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rs  

 

認識花栗鼠以前,我幾乎是個沒有眼淚的人。

聽到楊小蝦想到楊小蝦講到楊小蝦,都說我是個現實的人。

我成功的讓全世界看見,我就是冷就是百毒不侵,誰都傷害不了我。

 

很偶而,極度委屈的情緒裡,或是太想媽,

才會半夜一個人悶著被子啜泣。

哭得要躲,時間也不敢拖太長,因為知道自己沒資格流淚。

也不想讓這種憔悴持續氾濫,因為沒有本錢軟弱。

常聽人家說,妳好堅強。

暗自苦笑,堅強這種東西,不是強迫中獎,有誰會想要?

只不過是按著命運支配的路一直往前走罷了。

不走,就會死,你走不走?會不會也跟我一樣,"堅強"?

反正人家這樣講,點個頭承認一下,肉也不會掉一塊,

這樣也算是堅強,那就不要臉的掛個堅強美名也不錯...

 

眼淚百分之百是奢侈品,是確定自己有人疼,有人愛的撒潑。

是,不需要堅強就可以活得很好這一類人的耍賴,

是可以極度懦弱還是會被原諒的證明。

 

從前在綜藝節目看見哭點很低的腦殘妹,那一整個不屑,

是打心裡吐兩三口口水的嫌惡,見一次打一次的極盡毒舌。

自從談了戀愛,結了婚,以往那股死都要賴活著的狠勁消失殆盡。

來了荒島後更是發現,

自己也變成哭點很低的腦殘,什麼都很好哭。

鬆懈了,依賴了,以為,日子可以從此不要再躬著背戰戰兢兢。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個性最迷人的地方就是,

就算去過地獄,還是保有天使的純真。

面對複雜的人情事故簡直愚昧得可笑,還自誇聰明硬要辯駁。

以前用冬眠的方式活著,還可以裝冷,保護自己,

現在都解凍了,一顆熾熱的心活蹦亂跳誰都看見了,就沒有退路了。

 

我一直覺得自己老,是因為,

我活得比別人多好多,我的人生好濃縮,檔案好大必須一直壓縮才能存檔。

而就算是這樣,還是膚淺,還是無法面面俱到。

我相信,人到了80歲,都還有得學習...

 

我的眼淚,又消失了。

不再愛哭,是件好事。

人在精神上的自我保護機制很奇妙,

情感受創的時候,會產生很多保護自己的反射行為。

不再像個天真的孩子無話不說,懂得避重就輕,

適時的微笑,點頭,順從,乖巧。

如果,被否定的,是原本過度堅強的色彩,

如果當初的太堅強反而是現在被輕視的缺點,

那就,再度將心冰封,反正不是沒經歷過酷寒的冬。

如果生來,就不該擁有眼淚,

那從前揮霍掉的那些,已經奢侈得夠多。

我會很開心,自己又回到不再腦殘的現實領域。

如果眼淚,代表痛苦,

那麼幸好,我很會麻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