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876_10151065295094915_463217659_n   


上星期一整個禮拜我跌入無可救藥的低潮裡。

任自己活得像隻肉蟲,頭不梳臉不洗,每天無感的吃,喝,棒賽,睡覺。

指甲長到手指滑過手機或 i-Pad 螢幕都會卡到也不想剪。

不願意動任何一條腦神經,隨便點一齣有100 多集的三流韓劇,

醒來就例行按下播放,老套低俗的腳本,過度膨脹的戲劇張力,

三天就跳到60幾集,演什麼何必搞清楚?

可以多學兩句罵人的韓語,數落哪個女星整形整壞了一張原本不差的臉;

看韓國人習慣性沒水準隨便抓別人頭髮,呼別人巴掌。

對於這一個禮拜以來一直深陷在負面情緒泥淖裡,無法自拔的我來說,

可以在心裡恥笑這個民族性的低級,才是最有趣的部分。

我用這種方式,低調的自暴自棄。

至少這讓我感覺冰冷孤獨的房間裡有什麼東西在活動,

儘管萌動的,是心裡一根根毒辣的刺。

 

有時候低潮不一定要,也不一定能跟人講。

人們想知道的是確切的病因,如果你沒有他們會急著幫你胡亂確診。

沒有誰會覺得自己有多餘的時間或責任,理會虛無飄渺的無病呻吟;

如果還可以吃,喝,棒賽跟睡覺,就沒有大問題。

至於情緒或思想上有怎樣詭譎的波動,那是你家的事,自己去想辦法。

而我的辦法,就是當個行尸走肉,然後點100多集的三流韓劇來批判個爽,

犀利的罵了幾天白濫韓劇跟韓國人,終於有比較不神經一點了。

昨天剪了指甲,洗了臉還會敷臉,感覺鬱悶的那一塊濫肉似乎就要消化了。

 

然後如雲霄飛車般,今天就來個高潮!

我真的是個很不會表達感謝的人,心裡很滿,說出來的卻只有十分不到。

這一點花栗鼠就比我強多了,他榮獲我心中甜嘴排行榜前三名!

我常常想模仿他,卻只更悲慘的淪為東施效顰 (o__O 鼠=西施?)

總之,我一直不很相信人性的溫暖面,那是童話世界裡面才存在的稀有元素。

生存在荒島上感受觸角變得特別敏銳,

有一些質數正在變動,漸漸溶化我原本負面的深信不疑。

我發現真的有這麼一種人,他們願意無私的做些溫暖別人的事情,

沒有任何目的,只因為這樣讓他們內心感到快樂。

雖然他們總軟軟的說,這沒什麼,但,這對我真的很有什麼!

如果我在人性上產生什麼好的化學變化,甚至居然可以自我修正,

如果有一天我也懂得付出,那都是你們用愛教會我的。

───────────────────────────────────────


這是我今天收到的高潮。

IMG_4648 



千里迢迢到達荒島包裹已經破爛不堪,到我手上卻已經被花栗鼠開封過。

一開始我有些不悅,因為人家真的很想自己劃下開箱的那一刀啊。

花栗鼠跟同事喝得微醺,回到房間放下開過箱的包裹後,

就脫到剩下一件四角褲在屋子裡爆衝跑來跑去。

沒多久他感覺到我的不開心,賣力的在我身邊跳來跳去講些傻話逗我開心。

身上濃厚的酒氣不斷對我揮灑,兩顆眼睛有很多圓圈圈看起來很呆很迷濛,

望著這隻懷胎八個月的潑猴如此奮力演出,我一邊笑,一邊感到自己真的很幸福。

IMG_4647  


我極度興奮並小心翼翼一樣一樣拿出箱裡的寶,

好多東西啊!可看見已經被花栗鼠提前拆包過的痕跡,

左下方兩個用塑膠泡泡包著的東西很吸引我的注意。

IMG_464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拆開塑膠泡泡,是包裝精美到我不想打開的一個日式禮物包。

IMG_4650 


但怎麼可能不開啊...裡面到底是啥毀?

還是看不出來吧...顆顆...

IMG_4651  IMG_4652  




鏘鏘~~~謎底揭曉~~

原來是軟橡皮跟素描筆也!還德國製造,還有貼心小紙條。

貼心到破錶啦。

(基於保護當事人立場,寄件人暱稱恕不在此公佈,顆顆)

IMG_4656 


 

──────────────────────────────────────────────


這是另一個包在塑膠泡泡裡的神秘小禮物,是啥咪?好期待喔!

紙條字跡娟秀,溫馨版龜波拳一直攻擊我,眼眶都泛紅了!

結果脫光光的花栗鼠在旁邊一直仆仆跳,破壞感動無比的氣氛現場。

IMG_4657 

 


猜到了嗎?

居然是色鉛筆!藍色小方塊是削鉛筆器,白色是橡皮擦。

有夠貼心的禮物,怎麼有人的腦子想事情會這麼周到?

送給我真的很有價值,真的送對人啦!(...死不害臊)

 IMG_4649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啊,還有我最愛又一直吃不到的榖麥片,感覺一整個都健康起來了!

居然還是特地挑的,而且真的很會挑真的很有FU啊,我又濕搭搭啦~~

只是,這個真的蠻重,包裹是秤重計價,$$$$??...

啊...好啦好啦,講錢就俗了人家的愛心。不說了,感動在心裡就好 T__T

 IMG_4658

 

───────────────────────────────────────────────────────

 

如果剛剛濕搭搭,看到這個就真的噴汁了!

淚奔到床上,脫光光滾來滾去....為何要脫光光喔?

阿災?興奮到抓不住好像就應該要脫光光然後一直滾啊...

因為這個,我以後會告誡自己,鼻要再一星期不洗臉不梳頭了!

會盡量美美的,給自己看也爽。

IMG_465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後是超級卡哇依的卡片,文字樸實真誠,甚為感動。

(內容當然無法公開啦,顆顆...)


我今天發現身為地球上的人類,真的好幸福!

過去我以為真愛不存在,卻遇到了花栗鼠。

曾經我以為人性的真實溫暖都是虛假,行為背後都有目的,

但一波波溫暖砲彈轟醒我的腦袋。

黑暗逐漸死去,美好光明的新世界正在我心中勾勒藍圖。

七月份有另一份感動,因為去了Bali 未能成文,但點滴在心中。

這些感動餘波蕩漾,讓我相信屬於人性的美好分子確實存在,

或許,就在一個瞬間轉換的念頭。

日常生活也許平凡,但在帶給別人開心那一刻就不平凡。

感謝生命中不平凡的每一個瞬間。

感謝在我還沒有老到來不及的時候就發現這世界有人如此善良的活著,

然後因此相信美好。

 

 IMG_4653 

IMG_46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