自己的人看更是重點!

留言是一面鏡子,是了解自己拋出的被吸收多少被怎樣解讀的最佳捷徑。

沒人理我跟空氣講個屁?沒人回覆,自己在山頂擺姿態能撐多久?

一直看不見自己是要怎樣進步?怎麼證明自己還存在還有呼吸?

 

我是個一直變換理念的人,我的人生規條胡亂極了,

只要道理說得我心服口服,我就馬上更換原先的固執。

我直白爆粗口,幼稚當義氣,脆弱而敏感,調皮又古怪,

沒有一致文風,格子簡直就是嚇死人的亂七八糟。

 

這一年來陸續認識,累積許多優質資源。

熟悉了,才知道江湖不是只有九把刀,許多隱士高手臥虎藏龍雄踞一方。

網海浩瀚,各路好手八方雲集,這是人生一面很全方位的鏡子,

讓我看見站在世界面前的自己,有多渺小跟淺薄,

當然同時,也看見自己有而且能發揮的,某些優點跟長處。

我很膽小,不敢用列表去感謝誰誰誰,萬一漏了誰,不就糗大砲?

每次看見那種有列表的感謝文,我都很難控制想湊一腳尋找自己頭像的慾望。

也不知道在愚蠢哪一條,明明資歷很淺,也沒有認識人家多久。

理所當然找不到以後,自己就神經病發作莫名黯然神傷這樣。

 

荒島生活在某個層面上將我推擠到世界一個窘迫的角落,

卻因為如此,有機會開拓了最寬廣的視野。

視野寬廣才會有不同格局,才會看見各種不同角度的人生。

謝謝一路陪我又哭又笑,黃狗撒尿的你們大家!

謝謝包容我幼稚不成熟的文字,願意留下任何回覆。

即便只是一個簡單的表情符號,我都好珍惜。

因為你們,豐富了我這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