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ju  


在台灣時生活忙碌,從沒想過會看連續劇,

更沒想過會墮入韓劇萬劫不復的深淵裡...

以前我也覺得看韓劇很腦殘,但是不看也聰明不到哪去,又何必太絕對?

我看韓劇旨不在抓劇情或追明星,

除了鞭苔劇情,在心中暗忖女主角陪多少人睡過才當上主角以外,

對於劇中,贊助拍攝的企業主逼編劇強行置入行銷的商品,

諸如:食物,民生用品,服裝,車子,手機,等等等

這些也很好看又好罵~~~


例如全家人在客廳吃梨子,中年媽媽會一付久旱逢甘霖爽翻天的表情大叫:

歐摸(韓語奇怪口頭禪)!這梨子怎麼會這麼多汁這麼鮮甜啊?

水梨還是我們大韓民國的好,沒話講!世界第一!

這種時候我內心口白當然是:

寧老師咧沒常識喔,我們梨山的梨才是世界第一好!看名字就知道好嗎!

但是,台灣的偶像劇編劇不會寫這種愛國的台詞,所以我也只能乾瞪眼~


還有失意的女主角被拉去燒肉店,安慰她的男主角就會說:

來!不要難過了!

吃一口全世界最營養,最美味的韓牛,妳就會覺得自己有多幸福!

他們會用假鬼假怪裝模作樣一付演A片爽歪歪的表情來詮釋牛肉的多汁跟美味,

通常這時一定會配合綠瓶子的韓國燒酒,兩個男女主角一口乾之後速速叫,

然後五官皺在一起說:啊!燒酒還是我們大韓民國的夠嗆夠勁,全世界第一!

然後兩個在小吃攤一直爽歪歪跟速速叫大概10分鐘左右...


緊接著,最好笑的上場了!

全世界醫生都束手無策的特殊腦瘤患者,

猜猜他在哪一國找到唯一能救他的腦神經外科名醫啊?

賓狗!恭喜答對了!全世界第一的神經外科醫生就是韓國人喔!


這種自大到暈頭欠人婊的劇情,通常會讓我在心裡一直喊一些髒到破表的單字,

好解放自己無法認同的情緒,然後繼續愛看,繼續愛罵!

韓劇是什麼?是一種宣洩,我只是很懷疑,爲什麼他們很多方面還是比我們優秀?

他們做得出自己的車子,偶像團體跳舞比我們專業100倍...

不甘願能怎樣?只好關起門看看韓劇在自己的象牙塔裡謾罵一番自爽一下,

從連續劇通常可以看見比較內置深沉的文化屬性,即使包裝過,還是看得出本質!


現在韓劇上的韓國,跟我當年去的樣子已經不一樣了.......

天啊,這樣一講好有年代,我不依!我是年輕人!

我不是"藍色生死戀"那時候去的首爾,

不!我連’’藍色生死戀’’是啥毀都不知道~~

人家只知道Super junior 跟"no body no body  把 啾"!


總之,在某年的春節,

我鬼上身一個人報名參加東森旅遊的"韓國愛寶樂園五天四夜遊",

報名的時候鬼遮眼,沒看見"親子"二字,

...全名其實是:"韓國愛寶樂園親子五天四夜遊",

 當年妙齡單身的我擠在一群中年夫妻加死小孩的團裡有點突兀,

 不過很快的,我就跟一群13,14歲的白濫小孩互相結拜成為狐群狗黨......

 

388675_10150442079919203_198960949202_10676524_923473650_n.jpg  

 

我們一路上吃喝玩樂毒舌批評好不快活!!!!

 

這群臨時集結的黨員裡...,首推13歲的馬公子為白濫中的翹楚......

馬公子家人介紹:

兒子:馬公子,年幼無知,口無遮攔

父親:馬員外,沉默寡言,揮金如土

母親:馬員外夫人,叨絮不休,比揮金如土的馬員外更加揮金如土


觀賞景點之餘,導遊例行性的帶我們去"功夫館"好藉此海撈一筆,

(功夫館:旅客買紀念品,導遊拿回扣的地方)

我到現在只記得"人嵾專賣店",

一樓是價格不斐的東北大隻佬人參,那人參真是超級嚇死人的大隻!

韓劇5.jpeg  

 

服務人員充滿心機的甜笑,效想拐騙觀光客的荷包,

我在旁一聽到價錢,只是忙著跟小鬼們張口咋舌,開始展開批鬥:

小蝦:這人參這麼貴,什麼人才會買啊?

小鬼A:有錢人啊!!!

馬公子:白痴才會買!!!!

這時馬員外夫人銀鈴般的聲音大喊:

導遊~~~~

這一箱我要"總包"!!!你叫他給我算便宜一點哦!!!

 

我跟小鬼們當時:

驚訝1.jpeg驚訝1.jpeg    

 

我趕緊將剛剛不小心不孝罵自己老目白痴的馬公子和小鬼們帶離現場,

逃到地下1F的人嵾副產品區蹓達....

副產品區的商品價位和藹可親多了,產品琳瑯滿目應有盡有,

我跟這群小鬼逛得不亦樂乎,

馬公子也就漸漸忘記剛才的尷尬,開始有說有笑......

(馬公子其實你心地很善良只是太白濫,我們都知道你不是有意罵令堂白痴的~~)

 

我跟小鬼們細數著架上的產品,哆哆唆唆評論個沒完

人嵾三合一咖啡...,人嵾口香糖,人嵾泡麵......

韓劇6.jpeg  

 

人嵾巧克力,人嵾面膜,人嵾洗髮精等等........

人蔘巧克力1.jpeg  

 

呀...,韓國人真是什麼東西都可以加人嵾啊~~~

 

其中最令我感到特別的,是人嵾香菸....

 

人參煙2.jpeg  

 

小蝦:人嵾補身,然後吸煙不是又傷身了嗎...,真是自相矛盾的產品!!!!

小鬼A:對呀對呀!!!!什麼人會買啊???

馬公子:智障才會買!!!!!!

 

說時遲那時快,馬公子語聲未落,

.....馬員外嘴裡叼著根人嵾煙,從我們後方晃悠晃悠的走過來....

 

手裡提著一個店家的透明塑膠袋,裡頭有至少七八條人嵾香菸,

 

經過我們身邊時,馬員外還笑笑的對著我們猛吸了兩口人嵾煙,吞雲吐霧好不愜意~~~~~

 

 


 

馬公子一家人真的很可愛,一路上爲旅程增添許多樂趣!

時至今日我對首爾的記憶:(泛黃的畫面呈現,回憶中...)

在自由活動時間裡,一個人逛東大門瞎拼殺價,

很沒眼光的買了回台灣沒穿兩次的便宜毛皮(後來沾水全毀!),

還有一堆戴沒兩次就壞掉的平價流行首飾,

吃到一攤很難吃的炒年糕,

完全不是偶像劇在攤位上配韓國燒酒喝得速速叫爽歪歪這麼回事,

基本上當時有點對我就很想哭了!韓國人幾乎不講英文的我的媽呀...


除了以上這些,也就只記得到處血拼,買什麼都以箱起跳的馬員外一家了..

 

好啦我不是Super Junior年代的哈韓族啦!是全智賢時期的,可以了吧

(還是偷偷年輕化了一些,ㄎㄎ!)


 註:此篇為2011.Nov. 02 本人剛上痞客時的舊文翻新重PO,特此說明~~

        (因為翻新很多,應該不會對不起大家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