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4041134732  


在美麗前面,加上曾經,就變得可悲。

張曼玉前陣子在網路發了篇文,傳得很熱,

就是給我這種已經嚴重老化到草木皆兵,完全喪失自信的女人看的。

我的年紀一句話就可以形容:不化妝很疲憊,化了妝很悽涼。

文章內容說到:只有亞洲女人才會在意老不老,她從小在英國長大,

發現英國女人根本不在意老這件事。

 

首先,我想跟上帝說,

如果感覺我這輩子素行還算良好,麻煩下輩子讓我投胎到英國。

很多道理不是不懂,大家都讀過書很理性,

誰都馬知道女人有智慧強過只有外表。

 

如果要扯遠,某些觀念以及社會風氣的養成,絕對跟歷史進展密不可分,

女權意識高漲的國家,社會文明永遠是更進步的。

一個懂得尊重以及維護弱者生命的國度,整體建設及制度絕對更完善。

 

講那麼多有的沒有的是要怎樣?重點是,我們就不是生活在那樣的國家啊!

我們週遭的不管男人還是女人,每天就是在討論誰胖誰瘦,

誰皺了,誰又禿了,誰去玻尿酸,誰去脈衝光。

誰包二奶三奶七八奶,男人的口袋有多深,七八奶的肉體就有多青春。

媒體一波波不斷播送人肉攻擊,祭出一代代宅男女神。

這就是我們身處的社會一個更加貼近我們生活思想的世界。


當我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都很有智慧,

都可以拜讀曼玉姐姐的文章點頭如搗蒜,生出幾分鐘突如其來的自信。

優雅的放片爵士樂,喝杯86”年隆河區上好紅酒,將老這個字拋到九霄雲外。

 

但只要一上網,一踏出門到東區跟姊妹們喝咖啡,就開始變得喪心病狂。

妳可以看見街上到處充滿那種,

明明到了該有魚尾紋的年紀,臉卻繃得像布袋戲娃娃的假面人,

鄰桌的小女生明明瘦得像隻非洲雞,還頻頻嫌自己小腹太大。

現在這個時代,稍微有年紀的沒去醫美診所弄兩下,人家還以為妳窮。

 

這次離開荒島去雅加達,拍了很多照片,才發現自己好機歪。

別人幫我拍的,沒有一張讓我滿意,這就是老化的鐵証。

除了花栗鼠,其他人幫我拍我哪好意思一直要求人家重拍,

晚上回到飯店看著照片黯然神傷,喟嘆逝去的青春。

怎麼?原來這就是真實的自己,何時已經老成這樣而不自覺?

跟年紀差不多的女生合照,我看來像她婆婆,而且是惡毒的那種。

 

如今,只能靠自拍外加強力美圖自我安慰,才有辦法爽兩把假的了。

昨天千辛萬苦,千山萬水了一天,才回到荒島。

今天起床看了一天照片感覺好不心酸,

曾經或許的美麗,因為青春漸漸遠離,就快要完全蒸發。


靠!為何我不是生在英國?我也想要生在英國我也想要不在乎啊!

好了,先這樣,不要寫太多,

老了,眼睛會花!


What_Is_Lov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